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11|回复: 18

[海外] 那么德国的宗教情况是怎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 0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法国、西班牙是“天主孝子”(一个真一个假),英国教派茫茫多,美国新教魔怔人,毛子是东正教,那么德国呢?还真不太了解,难道是我德国文学看太少的缘故?只知道德国出哲学家,还有马恩这二位大佬。喜欢搞思辨的是不是也没那么“宗教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条顿不用改教,直接天主普鲁士。
勃兰登堡得改新教才能成立普鲁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丁路德是德国人。。。
可以作为德国人宗教观的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德(含奥地利)天主教,北德(含荷兰)新教。

30年战争两边为了宗教打的昏天黑地

要论最宗教脑的非德国莫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教会有一大堆神父是宪法保卫局的线人吧,他们政府甚至会收直接宗教税来支付教会费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 0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我想起来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就是个德国人,还有科隆大教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一般说德国是个路德宗为主的新教国家,但实际上二战后,德国新教范围有一大半被分离出去成为了东德,几十年无神论教育后现在即便统一了,东德还是以无神论为主,南德人又特别能生,所以据说现在德国反而天主教人口会更多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玩一下天国拯救,三部曲出全了估计能完整体会欧洲新教崛起背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魏玛共和国时期有个很大的保守党就是挂着天主教的牌子吧 而且巴伐利亚一直是天主教徒为主吧 德国北部和勃兰登堡好像是新教为主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天主教,你看他们都是十字,铁十字。以前二战还有随军牧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一句话,槽点也太多了...

英国怎么就教派茫茫多了,人家有英国国教(圣公会/安立甘宗)啊
“欧洲”“宗教”,这两个词一出来,第一个联想到的国家肯定就是德国啊,马丁路德、宗教改革、三十年战争...
还有“思辨”“哲学”“宗教”,在欧洲人的视角里,这三个词是一锅出的,不是你以为的那种对立

你先补充一点基础知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abstracts333 发表于 2026-4-2 09:31
我记得魏玛共和国时期有个很大的保守党就是挂着天主教的牌子吧 而且巴伐利亚一直是天主教徒为主吧 德国北部 ...

中央党。德二到魏玛一直都是

俾斯麦为了压制天主教势力发动了“文化斗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现在的执政党也叫基督教民主联盟啊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丁路德宗教改革这总听说过吧,那边属于宗教比较宽松自由的,南部老登信天主的多,北部苦逼信新教的多,各路移/难民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是第一个为了宗教打内战打死四分之一人口的魔怔国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十年战争打得德意志赤地千里,虽然后面和宗教也没啥关系了,虽然起因的波希米亚也不是德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牧师像是公务员,工资国家发,到点下班开车回家。普查和报税的时候填了信仰就需要交一笔什一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边新教多一些,南边天主多一些
另外德国税收里明确有宗教税的,天主 新教 犹太都需要缴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菜彪 发表于 2026-4-2 09:41
你这一句话,槽点也太多了...

英国怎么就教派茫茫多了,人家有英国国教(圣公会/安立甘宗)啊

英格兰的主流宗教是安立甘宗没错,但苏格兰的主流是加尔文宗长老会,威尔士和北爱则是加尔文宗和罗马天主教会混杂,整个英国的宗教远没到安立甘一统天下的地步,要说杂也挺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6 , Processed in 0.08629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