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88|回复: 26

[欢乐] 阿联酋脱“欧”,奔赴一场政治豪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9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阿联酋脱“欧”,奔赴一场政治豪赌
怎么那么像赌狗

阿联酋于4月28日宣布:自2026年5月1日起退出“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及“欧佩克+”机制。
表面原因:阿联酋希望增产石油30%,但欧佩克和"欧佩克+"机制为维护石油价格,对各国产能实施配额,阿联酋欲借石油价格暴涨获得额外收益而不能。
但实际上不成立,因为霍尔木兹海峡尚在封锁,增产的石油难以运出海峡。

阿联酋在阿曼湾有海岸线,只是主要产油区和装卸港口在波斯湾,即便通过输**道避开霍尔木兹海峡,受运力限制,其石油出口量仍然大幅萎缩。
阿联酋西起内陆产油区,东到阿曼湾港口富查伊拉的石**线额定输油能力只有每日150万桶,巅峰不超过190万桶,和其日产能400万桶不可同日而语。
为解决霍尔木兹海峡的卡脖子问题,阿联酋紧急委托中油工程建设哈布扎比西油东输石**线,预计8月机械完工,投产后日输油能力150万桶。
加上原有的输**线,阿联酋陆路输油能力也只有300万桶,仍然赶不上现有产油能力。
逻辑上讲,阿联酋此时退出“欧佩克”和“欧佩克+”机制既不必要、也不紧迫。

阿联酋之所以此时脱“欧”,主要站在地缘政治角度考量。
阿联酋油气收入仅占总收入的1/4,是非油气收入占比最高的海湾国家。阿联酋是中东金融中心,金融、旅游、国际贸易才是收入大头。
国际金融中心的定位决定了阿联酋必须依赖西方国家的市场和安全保护,所以阿联酋是中东最亲西方的国家。
阿联酋还是唯一签署《亚伯拉罕协议》的国家,已经和以色列和解,两国合作相当深入。
因历史原因,阿联酋和伊朗存在领土争端,波斯湾中的大小通布岛和阿布穆萨岛被声索为阿联酋领土。所以,阿联酋还是和伊朗关系最差的海湾国家。
美以伊开战之初,阿联酋即旗帜鲜明站到了美以立场,此举导致阿联酋遭到伊朗最猛烈的打击,其烈度甚至超过以色列。
阿联酋资本外逃、股市楼市暴跌、黄金贸易受阻,赖以生存的根基出现动摇。

海湾国家的集团安全依托的是以沙特为首的海合会,但是面对伊朗的打击,沙特和其他海合会国家表现得非常克制,不愿意卷入战争。
这让损失最惨重的阿联酋非常失望,多次公开抨击海合会软弱无能。
为保住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阿联酋决定脱离沙特的安全框架,用脱“欧”作为政治自主宣言,寻求与美西方更深度的捆绑。据悉,以色列的“铁穹”防御系统已进驻阿联酋。
当然,阿联酋奔赴美以的同时也做了多手准备,4月12日阿布扎比王储访华,签下了24项合作协议。
但不管怎么说,阿联酋已经走向了一场政治豪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另一场脱欧很像
在圈内捞不到好处就直接跑了
跳出圈才好下黑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求与美西方更深度的捆绑。据悉,以色列的“铁穹”防御系统已进驻阿联酋。

要被祭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闹钟(苦口婆心):你要独立自主。
酋子:懂了,我这就脱欧!

言归正传,酋子一直和鱿鱼暗通款曲,虽然整个海合会多多少少都沾点,但酋子显然陷得更深。
虽然他以前也帮波斯倒腾过二手油,但这回看来波斯是不忍他两面三刀了。

酋子这回赌一把也不算完全非理性,反正都已经撕破脸了,不如一条路走到黑。
另外阿联酋也不是没有退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不了再散成7个呗,也就国足排名会下滑几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多年前看叶海林老师的讲座,破除了几个关于海湾国家的错误迷思,从此思路打开

阿拉伯国家从来不存在什么整体共同利益,全都是各怀私心相互暗斗。
不要以为弹丸小国就没有区域争霸的雄心。
绿教、教派,只对老百姓有用,对国家的统治阶级是没用的,他们合纵连横还是只看利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4-29 12:48
闹钟(苦口婆心):你要独立自主。
酋子:懂了,我这就脱欧!

国足:谢谢兄弟你的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赌狗不得好死对国家实体一样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迪拜以前的生态位就是伊朗的香港,怎么同伊朗的关系搞成现在这样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消息 发表于 2026-4-29 13:00
迪拜以前的生态位就是伊朗的香港,怎么同伊朗的关系搞成现在这样的呢?

被🦑暗杀吓破了胆变成rbq了,一个想法不一定对

—— 来自 HUAWEI NOH-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消息 发表于 2026-4-29 13:00
迪拜以前的生态位就是伊朗的香港,怎么同伊朗的关系搞成现在这样的呢?

那是卡塔尔

阿联酋 埃塞俄比亚 以色列在红海问题上是事实上的修正轴心

具体在索马里问题 苏丹问题上,沙特和伊朗甚至某种意义是同一个战壕的非善意友军(都反对阿联酋支持的势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消息 发表于 2026-4-29 13:00
迪拜以前的生态位就是伊朗的香港,怎么同伊朗的关系搞成现在这样的呢?

类比很不恰当,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
文中提到历史因素那三座岛,70年代阿联酋建国时被波斯抢走了三座岛,至今三岛仍在被波斯持有,兔鹅都没承认三岛的合法性。

如果说王爷国与波斯结仇主要因为什叶派革命的推翻君主制,那么阿联酋就额外多了个核心领土纠纷。阿联酋对波斯的好感度应该不亚于巴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消息 发表于 2026-4-29 13:00
迪拜以前的生态位就是伊朗的香港,怎么同伊朗的关系搞成现在这样的呢?

统治国家的封建君主酋长们跟普通的底层**彻底隔离了。酋长们的目标是成为终产者,已经不在乎宗教和民族了。上岛的里面不少人都是海湾的王室成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蛮好奇的,做外贸,叙利亚伊朗的钱进银行一般都通过UAE来洗,政府关系却很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更多是和沙特不对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施工队8月就能完工,哪里不通点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联酋为什么那么舔包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金金 发表于 2026-4-29 13:52
阿联酋为什么那么舔包皮?

有画面了,微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金金 发表于 2026-4-29 13:52
阿联酋为什么那么舔包皮?

王爷们想要加入犹太大家庭一起玩金融游戏呗。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说一中油工程股票能不能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金金 发表于 2026-4-29 13:52
阿联酋为什么那么舔包皮?

阿联酋是酋邦,你不能把阿联酋放在一起看。

阿联酋你可以只看两家:迪拜和阿布扎比。

只说迪拜,他家地小,面积是阿联酋的5%,本来就没有什么油气资源,他家玩的是金融、旅游和航运,所以他要拥抱国际金融资本。

阿布扎比就占了86%的阿联酋国土面积,他家就是玩油气起家,这几年转型。

—— 来自 OnePlus PHB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联酋要继续拿天灵盖接大火箭了啊,而且距离比包皮佬近太多,各种东西都能砸过去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六夜pad长 发表于 2026-4-29 14:19
阿联酋是酋邦,你不能把阿联酋放在一起看。

阿联酋你可以只看两家:迪拜和阿布扎比。

据说阿布扎比的城市建设水平要比迪拜好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6: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丹叛军是不是被断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欧佩克该解散,油价不该被几个产油国操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欧佩克已经不适合现在这个时代,该解散了。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六夜pad长 发表于 2026-4-29 14:19
阿联酋是酋邦,你不能把阿联酋放在一起看。

阿联酋你可以只看两家:迪拜和阿布扎比。

有点好奇了,阿布扎比在又有油气又地大的情况下还有联合的必要吗直接叫阿布扎比酋长国都可以啊,另外五家没有资源没有钱哪来的话语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红眼黑龙 发表于 2026-4-29 16:36
有点好奇了,阿布扎比在又有油气又地大的情况下还有联合的必要吗直接叫阿布扎比酋长国都可以啊,另外五家 ...

因为这几家当年都是英国的保护国,外加卡塔尔和巴林。真硬气的那不就自己独立了,剩下的才组成阿联酋。
也感谢带英菩萨心肠,基本上走的一干二净,没搞什么国中之国之类的搅屎棍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9 , Processed in 0.08805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