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71|回复: 38

[科技] 海盗船开始使用长鑫的DDR5内存芯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2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OT 于 2026-5-23 11:57 编辑

国产存储芯片厂商长鑫存储已量产 DDR5 内存芯片,且该产品在主流零售渠道的电脑内存品牌中市场反响不俗。硬件发烧友发现一款海盗船复仇者系列 DDR5 内存条,其搭载的正是长鑫存储颗粒。海盗船以往内存芯片均采购自美光科技。

型号为CMK5X16G3E60C36A2,属于复仇者 DDR5 6000 规格 16GB 单条,常见于 32GB 套装。该内存默认频率 6000 兆赫兹,时序 36-44-44-96,工作电压 1.35 伏,同时兼容 AMD EXPO 与英特尔 XMP 超频协议。

长鑫存储、长江存储等国产企业携主流产品入局 DRAM 内存与 NAND 闪存市场,令借着人工智能热潮炒作存储厂商股票的金融分析师心生顾虑。有分析师警示,国产产能大规模释放或将打压存储芯片价格,本轮涨价行情大概率难以持续至 2026 年底,并会在 2027 年出现回落。

与曾遭遇贸易封锁的长江存储不同,长鑫存储目前海外市场渠道畅通,足以率先打破国内存储市场的涨价势头。

https://www.techpowerup.com/349273/corsair-vengeance-ddr5-memory-modules-with-cxmt-dram-chips-surfac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拱一卒,逐步蚕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显卡和硬盘有希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5-22 22:04
显卡和硬盘有希望吗

显卡难 本质国产也是重点布局AI相关 然后国内主要是专门算卡 而不是通用gpu
至于硬盘 还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固态硬盘已经有了,机械硬盘太难,几十年技术欠债。
显卡真难,INTEL都搞不定。
计算卡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复仇者系列算是贼船内存中端产品线吧,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啥时候能把高端的统治者系列也拿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weary10 发表于 2026-5-22 22:18
固态硬盘已经有了,机械硬盘太难,几十年技术欠债。
显卡真难,INTEL都搞不定。
计算卡可以 ...

机械硬盘不算是很关键的元件了已经
现在新的很多都是全固态存储设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拿下DDR也是一个好的信号,至少能打出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ng7673 发表于 2026-5-22 23:11
机械硬盘不算是很关键的元件了已经
现在新的很多都是全固态存储设施

松鼠症患者表示离不开机械硬盘,24年底以8XX每个的价格购入了两个二手16T,刚点开当时的链接看了眼同规格涨到了26XX简直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显卡进展比较慢
当好像出了一个砺算科技的显卡

获得了windows认证
全球第四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了下这款在贼船官方店没有,第三方卖家标注的型号叫CMK5X16G3E60C36A2-CN,大概是国内专供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涉事型号
这话怎么怪怪的

—— 来自 samsung SM-S93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砺算首款产品有3060 六成功力,算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亲眼见证绿蛙那边的硬件论坛从鄙视长存到无视长存最后捏着鼻子推荐长存的过程,希望长存再加把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长鑫2025年Q1的6%升至Q4的8%
这才哪里到哪里呢,大头还是海外的,价格打不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砺算驱动能跑动游戏这点就够厉害的了 当年intel显卡刚出来一堆游戏跑不了

— from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sineG 于 2026-5-23 09:09 编辑

长鑫原来没被制裁啊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买过长鑫的ddr4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5-22 22:04
显卡和硬盘有希望吗

显卡别做指望,驱动这个护城河高到几乎无法逾越,intel败了,AMD属于半死不活。指望国产显卡追上NV,不如指望国产AI把美国AI泡沫戳破让黄皮衣的股价跳楼,那会黄皮衣可能会考虑把民用显卡的价格降低点。


硬盘,你如果是说固态的话,本质和内存是差不多的东西,等产能爬上来迟早打下来。但是机械硬盘没戏了,夕阳产业国内没人愿意投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涉事型号听着像出了问题一样不过海盗船现在确实没啥人买了,本质大号南极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到5月不是有个号称开始商用玻璃硬盘量产的吗,那个玩意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6-5-23 09:54
进到5月不是有个号称开始商用玻璃硬盘量产的吗,那个玩意咋样?

只能一次性写入吧 用来代替磁带的
不是家用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臭打游戏的就指望国产ai链条干死nv让他回头重新抱着游戏显卡市场活命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价格有人买,游戏显卡就不可能降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乌桃内设格温 发表于 2026-5-23 09:40
涉事型号听着像出了问题一样不过海盗船现在确实没啥人买了,本质大号南极人了 ...

没啥人买还行
你不买有的是人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粱河车神 发表于 2026-5-23 00:12
显卡进展比较慢
当好像出了一个砺算科技的显卡

PC显卡无论是系统跟游戏基本都是在国外掌握着  太难了  砺算这个目前也就3050 优化到极限估计也就3060的水平  现在有些核显性能都比这强了  
我觉得华为软硬一体的这种路线反而还有戏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5-22 22:04
显卡和硬盘有希望吗

游戏卡的话,感觉没什么必要了,市场应该会越来越小,
新一代玩游戏都是手机和平板了,
电脑用来玩游戏都是老古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乌桃内设格温 发表于 2026-5-23 09:40
涉事型号听着像出了问题一样不过海盗船现在确实没啥人买了,本质大号南极人了 ...

涉事型号应该是AI翻译的问题,不用太在意,我改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木谷高明 于 2026-5-23 19:33 编辑

因为长鑫和台湾南亚是唯一不能生产HBM的

镁光海力士三星都去转产HBM,消费端根本不可能买到他们的颗粒

三星手机平板部门都买不到三星半导体的DRAM颗粒和NAND闪存

国产正好积累资本搞搞研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钢魔像 发表于 2026-5-23 01:00
砺算首款产品有3060 六成功力,算不错了。

功力倒是次要的,主要是这卡真能正常进游戏跑完测试,占用率啥的也都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ycjiang1337 发表于 2026-5-23 19:45
功力倒是次要的,主要是这卡真能正常进游戏跑完测试,占用率啥的也都正常 ...

我觉得驱动优化并不难,因为都是调的api嘛,就是没有符号表,反编译出来都是很容易搞懂的,再加上ai 的反编译推理能力远远超过人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谷高明 发表于 2026-5-23 19:31
因为长鑫和台湾南亚是唯一不能生产HBM的

镁光海力士三星都去转产HBM,消费端根本不可能买到他们的颗粒

长鑫有HBM3,就是今年年初刚实现量产,另外御三家都有民用颗粒产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2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dbird023 发表于 2026-5-23 20:50
长鑫有HBM3,就是今年年初刚实现量产,另外御三家都有民用颗粒产能

等产能爬坡以后优先供给昇腾超节点,消费端继续G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加速在加速,之前还预测27年底28年初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谷高明 发表于 2026-5-23 21:06
等产能爬坡以后优先供给昇腾超节点,消费端继续GG

长鑫先做能赚钱的产品是对的,HBM和LPDDR5都是不用太费力开拓市场的品类,民用内存颗粒我看还是等长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下我23年买的金百达就是用的长鑫的颗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雷诺4001 发表于 2026-5-22 22:04
显卡和硬盘有希望吗

显卡勉强能用,5060ti的价钱3060三分之二的性能
【国产显卡18款游戏测试!砺算LX 7G100】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112614019a8b2bbedd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f.w. 发表于 2026-5-23 21:22
显卡勉强能用,5060ti的价钱3060三分之二的性能
【国产显卡18款游戏测试!砺算LX 7G100】https://www.bil ...

和它最接近的是1660s或者30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显卡也有 慢慢来 一点点进步 最后都会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42 , Processed in 0.21793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