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16|回复: 31

[生活] 其实中药还是能提供点情绪价值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 1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冒咳嗽流鼻涕,去社区医院看,叫医生不开中药,基本就是贝敏伪麻片吃到饱。如果选中药冲剂,能有桔梗,连翘,川贝,金银花之类的。贝敏伪麻加盐酸氨溴索药片才两块钱,每次两个小药片。吃中药感觉自己吃了一大堆,有种方案越复杂越有效的安心感。

利益相关,刚从社区医院看感冒回来,叫医生不开中药。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0 收起 理由
坏掉了 + 1 平衡
firewings0607 -1 好评加鹅
烦死了 + 1
木谷高明 + 1
鱼肉丸子 -1 我感冒就喜欢买冲剂喝,喝两包差不多也自己.
walkerzero -1 谢谢你的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医院都知道中药没用,住院后不可能开中药,因为没用,医院要赔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末日生存者会在自己的避难所里准备什么样的中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自费不占用医保的钱,这种情绪价值随便你享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每次都感冒都喝板蓝根,感觉挺有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说我自己叫了医生不开中药了,这也能扣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某些医院,有些有开中草药指标,不得不开;有些地方医院的中草药有加成(15%~25%?),开了有收益。
中成药和化学药一样,没指标没加成。医生开中成药主要有以下原因,
          真信中成药有效;
          开习惯了,习惯了带教医师的开发,例如一中一西搭配;
          基层医院化学药来来去去就那些,对症用药远没有中成药说明书说的广泛。不开药,病人会不满意,就开了中成药;
至于药厂和医生个人的合作,这个没证据不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drodchang 发表于 2026-4-1 10:52
医院都知道中药没用,住院后不可能开中药,因为没用,医院要赔钱。

住院后中药开不开看医院也看医生,还是有医生信中药的,或者说医生自己就不区分中药西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看病都和医生说“中药或者中成药过敏”,反正医生也不可能知道具体会是哪一味药过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结石去看医生,做完彩超CT后医生很迷惘的说啊对了还要开药,开了一大堆中药,喝完了,咦嘿,一点都没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平时不买中药。但是如果医院开了中药,吃下去我是朴素的相信我会好起来的.....
还是有那么点说不清道不明的...

当然了,看了成分发现加了现代化工药物,更确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医院的骨科有点东西,家里人骨折手术后康复有过一次纯西医一次中西医结合,后者要好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医院开的中成药还能用点统筹,药店买的都是个人,又贵又玄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rodchang 发表于 2026-4-1 10:52
医院都知道中药没用,住院后不可能开中药,因为没用,医院要赔钱。

现在我们这边很少开中药了,因为医保被中药骗光,要没钱了,所以通知不要乱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其实没问题

感冒处方药,都是完全脱离高级趣味,纯粹治标的产品。
所以吃点无法理解药理的中药,还能骗骗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啊?不是只有情绪价值吗?还有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父母那一辈老年人是这样的,他们不相信自己相信了一辈子的东西是假的。
所以该吃吃该喝喝,只要不是龙胆泻肝,中药注射液,都当看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都叫人家不开中药了,中药只会给你负面情绪价值。感冒中药也不是乱用的,稍微有点儿感冒经验的,感冒前兆都是身有体会,喉咙酸胀痛用金银花+板蓝根那派药,喉咙沙痒干用柴胡葛根那派的药,别管什么风寒风热是科学经验还是玄学狗屁,喉咙预警的时候及时用对了药就能躲过后续咳嗽、流涕、发烧整套病一场。至于病程中再用药,有用没用你说了都对,而用反了说是会加重,反正都躲不过病一场,杀杀毒,该休息休息,该喝水喝水,不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ukacolamania 于 2026-4-1 12:00 编辑
oyss 发表于 2026-4-1 11:03
一般末日生存者会在自己的避难所里准备什么样的中药?

不管你准不准备

到时候肯定会有足够的人中黄

—— 来自 motorola moto g stylus 5G (2022),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医药但凡去医院多了就知道是真的有用,我年轻的时候也不信,现在也只能老老实实煎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尼曼兔 发表于 2026-4-1 11:25
之前结石去看医生,做完彩超CT后医生很迷惘的说啊对了还要开药,开了一大堆中药,喝完了,咦嘿,一点都没排 ...

费那功夫劲儿,还不如自己泡点枸茴酸氢钠冲剂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结石还真别说,中药有用。同事有亲身经历,排石非常有效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安慰剂的研究表明,安慰剂越难喝,效果越好

—— 来自 vivo V25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cqduoluo 发表于 2026-4-1 12:28
中医药但凡去医院多了就知道是真的有用,我年轻的时候也不信,现在也只能老老实实煎药。 ...

和极端分子没有讨论的意义,不管是极端中医黑还是极端中医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纹水 发表于 2026-4-1 12:28
费那功夫劲儿,还不如自己泡点枸茴酸氢钠冲剂好用

枸橼酸氢钾钠,其实就是柠檬酸氢钾钠,换个名字就卖的好贵,自己弄点小苏打+柠檬酸就行了,其实平时吃咸点也行

原理就是让你钾钠过量然后从尿液排出,是尿液碱化,对尿酸性结石有特效,对其他的有效过但不多,另外柠檬酸会和草酸争夺钙离子,所以对草酸钙型结石有点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yss 发表于 2026-4-1 11:03
一般末日生存者会在自己的避难所里准备什么样的中药?

金银花、连翘、板蓝根、黄连吧,都是广谱抗生素。大蒜要是算中药的话也可以算上。外科带红升丹白降丹治各种脓疮,再带点观音土,艾草和针灸针,其他应该没什么好带的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自己的肾和肝好一点。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发现,谈中药的场合要么身边新闻学,要么故事会,先不求你用临床实验数据证明,就不能用具体事情说清楚,什么药治了什么病吗,充斥神秘主义又强调你先信先试,天然的骗子集中地,也别怪别人骂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rodchang 发表于 2026-4-1 10:52
医院都知道中药没用,住院后不可能开中药,因为没用,医院要赔钱。

医生路过,治不好病并不需要赔钱,只有挨骂和被捅的的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drodchang 发表于 2026-4-1 10:52
医院都知道中药没用,住院后不可能开中药,因为没用,医院要赔钱。

我爸腰椎骨折住岳阳医院开刀,各种中药贴剂就不说了,病历都是前面一堆CT片手术记录,最后跟一段中医辨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板蓝根之类的都是很有用的,但是什么症吃什么药,你自己不知道别乱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开了药也可以不交费取药的

但是我之前吃那个附子理气丸确实改善了起夜,也很神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47 , Processed in 0.12368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