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69|回复: 32

[旅游] 静音车厢设置的意义是啥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6 1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坐过1次短途的,人已经很少了,就乘务员巡地更频繁提醒一下,小孩闹腾家长也主动制止一下
实际上除了这个法子,很难有强硬的手段保证车厢安静吧,卖票也不会验证是不是带小孩带多大岁数的小孩,闹腾也不好劝离
座位插座倒真没注意过,后仰可调,可能跟车型有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形式上安抚一下某些人群的需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列车员和稀泥了吧

上次我做静音车厢有小孩子闹列车员直接和家长交涉然后换到别的车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形式主义
但凡出票的时候多考虑一下,别把16岁以下分到静音车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偶尔会有列车员边走边念叨静音车厢请勿外放…
上次坐车还遇到几个中老年人不知道是一伙还是偶遇的,6人转了一排座椅去面对面打字牌,这也是在静音车厢
我觉得真正的静音车厢是一等座以上的席位,光是车厢两段的自动门就能隔绝很多噪声了
至于座椅设备这个是车辆本身硬件的设计,现在还有很多座位下面没插座的老车在跑,和静音车厢无关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中间的扶手,不能调车座位,没有充电插座”,这个跟车型有关,跟是不是静音车厢无关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ven001 发表于 2026-4-26 16:42
形式主义
但凡出票的时候多考虑一下,别把16岁以下分到静音车厢

感觉不用那么大,八岁就行,小孩都十岁了如果还制止不了吵闹那肯定是家长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意义就是有吵闹的外放的 可以名正言顺要求安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车型充电位置不同。找一下肯定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violind88 发表于 2026-4-26 17:34
意义就是有吵闹的外放的 可以名正言顺要求安静

这个我赞同,那些外放抖音的b我怼过几次了,特别是乘务员路过的时候会一起制止,基本上都能消停。

楼上提到手段归手段,至少先把规矩明确了,可以自己理直气壮要求那些B安静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处就是你可以找列车员闹 要求把吵的人换去别的车厢 这时候你是占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带娃出门买票时被分到静音车厢了,明明没勾选的
心惊胆战的,还好娃睡了一路,不然闹起来还挺尴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坐的静音车厢都很好,没人说话没人外放。
最近坐的5次里,有两次遇到人打电话,一次我跟他说了,这是静音车厢要出去打,他就出去打了。还有一次列车员过来,拿个上面写了字的小卡片,给打电话的人看,他就挂了。
有规则肯定比没有规则强,列车员也不可能专门配一个就在车厢里专门管。看到有人在静音车厢外放打电话你就自己制止或者找列车员呗,普通车厢你遇见抖音外放的,那不更没辙


—— 来自 vivo V2408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想要真静音车厢那只能等哪一天CR把这个约等于公约的东西拉高到禁止吸烟这水平上
花了大价钱买三五个人的一节车厢的高价车票也是会有大吵大闹当众撒尿大人不管还怼人的小屁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和和路局的人聊起来他们说静音车厢会把车厢两端的门关上。。。虽然我完全没有注意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车坐不满的时候静音车厢才有意义,票都难抢的车次要求静音不现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目的是尽量让想安静的凑到一起吧. 凑够了,内部足够团结,那就可以安静.

没凑够,或者有内鬼,那只能怪我方势力不够强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和法律法规一样,很多人违法违规不一定管,但是要管一定要有法律法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选静音车厢的不都是讨厌噪音的吗,这么还有傻逼来静音车箱闹
叫乘务员来做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静音车厢你可以选,你肯定是会静音的,但这玩意也会分给不选的。始发站会有乘务员提醒静音车厢,大多数人都会听安静一点,少部分人照打电话,不过到了下个站上来新的人,并且大家压抑了一段时间就放飞自我了。
不过有好过没有,静音车厢起码有得选,比普通车厢整体还是能安静点,而且更靠近一等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到乘务员制止手机外放才知道我做了静音车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了两次静音车厢,乘务员很负责,对大声打电话的会下来提醒。
其中一次一个大姐带着初中的孩子,和人大声电话聊天,被提醒了好几次都不理还大声反驳“说话是人的本能,还不能让人说话了吗”“我买的时候怎么不知道这车厢不能说话”,抓着乘务员喷,我们几个人帮着乘务员说话也没有,她就抓着乘务员怼,结果最后是她女儿看不下去了,指着她妈说“妈妈你为什么就非要闹呢,你打扰人家休息了你看不出来么”
可能是被自己孩子指着鼻子骂太难堪了最后这大姐听乘务长的换票去别的车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感觉静音车厢是分配过去而不是自主选择过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声音外放通常好处理,但是他们也不是完全关了,而是把声音调小不是用耳机,其实也很难受,若隐若现的,既睡不着,也没办法说太吵。

小孩子通常家里会管,就算不怎么样的家长,被提醒后也会管,我遇到管不住的,乘务员和家长协调,把带娃的集中去了一个车厢。

倒数第二难处理的,是中年油腻老登打公务电话,他们是不怕工作内容被其他人知道吗?通常其他人和乘务小姑娘说也不太听,要同为中年人的列车长出来,就老实了。

最最难协调的,一群中年老阿姨群体聊天,可以几个小时不停的,叫都叫不停,贼能吵架和阴阳怪气,只能躲,谁都没办法沟通。之前唯一被制止的是,有几个00个大学生吧,直接开对骂,战而胜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用没啥感触,父母发现一个规律,订普通车厢他俩座位总会被调开,静音车厢反而能挨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好像是不是静音车厢,乘务员都会提醒不要外放、小孩声音不要太大,碰到很多次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坐过基本都挺安静的,最吵的是过道走过去的,两头额外还有个自动门,关上了高铁声音也小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意义不大,热门线路都是好不容易抢票的,总不能不让小孩换车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中间的扶手,不能调车座位,没有充电插座

这只是车型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bfogda 发表于 2026-4-27 00:52
选静音车厢的不都是讨厌噪音的吗,这么还有傻逼来静音车箱闹
叫乘务员来做事啊 ...

自己外放笑嘻嘻,别人外放MMP

这种人少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通勤坐车,有时会分配到静音车厢,就是正常二等车座,有扶手插座,也能调整座椅。
碰上外放的老登也有乘务员进来阻止。
不太清楚楼主坐的是哪里的,我坐的是京津城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放弃了,随身带3M隔音耳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9 , Processed in 0.12944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