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9|回复: 6

[科技] 有用chatbox的么,为什么测试模型和使用不一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6 0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个别模型,测试支持视觉,但是实际使用的时候没法打开,为什么?

比如deepseek,测试是ok的,但是设置里面勾选的话,保存还是不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看“测试”是什么原理,有可能测试的是能上传图片而不报错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epseek支持图片上传,但仅仅读取里面的文字,不支持所谓视觉吧
这种问题问AI好了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你要明确你测试的模型的具体代号是什么,不然别人根本没法帮你。比如deepseek-v4,不管是pro还是flash,其实都是没有原生多模态能力的,你默认直接调用没有多模态能力是正常的;claude opus和deepseek这种原生文本模型的多模态识图能力应该都是靠一层外部的encoder来辅助,所以没有生成图的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培根芝士蛋堡XD 发表于 2026-5-16 08:29
首先你要明确你测试的模型的具体代号是什么,不然别人根本没法帮你。比如deepseek-v4,不管是pro还是flash ...

模型就是deepseek v4
图形识别能力应该是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法调用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V4 pro不支持识图的,识图功能还在内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就是没有 不是什么应该是有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51 , Processed in 0.04619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