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8-11-26
|
发表于 2026-4-17 1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就再氪一单 于 2026-4-17 17:31 编辑
本来还想贴的,没想到被哈里谢顿抢先了
那我就贴个施大畏进画院的个人回忆录吧,反正我自己读起来很有是大臣是首相味道
只能说自己自学美术史论,越学越是感慨和祛魅
至于这个故事,我敢说,背景换成大学学院,进画院换成博士生想留校,一点都不违和
完整故事原文(施大畏自述,权威出处)
这个故事出自施大畏多次追忆程十发的访谈,最完整、最接近原话的版本如下(综合《解放日报》《文汇报》及画院内部回忆) :
1986年,我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毕业,想调入上海中国画院。我是毛国伦的学生,毛国伦是程十发先生的大弟子,我算程门再传弟子(徒孙)。
我直接找到程十发先生家里,跟他说:“发老,我想进画院,您能不能帮我说说?”
程十发当时就是上海中国画院院长(1984—1990在任),他听完,笑着跟我说:
“我一个人说了不算,不能独断。走,我带你去找院长。”
我当时一愣,还问:“院长是谁啊?”
他就拉着我,从家里出来,直接走到汾阳路画院办公楼,进了院长办公室——他自己的办公室,然后当着院办、人事科的人,跟大家说:“这是施大畏,毛国伦的学生,画得不错,我推荐他进画院,你们按程序办。”
就这样,我1986年顺利调入上海中国画院,当了画师。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