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95|回复: 24

[生活] 杭州一诊所用一个针头给多人采血,官方通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8 1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一诊所在小区便民服务活动中重复使用采血针开展血糖检测服务引发关注,滨江区卫生健康局4月17日晚发布情况通报。

2026年4月10日上午,中赫(杭州)中医诊所在辖区小区开展免费血糖检测便民服务活动。13时30分许,群众反映,免费检测血糖过程中发现工作人员未做到一针一采,担心发生传染病传播,要求进行处置。

接到群众反映后,滨江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当天下午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置。经核查,现场采血操作人员未取得相应卫生专业技术执业资质,严重违反手指末梢血采血操作规范,存在一次性采血针违规重复使用问题。当晚,滨江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属地社区、小区物业全面摸排所有参与本次检测人员,并于4月11日组织受检居民前往省级医疗机构开展血液传播疾病专项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最大限度排除感染风险、保障人员安全,滨江区卫生健康局将会同属地街道、社区持续跟踪随访,对相关人员按事发后1个月、3个月、6个月分阶段开展检测,全程做好健康监测与人文关怀。

同时,滨江区卫生健康局已对涉事机构立案调查。经查,此次事件中涉事诊所存在使用一名非卫技人员从事诊疗活动,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浙江省卫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等法律法规,给予警告,并处罚款,责令整改,目前该诊所已业整顿。后续滨江区卫生健康局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作出进一步处理。经公安机关调查,涉事人员无主观故意,因缺乏医学专业知识导致事件发生。涉事诊所已与其解除雇佣关系。

滨江区卫生健康局表示,就此次事件给群众带来的担忧深表歉意。下一步将开展辖区医疗服务专项排查,强化机构日常监管,严守医疗安全操作红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一#诊所用一个针头给15人采血#,老板:已开除涉事员工,并带采血居民体检打疫苗
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79178-1-1.html
(出处: Stage1s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民营中医诊所在实际作用上算不算医疗机构都两说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了伤疤忘了疼,省中医院的事这么快就不记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黑历史蛮多的…毕竟后花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1949年直接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拉进社会主义,还是太激进了,不给你补一补资本主义的课,你还以为老板都是大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那个用这针头的最惨....
是我可能会焦虑一辈子好不了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诊所停业整顿就完了?老板呢?这个非专业人总是老板雇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除就完事了,太幽默了吧,老板不用坐牢?医疗行业没有第一责任人的说法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州这操作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便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注射针,是血糖仪那个扎一下那个

草台是真的,觉得往后拉一下复位就能再扎了,自己在家用过血糖仪的都知道用完一次性采血针用完就扔。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仟音一心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goranger 发表于 2026-4-19 01:08
杭州黑历史蛮多的…毕竟后花园

简单说下是什么的后花园,为什么杭州对于底层的P事这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纯坏吧,不然图啥呢

—— 来自 OPPO PGT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家伙,万一头几个有严重传染病,这不弄残好几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针头配发数量大于仪器的,又不是什么贵东西,老板还能管这个消耗数量?

—— 来自 HUAWEI LMR-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针头,我自己用都一次换一个,这破诊所扣成这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479281660 发表于 2026-4-20 11:22
这就是纯坏吧,不然图啥呢

—— 来自 OPPO PGT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我能想到的还有更直接的,懒得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懒得换 也没卫生常识 中医诊所还不如那些坐在中药店的老头医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末 发表于 2026-4-20 11:59
这东西针头配发数量大于仪器的,又不是什么贵东西,老板还能管这个消耗数量?

—— 来自 HUAWEI LMR-AL00, ...

因为懒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懒,这种工资也是死低的,干一天算一天干砸了大不了不干了,能少走一步路绝不多走一步那种,你管他没用的,得罚老板罚管理者,罚的肉疼那种。
类似的就是装修施工这种,工人能不知道不能随地拉屎吗?懒的去罢了,反正要铺地板的我拉了就拉了。
再发散一下各种安全生产事故都是这么来的,规矩都懂但是就是懒,反正这么搞也没出过事,有人盯着老实点没人盯着随便搞,结果没问题就行。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来搞笑 发表于 2026-4-20 16:47
就是懒,这种工资也是死低的,干一天算一天干砸了大不了不干了,能少走一步路绝不多走一步那种,你管他没用 ...

你这么说, 感觉你家地板下面真有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浙的土老板透着一股资本主义原始积累的血腥味和沿海宗族势力小农意识的混合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0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担心的是那些工厂,工人进厂都要抽血体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0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26年了怎么还有这样的蠢逼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52 , Processed in 0.13211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