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53|回复: 29

[生活] 月子中心还是请月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30 1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某书上看了一圈月子中心的评价,基本都没有不吐槽的,感觉预算3-4w左右这个区间都在推荐金牌月嫂,有没有过来人说说。坐标重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是钱拮据
月子中心请
至少你可以安心睡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3-4万正常的话确实能请到很牛皮的月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子中心,你不住它它就会变得无比美好,然后第二个月还是要请月嫂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老婆能不能接受外人住家里,不能就请月子中心。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婆说哪个就哪个,她纠结就暗地引导她自己选月子中心,做到你的责任最小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首推月子中心,一对一月嫂的那种。然后月嫂不合适第一时间要求月子中心更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深圳的价格 13900请1个月的月嫂 然后换成9800的再请一个半月到两个月 熬过最难受的二月闹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30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钱的话三个月月子中心请,只住一个月的话第二个月落差会非常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钱雇丈母娘。

—— 来自 vivo V2352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有地方就月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晃来晃去 发表于 2026-4-30 18:41
抖音上刷到过一些拍月子中心饮食的,那玩意儿要是在家里婆婆做给孕妇吃的,立马就是婆媳矛盾。 ...

感觉优秀,第二个月回家媳妇面对婆婆端出来的任何东西心里只有感恩

—— 来自 Xiaomi Redmi K20 Pro Premium Edition,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子中心对比月嫂的成本大头是酒店房间,其他的都是添头。
所以就看你需不需要这个多的房间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月月子中心,后2个月月嫂带回家,但是月嫂里有毛病的非常多,要能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子中心,不去会被念叨一辈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30 1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月嫂的饮食是要自己负责的?

—— 来自 vivo V2303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月嫂会包产妇餐,有的不包,不包的通常会协助做点家务。都是要谈的。

—— 来自 HUAWEI LYA-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在月子中心感觉省很多事,当然出了月回家没再请月嫂是吃了些辛苦的(主要是饮食方面矛盾)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找到靠谱的月嫂好过月子中心,老婆有社交需求的另说月子中心住完了回家还是要重新适应,一开始就习惯在家过渡起来会好一些,月嫂走之前也会交代好要怎么怎么做,要是换个环境大概率还是手忙脚乱。我老婆是有点洁癖受不了公用的床褥设施,我是之前探病去过月子中心,冬天空调开的足,感觉空气里都是母乳的味道很闷很腻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上的 S1Next-鹅版 v2.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胎月子中心,二胎月嫂的如果。月子中心的优点:各种省事; 缺点:贵~感觉里面月嫂不太敬业,特别喜欢让新手宝妈瓶喂;
请月嫂的优点:便宜,月子中心的钱可以请将近2多月,完全熬过最难熬的前两个月;缺点:房间需要很大的空间,要舒服的话,房间要摆下两张床;月子餐月嫂会弄,但买菜挺麻烦,很多月嫂会做家务磨洋工。家里还得专门做饭给月嫂吃,有个外人也不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子中心多的钱一半是用来堵住你老婆的嘴的,剩下一半还算值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月子中心吧,多花点钱买老婆开心,自己睡得安稳,不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子中心主要解放你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30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子中心 住够45天 晚上全托管
30天后你老婆就住的很想回家了,也会很想亲自带孩子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月子中心

住了月子中心不会怪你请月嫂没请好

请月嫂没请好100%会怪你没住月子中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子中心月嫂有问题随时换,而且吧,月嫂吃饭也不会没人看孩子,都有轮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0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的老婆孩子从月子中心回来半个月了,经常吐槽带娃好累月子中心听他描述就是甩手掌柜一样了,要操心的问题都是长辈带娃方式差异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俩孩都是自己带的孩子爹,不得不说其实月子是小时候最好带的阶段,娃除了吃喝拉撒就是睡觉,单手抱娃冲奶粉玩游戏都不是问题。如果家里老人能帮忙做个饭,除了晚上喂夜奶、换尿不湿休息不太好,其他跟休假简直没什么两样。
月子中心也罢月嫂也罢,就跟买钻戒一样,都是花钱买个安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20 , Processed in 0.17981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