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09|回复: 23

[生活] 蚊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6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气越来越热 求推荐效力比较好的蚊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用雷达的电蚊香液,点着效果不错还没啥味道,就是第二天能看到蚊子在天上歪歪扭扭的飞,死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也一直用雷达电蚊香液,好多年了,今年捡了猫,得考虑别的驱蚊方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榄菊电蚊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蚊香有说要插多久才有味吗
每次都等好久,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格雷殿下 发表于 2026-5-6 01:50
电蚊香有说要插多久才有味吗
每次都等好久,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我买的是榄菊的,无味
知道有效果是靠第二天扫地扫到蚊子尸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5: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蚊香液大部分都是拟除虫菊酯类化合物做有效成分

因为对宠物有毒性,所以我家是手动打蚊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和蚊香无关。但是我现在被蚊子咬醒(看来是假日内没回来蚊子没饿死而是饿疯了
谁懂这种晚上半睡半醒翻来覆去满身包,半睡半醒拍死一只,结果还有。最后下定决心拍死蚊子,等拍死后天已经大亮了的救赎感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隔壁有个劲大蚊香,但我一直觉得就是猛堆料………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可以电蚊香上debuff后用电蚊拍击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买了枪手、超威、榄菊三个牌子的传统蚊香,前两者有效成分是0.08%的氯氟醚菊酯,榄菊的是0.03%四氟甲醚菊酯。

枪手的单圈最便宜,但是点起来有很明显的东西燃烧的味道。超威的价格中等,烧起来也有味道。这两个牌子的燃烧时间都是6小时左右。榄菊最贵,燃烧时间最长(体感在8小时以上),味道最小。宣传页面上写儿童啥啥的,可能和这个有关。三者效果都差不多,反正不求杀死蚊子只求它别再吵醒我。这些烧完我会只买榄菊,贵点就贵点吧。

农村老家有那种棒状的蚊香,包装看起来就像很野的杂牌,搜了下叫燕赵现代香王。那个烧的快味道不好闻但是效果很好,十几平米的屋子点一根什么虫都活不了,我甚至见过快死的蚰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装纱窗,蚊香化学药剂少用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电蚊香片。蚊香液感觉毫无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wyqjlol 发表于 2026-5-6 00:59
一直用雷达的电蚊香液,点着效果不错还没啥味道,就是第二天能看到蚊子在天上歪歪扭扭的飞,死不了。。 ...

这个因为蚊子也进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蚊香没啥效果吧   点起来还很熏人      

我夏天就用蚊帐,还有喷雾来灭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几年买的是巴斯夫的那个喷料,没有气味不挥发,喷过的地方蚊子落脚就会死,一般在窗户和大门外楼梯间墙壁上喷,房里基本上就不进蚊子了,一次保2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nohope 发表于 2026-5-6 08:04
我这几年买的是巴斯夫的那个喷料,没有气味不挥发,喷过的地方蚊子落脚就会死,一般在窗户和大门外楼梯间墙 ...

我现在是用避蚊胺的喷雾,喷在家门上,效果也不错,只是没有那么长久。    蚊子非常贼,楼道里面的,会趁着你开门,溜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下来,蚊香液能驱蚊,但杀不了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蚊香液已经不起作用了,去年还能套个减速debuff,今年24小时开着照样一个个打了兴奋剂一样飞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榄菊 感觉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榄菊的传统蚊香,我曾亲眼看见蚊子在我眼前飞过的时候急速坠机,之后我就只买这个牌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房间大的话无论榄菊还是超威,买氯氟醚菊酯含量0.08%的版本就完事了,我是买的无烟版(当然还是有烟的)。另外室内用千万别买户外版本,试过一次效果强是强了但把自己熏的不行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激光灭蚊神器  Photonmatri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6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8 , Processed in 0.09318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