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37|回复: 20

[海外] 我在远东种大豆(非曹大佐视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1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高粱河车神 于 2026-5-11 11:01 编辑

https://mp.weixin.qq.com/s/0-1CY0T0sb9lfbuWwY0pOg


和曹丰泽一起在俄罗斯种大豆的王汉洋写的
曹大佐之前已经做过视频讲过这段故事
事儿还是那些事儿
王汉洋的文字更有意思一些
特别是大豆搅动的世界历史部分
全文两万多字,边摸鱼边看了快一小时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猫出没注意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半来回复,确实好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开头来回复,肉眼可见的好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非常好的长文。感谢推荐。

------------------------------------------------------------------------------------------------------------------------------------------------------------------------------------------------------------------------------------

“农业的内核永远是看天吃饭。即使是一群种了四十多年地的农民加上一台台现代化的农机,也只是在掩盖农业从人类有文明以来就从来没有变过的核心,运气如神一样在天空中凝视着一切。

我突然想起了东北一句老话:种在地下,收在天上。”

看完了上面这段文字,在心中默默流下眼泪。现代人类社会的所谓的“文明”,在大自然的伟力面前如此藐小(今年北京的柳絮成灾就是最好的注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哥让我们上他的老尼桑 SUV。这车顶棚纯铁皮,车内的电线似乎都裸露在外面。安全气囊我猜肯定是不好使了,座位上一排一股灰。但要的就是这个味儿。从王哥的基地去地里走的都是带坑土路,任何宣称自己越野能力的车,都无法在这种路上连开十年。王哥这台车该坏的地方已经都坏了,剩下的就都是好地方,能开、敢开、空调竟然还能用。这可真是好车啊。

好毛子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段落实在是精彩,忍不住节选分享

“咱们中国是一个地贵人便宜的世界,我想看看一个人贵地便宜的世界是什么样。”
我来远东之前不知道另一种世界是什么样,但到了之后发现处处都不一样。即使合作种地的大哥们都是黑龙江人,但跨过乌苏里江来到远东,他们仿佛都换了一种思维模式:能靠换一片地解决的,那就换一片地;能用机器干的,就用机器干;如果一件事必须要人干,那就考虑不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作者是和重轻合作不在场的那个汉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太可惜了,这么好的地不好好打理。人贵地贱,但只要道路基建搞定,未来是不是直接上自动化无人机农具就可以大规模地高效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新疆棉田,上大型无人农机是未来。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Aria 发表于 2026-5-11 11:55
哎太可惜了,这么好的地不好好打理。人贵地贱,但只要道路基建搞定,未来是不是直接上自动化无人机农具就可 ...

因为人少缺乏需求,因为人贵不划算,因为害怕被中国人经济殖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Aria 发表于 2026-5-11 11:55
哎太可惜了,这么好的地不好好打理。人贵地贱,但只要道路基建搞定,未来是不是直接上自动化无人机农具就可 ...

先得修水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研究僧 发表于 2026-5-11 11:53
这位作者是和重轻合作不在场的那个汉洋吗?

是,他们还合作 podcast 节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扭曲论坛 发表于 2026-5-11 12:23
是,他们还合作 podcast 节目

确实,有张照片衣服上写的他们合作的蚍蜉天地的字。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Aria 发表于 2026-5-11 11:55
哎太可惜了,这么好的地不好好打理。人贵地贱,但只要道路基建搞定,未来是不是直接上自动化无人机农具就可 ...

你搞大一点毛子就开始想法子折腾你了
他家营商环境也是世界有名的烂,而且远东还有地缘关系的顾虑,就更蛋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张黑土的照片真让人受不了。。好想抢过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桐江 发表于 2026-5-11 13:39
那张黑土的照片真让人受不了。。好想抢过来啊。。。

有同感,我去年去呼伦贝尔,第一次见到具象化的黑土地,看着是真爽
额尔古纳河对岸的外东北区域,心里是真想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Aria 发表于 2026-5-11 11:55
哎太可惜了,这么好的地不好好打理。人贵地贱,但只要道路基建搞定,未来是不是直接上自动化无人机农具就可 ...

毕竟是抢来的,心里总不踏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Aria 发表于 2026-5-11 11:55
哎太可惜了,这么好的地不好好打理。人贵地贱,但只要道路基建搞定,未来是不是直接上自动化无人机农具就可 ...

你先得拐来一个建设兵团给你排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今天才看完,大豆历史汇合远东种地,特别是最后说附带的杂草菟丝子比大豆还贵,一搜,经典补肾中药材,太有意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波子汽水 发表于 2026-5-12 12:43
好文章,今天才看完,大豆历史汇合远东种地,特别是最后说附带的杂草菟丝子比大豆还贵,一搜,经典补肾中药 ...

这故事完全可以做个短片,
甚至AI都可以,
结局完全可以更戏剧化一点——

大豆没出来,出来一堆菟丝子,
经济账上没亏,但是种豆失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大气系统是靠太阳这个核聚变能量源驱动的,功率比目前人类的发电能力大了几个数量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8:00 , Processed in 0.11354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