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81|回复: 7

[欢乐] 无人关注的角落,保加利亚被认定成发达国家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9 1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力工思维方式 于 2026-5-19 10:25 编辑

保加利亚2019年人均gdp还是$9,856,和老中差不多。2022年是$14,069,2025年就到了$20,921。
具体查看real gdp growth,最近四年是1.7%,3.4%,3.1%,2.8%,与此同时通胀率是15%左右

不止如此,保加利亚的人口事实上在大幅减少,19年是695万,现在是621万,并且每年都在稳步减少。
通货膨胀+人口减少=人均暴增。
东欧其他国家近几年的模式也很类似,仔细看会发现,高通胀率+人口流出=名义人均大增。
另一个极端例子是乌克兰,现在人均也比战前涨了一大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GDP用来统计工农业还算靠谱数据

用来统计服务业,那就是互相许诺重金吃屎有利于GDP增长了

很多所谓数据都是为了赢学服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质上是欧盟这个发达国家集团里负责提供劳动人口的部分也总会鸡犬升天的
是不是好事那另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缪斯替 发表于 2026-5-19 10:30
本质上是欧盟这个发达国家集团里负责提供劳动人口的部分也总会鸡犬升天的
是不是好事那另说 ...

真升了吗,这不就全靠通胀把名义数字拉上去了

—— 来自 Xiaomi 2510DRK4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都不在了 GDP是怎么产生的呢,难道不需要人来实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力工思维方式 发表于 2026-5-19 10:45
真升了吗,这不就全靠通胀把名义数字拉上去了

—— 来自 Xiaomi 2510DRK4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保加利亚在欧元区呀,欧元的含金量是有的,至于欧元在本地是不是有那么值钱就是另一个话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小年轻们已经越来越少care什么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了吧,毕竟名头比不上自己的实际感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保加利亚巫妖王都能当美国副总统,早就应该是发达国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50 , Processed in 0.05244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