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61|回复: 21

[生活] 还是本地西红柿好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 1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之前不论在超市还是路边菜摊,买的西红柿都是为了方便运输存储而培育的硬品种。今年发现路边有卖本地西红柿的,现在是十块钱五斤,晚上七点以后能便宜到十块钱七斤。确实有小时候的味道,吃起来酸酸沙沙的,五斤西红柿被孩子生吃了一半。
看来有新品种或者新模式出来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akii + 1 羡慕,我这只能买到黑金刚这种.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坐标哪里?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可以考虑下西红柿罐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超市这两种番茄常年都卖,沙壤的和硬的,价格都要5块左右一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的,现在软西红柿多了,前两年全是硬西红柿的时候真的不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本地好吃,而是当季的,自然种植的好吃,暖棚反季种植的没法吃

绿叶菜的话,靠化肥催长的也没法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吃跟品种其实没多大关系,跟什么时候催熟有关系。难吃的那些都是很生的时候就硬催熟,除了颜色是红的,其他跟熟西红柿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现在都从京东买山东的西红柿,菜市场也卖5块,品质还没法保证,经常买到硬邦邦一点鬼味道都没有的,那我踏马干嘛不从网上买,质量确实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1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zdrgwj 发表于 2026-5-2 15:35
坐标哪里?

—— 来自 S1Fun

邯郸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1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钢魔像 发表于 2026-5-2 15:47
也可以考虑下西红柿罐头。

有新鲜好吃的西红柿我干嘛吃罐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1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odasoul 发表于 2026-5-2 17:12
我这超市这两种番茄常年都卖,沙壤的和硬的,价格都要5块左右一斤

那可有点儿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1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6-5-2 17:26
不是本地好吃,而是当季的,自然种植的好吃,暖棚反季种植的没法吃

绿叶菜的话,靠化肥催长的也没法吃 ...

这就是品种问题,我买的这个西红柿就是大棚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遇事不决掷骰子 发表于 2026-5-2 19:28
这就是品种问题,我买的这个西红柿就是大棚菜

和品种没关系,你自己种过就知道了,我老爸退休后除了喜欢钓鱼就是种地,自己种各种蔬菜吃,种子也是种子商店买的大路货,不是什么特殊品种,就是要比菜场买的好吃太多了,可惜后来没地可种了。

现在番茄就是当季菜,所以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遇事不决掷骰子 发表于 2026-5-2 19:26
有新鲜好吃的西红柿我干嘛吃罐头?

西红柿罐头是成熟西红柿做的,不是市面上为了方便运输没成熟就采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北那个铁皮柿子口感不错,个人觉得比普罗旺斯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2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多多买菜买的便宜西红柿都挺好吃的,切碎和黄瓜丝一起调冷面吃简直不要太爽口,我隔三差五就来两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2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吃就小西红柿,炒菜就罐头,大柿子已经很久没买过了

—— 来自 vivo V2303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pdd买到云南发货的番茄,收到的时候已经烂了一半了,但是剩下没烂的是真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保证运输 番茄都是还没熟就摘了 自家卖的都是熟透的 自然比超市里的要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番茄不像香蕉芒果采摘之后还能继续熟,更靠近产地就可以在更熟的时候采摘
那么问题来了西北和山东哪边的番茄更适合凉拌吃?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买了一箱24罐新疆番茄罐头 太好吃了快吃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疆的番茄听说好吃,之前超市买了些,结果放到发霉也没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品种的番茄最好?

—— 来自 Hisense HNR320T, Android 10,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7 , Processed in 0.19757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