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44|回复: 29

[美食] “国信1号2-2”首批“船载舱养”模式养殖三文鱼上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9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300376199692453

https://www.sd.chinanews.com.cn/2/2026/0519/101879.html
“国信1号2-2”首批“船载舱养”模式养殖三文鱼上市
2026年05月19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运营的15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2-2”首批“船载舱养”模式养殖的三文鱼上市,标志着中国在超大型移动式养殖工船上实现鲑鳟鱼的规模化、商业化产出,推动“蓝色粮仓”建设。

  “国信1号2-2”2025年11月15日正式交付运营,其核心任务是首次开展大西洋鲑等鲑鳟鱼种的全年连续船载养殖试验。2025年11月,该船首批大西洋鲑和虹鳟鱼苗在山东海域通过“陆海接力”模式入舱养殖,经过近半年精心养殖,这些鲑鳟鱼迎来收获。

  大西洋鲑等优质鲑鳟鱼对水温、水质要求极为严苛。得益于“游弋式”船载舱养模式,“国信1号2-2”可主动躲避台风、赤潮等自然灾害,沿中国沿海进行南北转场,追逐适宜的水温环境实现“全年适温”养殖。

  “国信1号2-2”设有15个标准养殖舱,总养殖水体近10万立方米。依托深层取水系统,源源不断地将30米至50米深处的纯净深远海海水抽入舱内。高频的水体交换不仅高度还原了纯净无污染的野生水域,更在舱内模拟出天然洋流,造就了其肌理分明的纹路、鲜嫩爽滑的肉质、脂香醇厚的口感与天然丰盈的营养。(张孝鹏 制作 刘鹏 ** 青岛国信集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很多沿海地区以地方国资为首都在深海养殖上开卷,青岛国信入局确实很早,不过这几年其它地方也追上来,我看到这个还在想是不是其它地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按理说生吃应该比较安全吧,海水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cy 发表于 2026-5-19 20:28
这种按理说生吃应该比较安全吧,海水养的

其实也没那么安全,但是我也爱吃

—— 来自 samsung SM-S9210, Android 16,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多少钱,哪个平台能买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泉川此方 发表于 2026-5-19 22:08
那么多少钱,哪个平台能买到呢

估计会是某音直播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新疆三文鱼到底怎么样了,之前泥潭一直对这个有争辩说有寄生虫风险不能吃,现在有定论了吗,如果有问题现在应该已经能发现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themonster 发表于 2026-5-19 23:15
说起来新疆三文鱼到底怎么样了,之前泥潭一直对这个有争辩说有寄生虫风险不能吃,现在有定论了吗,如果有问 ...

这东西能有什么定论?就算是海鱼也没办法保证绝对安全  无非就是风险系数高一些  广东这边就是是淡水鱼生还不是很多人吃(我偶尔也吃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海洋牧场工作的一天】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9e17ee7b679499d05b3

我前几天在B上刷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hemonster 发表于 2026-5-19 23:15
说起来新疆三文鱼到底怎么样了,之前泥潭一直对这个有争辩说有寄生虫风险不能吃,现在有定论了吗,如果有问 ...

新疆虹鳟我买过好几次了,为啥一定要生吃呢?抹点盐和黑胡椒烤着吃或者平底锅煎一下吃不行么?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文鱼吃熟的不嫌难吃吗,这么肥,比五花肉还肥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理解一定要生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理解一定要吃三文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cy 发表于 2026-5-19 20:28
这种按理说生吃应该比较安全吧,海水养的

安不安全和什么水没关系,杀虫的是现代冷链物流和超低温速冻技术,而不是海水寄生虫和人体渗透压不一样所以活不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三文鱼我喜欢吃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煎好还带点焦壳的三文鱼真的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虾呢龙虾呢龙虾呢
急急急急急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船就要狠狠地下饺子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7do 发表于 2026-5-20 01:21
龙虾呢龙虾呢龙虾呢
急急急急急

龙虾生长很慢的,这个和养殖方式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马哈鱼也是三文鱼

—— 来自 OPPO PLP12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d2015 发表于 2026-5-20 01:07
刚煎好还带点焦壳的三文鱼真的好吃

对嘛,再配点芦笋菠菜简直完美。为啥非要生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天找了国信淘宝官方店上居然没有销售链接,难以理解。
一般来说就算是以大宗销售为主也会在官方店上弄点货吧,哪怕是为了宣传呢。黄鱼也是,各种渠道价格乱的离谱。
十分符合山东国企会干活不会做买卖的刻板印象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hemonster 发表于 2026-5-19 23:15
说起来新疆三文鱼到底怎么样了,之前泥潭一直对这个有争辩说有寄生虫风险不能吃,现在有定论了吗,如果有问 ...

新疆三文鱼的问题说到底只有一个,那就是“并不是真的三文鱼”,新疆虹鳟的寄生虫问题根本不重要,日本吃海鱼照样寄生虫病高发频率在世界名列前茅,更何况日本和广东也有吃各类河鱼甚至吃动物生肉的饮食品类,各类河鱼和动物生肉的寄生虫可比园区养殖虹鳟问题多多了

所谓“新疆三文鱼不能吃”的说法是精日吃狗哨标榜自己的精日爱好高贵不可侵犯,但这个狗哨的切入角度确有其事——新疆虹鳟确实不是真的三文鱼,导致无论官方民间对这个狗哨都不太方便反驳,所以在宣传上现在只能不了了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taku21126 发表于 2026-5-20 12:37
新疆三文鱼的问题说到底只有一个,那就是“并不是真的三文鱼”,新疆虹鳟的寄生虫问题根本不重要,日本吃 ...

世界上就没有一种叫三文鱼的鱼,本来就是几种鱼的混称。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黄泉川此方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金枪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themonster 发表于 2026-5-19 23:15
说起来新疆三文鱼到底怎么样了,之前泥潭一直对这个有争辩说有寄生虫风险不能吃,现在有定论了吗,如果有问 ...

别生吃,做熟食就挺好的。问题是,它并不算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作证,三文鱼里的寄生虫会操控我时不时的就整点来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rutoz 于 2026-5-20 19:22 编辑
新式强袭型抹布 发表于 2026-5-20 08:54
前两天找了国信淘宝官方店上居然没有销售链接,难以理解。
一般来说就算是以大宗销售为主也会在官方店上弄 ...

搜了下,看样子它们是先在京东和它们的小程序上面卖,然后卖完了再到青岛本地进行推广售卖,然后再上淘宝拼多多,然后不管控渠道价格一团糟
非常符合青岛国信这个混沌克苏鲁形象,山东省内两大克苏鲁级地方国企之一(另一个是山东高速),里面却混沌的不行,同是市属地方国企,做买卖跟青岛啤酒青岛饮料学学也行啊,不过市国资委基本不管,一个个跟诸侯选帝侯似的,倒又符合了青岛很散装这个现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烧三文鱼,永远的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梁皇无忌 发表于 2026-5-20 13:23
别生吃,做熟食就挺好的。问题是,它并不算便宜

淘宝渠道青海比新疆的便宜还是冰鲜的,新疆不联系渔场很多是冰冻的
我现在买青海可生食回来微波炉1分半 ,不过这两都不比海产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11 , Processed in 0.23598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