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61|回复: 4

[求助] 在Claude Code使用DeepSeek,是否要调整上下文限制到1M?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5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26-06-24 22:32自动关闭
Claude Code默认是200k上下文,实际接近200K就会出发压缩机制,DeepSeek是1M上下文,那是不是要改成1M上下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不然用deepseek图个啥,这么便宜的缓存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实际上根据我的经验,上下文到200K token左右就会因为模型注意力不集中开始感到降智
我平常用opencode接deepseek模型默认最大上下文就是1M,但是根本不会用到后面,20%左右就要开始想着开新的session干活了……不然模型会忘记前面讲过的东西,这样效率更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M 上下文如果用满了,几乎上文中大多数内容都无法被注意到了,甚至最开始和最后面的指令都无法在跟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平时拿deepseek干活尽量不超20%,不然代码问题越来越多
做workflow多切subagent做上下文隔离是正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8 , Processed in 0.04980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