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57|回复: 31

[健康] 原来幽灵外卖是这么玩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8 2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层层转包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无所不黑 + 1 其实这就是营销/金融/平台和制造业分离.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层层转包在各行各业都普遍存在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8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8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laymorep 发表于 2026-4-18 21:00
层层转包在各行各业都普遍存在

还好我订蛋糕都是本地大牌连锁现场定外卖一般也不吃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我不吃外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我没跟上时代吧,蛋糕我一般都是去我们当地比较有点名气的连锁店直接定,没在平台上下单过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仔细一想这不就是外包和劳务派遣的运行逻辑吗,便宜蛋糕竟是我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8 2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eander_z 发表于 2026-4-18 21:11
可能我没跟上时代吧,蛋糕我一般都是去我们当地比较有点名气的连锁店直接定,没在平台上下单过

—— 来自  ...

我怀疑5线或者县城这种市区只有十几二十万人的小城压根形成不了类似产业…大城市人已经习惯在平台上买东西了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买过1-2次外卖蛋糕,所谓品牌也就那么回事,后来就习惯在家旁边的蛋糕店里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八线乡镇,美团上80元券可以买到简单的6寸动物奶油蛋糕。不知道这款是不是引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大家都吃不出来,只要没健康问题,这种溢价产品当然是怎么便宜怎么来咯,蛋糕产业的油水还是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定的是都是吃过的甜品店或者专做生日蛋糕的店。线上这种只能想到跨市给人订蛋糕。不过异地都要送蛋糕的关系了,不再看看当地有什么好蛋糕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线下蛋糕店有几个是自己后厨现做的, 不少店里的味道都是靠科技弄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母亲节给老妈送过花
是不是一样被套路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木水风铃 发表于 2026-4-18 21:35
以前母亲节给老妈送过花
是不是一样被套路了啊。。。

是的 这次其实也有说鲜花转单 不过鲜花转单不涉及食品所以没有被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外卖大战不是已经早打过了吗,为什么又开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NDIASH 于 2026-4-18 22:02 编辑

重点是暴力芹菜吧甚至把人手指弄折了
比起来,蛋糕转包这种事看起来就像是事后翻小本本找的借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少行业都是中间商两头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蛋糕这种东西我感觉品牌店味多美好利来之类的起码价格里有一半都是溢价吧,不过我这五环外也找不到多少其他可以选的面包店。
最近的可能还是家边上未来荣耀的烘焙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所不黑 于 2026-4-19 08:19 编辑

“平台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求生免责:我说的是洛克人忍龙丝之歌那种用来跳的平台)

国外品牌用我们代工其实也是这么剥削的,平台已经成为信息时代剥削这个概念的具体象征,
所有没有营销渠道的创作者和手工业者都是被剥削者(无平台=无产),而每一个码农都是帮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次糕危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预制菜其实也可以算作转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杀人都外包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送蛋糕的,那些只在外卖平台上看到的店我都不建议买,送八喜多也是因为八喜卫生过得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INDIASH 发表于 2026-4-18 21:46
重点是暴力芹菜吧甚至把人手指弄折了
比起来,蛋糕转包这种事看起来就像是事后翻小本本找的借口 ...

pdd的人也这么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居尔一拳 发表于 2026-4-19 11:14
我就是送蛋糕的,那些只在外卖平台上看到的店我都不建议买,送八喜多也是因为八喜卫生过得去
...

类似文汀 21cake 布歌东京这种商场里开的店,他们小程序下单的呢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影法师 发表于 2026-4-19 11:38
类似文汀 21cake 布歌东京这种商场里开的店,他们小程序下单的呢

论坛助手,iPhone ...

你说的这种我也去DQ、好利来取餐过,店在商业体里和有小程序是我觉得一家蛋糕店值得放心的两个门槛。我去那种纯外卖店铺取餐的时候,后厨跟外面取餐区有些就只隔一个经年累月不清洁的布帘子,烤蛋糕胚的托盘脏的要命,蛋糕做好了不到万不得已也舍不得放冰柜,蛋白质加糖,完全是细菌培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9 1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句话,就是说平台主动作假,根本就没联系品牌店?还是品牌店故意把单子让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督无双 发表于 2026-4-19 12:39
一句话,就是说平台主动作假,根本就没联系品牌店?还是品牌店故意把单子让出去? ...

品版店应该是不敢吧,有实体门店买家被坑要打上门砸招牌的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循此苦旅 发表于 2026-4-19 12:20
闲鱼倒算是个良心平台了,能找到很多真正的独立生产者,只是风险自负。 ...

咸鱼甚至还有直接上pdd下单给买家的
二道贩子的二道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车库巷外卖,地下城外卖,不想吃饭就去转转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22 , Processed in 0.23511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