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99|回复: 11

[生活] 下一代世界货币应该什么样,需要具有哪些特征,目前技术是否能够达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2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走美元的路必然带来工业空心化,资本空转,杠杆风险,变成类似美国这种以出口美元为核心的路径,这个路径可能智能依赖超级军事霸权才能维持,要么就变成日元的僵尸状态
现在似乎在摸索新的路径,类似建立实体资产(各种矿产,资源,农场品,电力,算力)平台运转,但这种除了无法灵活杠杆是不是还有不少关键问题?但可追踪标记似乎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f54639dcc66a175b4a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群星里的能量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货币的本质是信用,世界货币的基本特征就是在全世界都具有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元有什么信用,本质上都没办法罢了目前,这个就是美国收全球税~,明摆着是不可能还的,在他各种霸权开始没有压制力的时候,我不觉得美元可以持续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应该是电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某种有背书的数字货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看看广州期货交易所的交易品种,感觉就是为了这个事成立的一个新交易所,但毕竟也还是新成立的,很多抽象的产品还在摸索,但一旦挂牌上架,就可以像买白银LOF一样持有白银资产,白银LOF的底层就是滚动持有白银期货合约。
你想象中的这种货币,锚定的其实类似PPI,广期所正在测试的产品里就有中证商品指数期货,等吧。目前同类替代里,都是靠基金主理去各个大宗里自己抓配比,而且会因为策略优化的缘故,当前贵金属配比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座恐怖屋 发表于 2026-5-22 21:20
美元有什么信用,本质上都没办法罢了目前,这个就是美国收全球税~,明摆着是不可能还的,在他各种霸权开始 ...

美元的信用就在于可以买油和美债,而油和美债目前还是最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源币确实是个合理的可能性,也就是电币,我国设置有些许在推动这个方向。而且这种抵押的货币,和人类占据的空间与空间的品格(环境、矿产)及技术层级绑定。那么实际上具备广度和未来角度的普适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乐瓶盖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catinstone + 1 技术已经达到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2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不按照生产力发展进行分配的货币,长期以来看都必将成为阻碍生产力发展的因素,而被具有生产力进步的一方所推翻。
但是短期来看,利用货币去掠夺别人的生产力发展太爽了,诱惑太大了,很难拒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多了,电力和算力都是一样运输和储存成本极高,很难当做一般等价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40 , Processed in 0.06203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