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38|回复: 25

[职场] 隔壁总爱发火的程序员辞职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3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这个新公司半年了,一直当着透明人。
坐我对面的程序员是个40多的老哥,脾气不是很好,经常因为提一点小需求就发火。幸好我吸取了上个公司的经验,和他们都不太熟,所以也不太会跟我起冲突。
老哥家庭应该是挺幸福的,两个孩子,大的要上小学了,小的还在幼儿园。每次提起孩子和老婆,总是有发不完的牢骚——当然气氛是幸福的。
在这个公司他是个小元老,经常在楼道里和领导一起抽烟。我以为他会在公司一直呆着,毕竟现在就业环境也不好,在这里虽然工资不太高,但是双休,氛围不错,也不总加班。
但是今天老板偷偷和我说,老哥要走了。理由是孩子到了正需要钱的时候,这里的工资无法满足他了。
突然没来由的有点难受,感觉到人被日子一寸一寸推着走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下班的时候,我拿着手机和朋友在微信上聊起这事儿,“养孩子真花钱啊..."我感叹着,无意间瞄到老哥在楼道里。
老哥面对垃圾桶抽着烟,手机里飘出抖音女团舞的音乐,就像我每天看到他的时候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脑补了一下,可能这就是未来的自己吧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放羊都放不稳当的年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爱发火可能和工资不够用也有点关系。既然是转去工资更高的地方,对他来说不一定是坏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元老的工资还不够吗……这得多花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膛线 发表于 2026-4-13 16:49
脑补了一下,可能这就是未来的自己吧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

AI对爱抽烟的理解,不是抽烟频率高,而是一次抽两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膛线 发表于 2026-4-13 16:49
脑补了一下,可能这就是未来的自己吧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

你这生成的咋想是会做人肉叉烧包的那种大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跳槽的都是大佬,我等小垃圾只会焦虑哪天被裁发火是不敢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膛线 发表于 2026-4-13 16:49
脑补了一下,可能这就是未来的自己吧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

这香烟怎么还分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家庭应该是挺幸福的,两个孩子,大的要上小学了,小的还在幼儿园。

40多了小孩才“要上小学”,我觉得你估计错老哥的岁数了。很可能他只是秃头,并没有40多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40多了怎么找工资更高的工作啊,除非掌握什么天顶星科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4-13 18:32
老哥家庭应该是挺幸福的,两个孩子,大的要上小学了,小的还在幼儿园。

40多了小孩才“要上小学”,我觉得你 ...

也正常吧,毕竟程序员,40岁能有孩子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4-13 18:29
这香烟怎么还分叉的?

二叉树之烟,说明ai很懂程序员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4-13 18:32
老哥家庭应该是挺幸福的,两个孩子,大的要上小学了,小的还在幼儿园。

40多了小孩才“要上小学”,我觉得你 ...

生得晚很正常,我家今年才上小学,我也40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不通为啥现在养小孩为啥这么花钱, 听他们说的孩子一年的花费,比我一年的还多,我还算花钱大手大脚的类型。
想想看我小时候从来没上过什么培训班,衣服只有校服穿,零花钱全靠从早午饭的钱里抠出来,现在也活的蛮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hyde999 发表于 2026-4-13 19:05
想不通为啥现在养小孩为啥这么花钱, 听他们说的孩子一年的花费,比我一年的还多,我还算花钱大手大脚的类 ...

养小孩完全取决于家长的态度的,有的家长就是想把资源拉满,让小孩练级。有的是自己能兜底小孩未来,也只做适度的资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主动离职不是挺好的 说明有下家了 收入提升了呗 祝别人前程似锦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40多程序员还能找到下家,这老哥挺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元老要离职的事老板会偷偷跟你说,楼主也不简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hyde999 发表于 2026-4-13 19:05
想不通为啥现在养小孩为啥这么花钱, 听他们说的孩子一年的花费,比我一年的还多,我还算花钱大手大脚的类 ...

看家长想不想卷,不想卷放养,不用花什么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公立教育跟我们以前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酒瓶止迁 发表于 2026-4-13 16:54
小元老的工资还不够吗……这得多花钱啊

四脚吞金兽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小孩读书教育和80/90年代又不一样了

甚至每5年的公立教育环境都不一样 没法一概而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酒瓶止迁 发表于 2026-4-13 16:54
小元老的工资还不够吗……这得多花钱啊

不要把大互联网的程序员当作常态啊
很多小公司里本身都不一定能赚多少钱,更别说小公司里的员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40多了还能跳槽加薪,我哪天被优化了只能被动退休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no1122 + 1 陪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是我还没打算离职

这就是世另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3:35 , Processed in 0.12961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