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42|回复: 22

[生活] 喜欢说自己怀念烟火气也是一种炫耀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8 1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坐标成都,喜欢说怀念烟火气的一般都会加一句“虽然我搬到南边了”

自己住家城市界面更新,跑到老城区消费一下然后来这么一句感觉更像炫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楼下的泰迪都没这么敏感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动于衷 于 2026-4-8 13:45 编辑

如果是帝都的,那是真怀念

re 4# 帝都拆二代已经绝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魔都的
那就是热闹的烟火气变成了冰冷的动迁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喜欢炫耀去高新当🐮马了,那就由着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城市面貌要多样化,都是摩天大厦生活着太压抑了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烟火气就跟农村进城的乡愁一样,想想就得了,真回去可没人愿意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找个动迁小区体验一下微服私访都不愿意,明显是叶公好龙更多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怀念2018年那个夏天的烟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时候老烟火了,我现在只想要科幻气,最好出门就是浮空ai汽车满天飞,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是炫耀自己老资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4-8 14:14 编辑

喜欢说别人是炫耀也是一种妒忌吧
人类老是打仗其实是为了烟火气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旅游一样,喜欢旅游和长住下来是两个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北京时间长了,偶尔回老家,各种路边摊吃个烤串还是挺开心的,怀念肯定是怀念的。现在的样子和烟火气让我二选一,那我选现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8 14: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门悬浮Ai汽车着火满天都是烟火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成都是住锦江区的,其实体感规划得很不好,住宅基本都是成片的二十八层左右的超高层,标准钢筋森林,然后周围两三公里范围竟然都找不到能跑步的地方,这些在上海都是不可能发生的。

不过锦江区的人气还是挺旺的,每个小区门口都是地摊,路上乌泱泱的都是人,小孩也多,就是感觉产业也不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是怀念啊   说明他们还是喜欢这种感觉的   至少是对好的方面的感觉还是喜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友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去重庆工作了,不过我觉得单纯是他在成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多怀念一下过去,顺带怀念一下那些重口味路边摊,至于烟火我是一点不怀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怀念烟火气的可以来武汉关山大道这边体验下,看看小摊是怎么占掉右转道斑马线和小区入口的,然后走路的骑电瓶车的开车的,没一个舒服的。不对,喜欢烟火气的很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讲道理,成都南边,华阳那块不也很有烟火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话题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你心目中的烟火气是什么样子的,这个帖子和原帖感觉各自讨论的东西都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34 , Processed in 0.10420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