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80|回复: 6

[育儿] 看了两个红色打鬼子的演出说说感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4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叉子 于 2026-5-5 07:22 编辑

4月份提前五一两个周带着娃去的琅琊古城看了两个演出,土包子表示很值回票价。国士捍山河的台词写的真不错,就算是安禄山的台词也颇有高光之处。


第二天去沂蒙山红嫂影视基地玩,很多的小孩子研学团,老大爷和老奶奶也很多。


主要的演出有红嫂救人,妇女在河里架桥。鞭炮纷飞。我吓得惊叫一声,八路军立刻说老乡们快趴下!还挺有代入感。

日本鬼子就出来亮个像,没有演出凶残之处。(后来我琢磨出为什么了)

最后就是流传比较广的,跟着团长打县城。别说冲锋号一响。十分的上头,我拉着闺女高喊着冲啊冲啊。

整体感觉还可以。

五一去的海阳地雷战的影视旅游区。自然带着娃。人还是不少,大多数都是父母带着孩子,还有老人。

上午还下着中雨,但是演员十分敬业,在雨中摸爬滚打。比红嫂的演员有一点武术功底。
中午看的地雷战,互动很多,汉奸那个演员演的真好。

剧本基本参考了老电影地雷战,很多经典的镜头都致敬了。骑自行车的分头汉奸,不见鬼子不挂弦,柜子骑驴偷地雷,老大爷走在最前面趟地雷,太君,土八路在这里!八嘎!杀戮gaygay滴~
经典的鬼子蛤蟆步,鬼子进村曲。
柜子被炸飞,演员还要后空翻。
我和娃,观众都笑得哈哈的。

后来有个剧情是鬼子主力部队报复屠村,鬼子还抢老百姓的羊。活羊。老公抓紧给孩子说这就是当时日本鬼子的三光政策,烧光杀光抢光。
演出就有点沉重了。

然后一个柜子在屋顶上,抢大嫂的婴儿,婴儿哇哇的哭着。
鬼子终于抢过来,狠狠的摔在屋顶上。

婴儿的哭声嘎然而止。

鬼子狂笑两声,用刺刀补了一刀,把孩子踢下屋顶。
大嫂凄厉喊着,我的孩儿啊!
然后就被鬼子刺了两刀,踹下屋顶。

当时现场一片死寂!那么多小孩,几百号人,整个现场鸦雀无声!

闺女小声问我,小婴儿是死了吗。我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时候如果吹起冲锋号,几百号人真能冲出去手撕鬼子。

我知道这是演的,演出的效果也不是多么精致,但真的共情了。

一想到这是过去土地上真实发生的,无数次的,至今被凶手否认惨剧。真实情况甚至比演出更惨。
晚上回家,一上泥潭,看着鬼子专楼,忍不住回。鬼子不能改造,不能统治,不能代打,必须杀光。
牢a说得好,a4纸的数字和真实的乞丐是两回事。
在书上,电视上的看到惨剧究竟是隔了一层。现场看一次面对面的演出,感觉完全不一样。


后来剧情,八路主力部队回来了,把鬼子消灭了。汉奸说我是中国人啊,百姓不是我杀的啊。八路演员问观众,杀不杀!
观众席:杀!杀!杀!
然后八路把枪递给一个小哥,小哥一枪把汉奸毙了。

回去给闺女补电影,看地雷战。

评分

参与人数 10战斗力 +11 收起 理由
fore_long + 1 好评加鹅
mihuye + 1
Titantime + 1 好评加鹅
rachepatty + 1 好评加鹅
蠕动 + 1
联邦军炊事班 + 2 倭畜怎么办,只有杀
菜菜籽 + 1 好评加鹅
好大一只绅士 + 1 好评加鹅
绝地潜兵 + 1 好评加鹅
link@1018max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各地文旅还是搞点有特色的东西好,老是千篇一律确实没啥意思,思路还是好活泛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书法大师手写马到成功不要钱免费送只收装裱费300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fore_long -1 思路广
马志明 + 1 有什么可减的
桐江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随着国家的进一步发展,我们自我审视的角度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从西风东渐到以我为主。"我们"是谁从哪来这个问题其实越来越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来搞笑 发表于 2026-5-4 18:39
有没有书法大师手写马到成功不要钱免费送只收装裱费300

—— 来自 S1Fun

卧槽我在开封碰见了三次,笑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夜幕中的闪光 发表于 2026-5-5 10:16
其实随着国家的进一步发展,我们自我审视的角度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从西风东渐到以我为主。"我们"是谁从哪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团结进步促进法》就是因势利导推出的,这法搁二十年前可能连上会讨论都做不到,不是不想,是当时时机远没有成熟,我还记得那时候坛里说到两少一宽就终结讨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强就是这么差点被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7 , Processed in 0.06026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