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675|回复: 30

[欢乐] 认知存在严重缺陷,小米公司败了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 0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 0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动不动就整雪崩断崖暴跌的文章一看就是软文,车圈各种公众号一天能水几十篇这样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不说,这文章写的真是一坨,标准百家号范文+ai润色后的泔水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米和比亚迪的罪的人都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得罪股东太狠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甚至还得罪了黄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米从初代手机耍猴开始就得罪我了,后面每次有数码产品耍猴我都把账记小米上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whojohn + 1 我好像是12年过完年才拿到的
斑驳的阴影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与自己比较,和与同行比较,完全属于不同的逻辑前提,即使你与同行持平或者比同行还要好,也不能证明你自己与自己相比,销量和竞争力没有出现严重下降。但凡有点逻辑思维能力的人,都不会出现这种违反逻辑统一性的认知缺陷和思维误区,何况小米公司还是一家堂堂的科技上市公司。



这作者脑子一团浆糊。竞争力不和同行比和自己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文章读着
也不是很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怀疑背后是懂x帝,所以粗粮打不赢,我看它是到处出击,最近还有个传播比较广的是跟一个中V北风雪林打官司的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软文也能看的进去的需要大脑升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哪哪家的大模型写的东西。。。。。发稿前不审核下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的水平也是越来越高了,连这种狗屎文章都可以堂而皇之地转过来了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青色精灵の最期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tiger 发表于 2026-5-2 09:49
自己与自己比较,和与同行比较,完全属于不同的逻辑前提,即使你与同行持平或者比同行还要好,也不能证明你 ...
作者说小米3月销量暴跌。

小米投诉到平台说自己跟同行比当月销量2万属于头部。你说我暴跌就是污蔑、损害我商誉。

然后作者说销量算不算暴跌应该跟自己上个月比。一般来说二月因为春节休假,销量是一年最低的月份,三月比上个月少卖40%难道不是暴跌?

这逻辑有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哇为和米猴都是贵潭基本盘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ooltiger 于 2026-5-2 10:37 编辑
iantsai 发表于 2026-5-2 10:27
作者说小米3月销量暴跌。

小米投诉到平台说自己跟同行比当月销量2万属于头部。你说我暴跌就是污蔑、损害我 ...


所以我没说他这句话有问题啊。

我指出作者论点B不对,你回我说作者论点A没问题。你是非得跳出来回这一贴不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ooltiger 发表于 2026-5-2 10:34
所以我没说他这句话有问题啊。

我指出作者论点B不对,你回我说作者论点A没问题。你是非得跳出来回这一贴 ...
如果3月份行业内各企业平均销量没怎么暴跌,而其中一家企业销量暴跌40%,那么为什么不能得出这家企业竞争力不行的结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5-2 10:46
如果3月份行业内各企业平均销量没怎么暴跌,而其中一家企业销量暴跌40%,那么为什么不能得出这家企业竞争力 ...

- 智界品牌:3月销量2373辆,同比-76.28%,环比+1.50%;1-3月累计销量9217辆,同比-71.65%;

这个车网对这个数据吱声了吗?-76.28%不算暴跌算暴涨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卡洛德·兰 发表于 2026-5-2 09:57
怀疑背后是懂x帝,所以粗粮打不赢,我看它是到处出击,最近还有个传播比较广的是跟一个中V北风雪林打官司的 ...

小米又不欠费,怎么可能是懂车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5-2 10:46
如果3月份行业内各企业平均销量没怎么暴跌,而其中一家企业销量暴跌40%,那么为什么不能得出这家企业竞争力 ...

因为隔壁菊花也跌了,所以小米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5-2 10:46
如果3月份行业内各企业平均销量没怎么暴跌,而其中一家企业销量暴跌40%,那么为什么不能得出这家企业竞争力 ...

su7提前两个月通知停产,2月处理su7尾单,3月末才发布新su7,正常人都知道3月肯定不如2月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burke 发表于 2026-5-2 11:14
- 智界品牌:3月销量2373辆,同比-76.28%,环比+1.50%;1-3月累计销量9217辆,同比-71.65%;

这个车网对 ...

我只是觉得他说的话逻辑没问题,你们米猴和海狗大战就战吧,请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黑米真是啥都吃得下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rarara 发表于 2026-5-2 10:29
这公司搞成这样也是有说法的,三年之前一直用红米,一直做钉子户,直到某天晚上偷偷给我升级到辣鸡澎湃,第 ...

和我以前一模一样啊,我以前也当过米粉,后来我的手机小米2S,给我推送了一个所谓的新系统升级,结果我升级完以后,整个手机就卡的再也用不了了,也不能回退直接报废,我之后就成了铁杆米黑。你一个新的系统,在你这个型号上的手机能不能正常流畅使用,你们小米公司难道没有逼数吗?为什么要把这个系统推送给我?所有的米黑曾经都是米粉,那是有道理的。更牛逼的是我把这事发在网上抱怨过以后,还有小米粉来教育我说,你不会把系统刷回去吗?真他🐎不是一种傻逼不进一家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ooltiger 于 2026-5-2 12:18 编辑
iantsai 发表于 2026-5-2 10:46
如果3月份行业内各企业平均销量没怎么暴跌,而其中一家企业销量暴跌40%,那么为什么不能得出这家企业竞争力 ...


原帖中作者的观点就是竞争力是要自己和自己比的,自己和自己比销量下跌了,就是竞争力下跌了,不需要考虑同行竞品的销量情况如何,你觉得这句话有没有问题,正面回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股价已经反应市场预期了,45块钱的时候发这个还行,28块钱的时候发。。。

—— 来自 HUAWEI VDE-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rarara 发表于 2026-5-2 12:08
升级系统这点上做得最好的就是果子,奈何我也不喜欢果子,更不喜欢菊花这种爹味重的牌子,之后就用的蓝绿 ...

而我正是被果子升级系统后电池计划性报废于是再也不用果子。还是蓝绿厂用的开心,也不用参与屁股大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7 , Processed in 0.15725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