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67|回复: 22

[生活] 附近没有面包店却能闻到面包的香甜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2 2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之前骑行经过一个小镇,突然闻到一股很香的面包味,但目之所及一家面包店都没有,甚至连一家买吃的都没有,只有一些建材、轮胎之类的店铺。

不知道是什么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专门面包香味香薰,也许有人喜欢闻,买来熏着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香蕉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那些面包香氛本质上就是种化工品,卖建材之类的地方顺便售卖也没什么奇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面包店的香甜气味也是香薰啊,我以前以为他们卖的面包本身有那么香,后来才了解都是香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包店的麦香在国内只有超一线和香港澳门能闻到。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下班路上也总闻到,附近也没有面包店,但有家饼干厂,香味可浓了

—— 来自 Xiaomi 23078RKD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包店只有现烤的时候能闻到一点点面包香味,城市里那些面包味很冲的面包店都用香精狂喷的

面包的成本相当取决于厨房每平米的租金,预包装面包当然都是找个租金便宜的小镇关起门来使劲搓,烤完拉到附近城市卖
成本和在寸土寸金的城市厨房里烤出来的天差地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FMIC 发表于 2026-5-23 00:07
面包店只有现烤的时候能闻到一点点面包香味,城市里那些面包味很冲的面包店都用香精狂喷的

面包的成本相当 ...

我之前公司大概500米有家面包厂,每天只要风向合适就全办公室飘着面包和巧克力酱的香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那水?味道散了就有点甜。我记得发哥哪部电影里喝完这个喷火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偶尔也能闻到,不是天那水香蕉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时候就可以翻出地图,看看附近是不是有面包工厂之类的,然后路程合适的话,还可以特意为此绕路骑过去兜一圈。这个过程会很有趣的,有种玩解谜游戏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有食品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油漆稀释剂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当年上海漕宝路上有家饼干厂,公交车开到附近就闻到甜甜的奶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无知城窝人,早年去周边乡镇路过麦田的时候真的闻到了麦香味,一瞬间我都以为是我的错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某种涂料香味吧,我曾在某个伞布批发市场闻到过咸鱼味和烘烤奶香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糖尿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面包味香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可能是黑作坊,专供超市里那种三无预包装小面包。

—— 来自 vivo V241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以前看纪录片好像提过说一些吸毒者身上会散发异常的香气来着?不是这个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买面包机做面包也有可能,那个烘培味很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2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工厂吧,北京亦庄有曼可顿工厂周围街道都是香的,闻起来香香甜甜的
每次闻见都忍不住去门口买面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40 , Processed in 0.14660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