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39|回复: 23

[职场] offer挑选来点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7 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路人丙丁 于 2026-4-4 14:38 编辑

目前人在北京,浙江的,拿了大礼包紧急找工作,手上两份半offer
1。杭州的offer(,微涨,工作内容看起来变化不大,hr事很多,背调要调前三家而且至少提供两人,手续多的有点奇怪,季度绩效估计会非常卷
2。北京的(,平薪微跌,初创公司,工作内容也是相同的方向,细分领域相对比较有趣,同样季度绩效
3。苏州的(,目前还在谈薪,估计薪水也不会变动太多,有国企背景,方向和之前没啥关系,老牌公司组的全新团队,感觉领导似乎也不是很清楚招的人具体应该干什么

转一圈下来感觉多少都有点坑,来问问大伙有没有啥意见可以参考一下,感谢!

tob的行业估计公司大部分人都不认识,,所以就没加上,既然加上更好就更一个吧

选完哩,编辑掉细节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同的薪水,你去北京的话,生活成本高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7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想不想留在北京咯。如果还没买房就及时跑呗。你浙江人,换我肯定首选杭州咯。
苏州那个抽盲盒了,如果是我可能会想试一试。人的一生,能离开自己行业轨迹的机会是不多的,如果有我都会愿意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脉脉上很多问offer都直接打出公司名和具体业务,s1还搞这么神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养老去国企, 别的你不说行业和内容怎么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5: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哪家不卷找哪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公司评价都是你单方面说,坛友们能判断出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7 15: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更tm的,第一次问这种问题不咋熟练(?,总之看看!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枯风瘦雪 于 2026-3-27 16:47 编辑

功利一点的话,就按这三家的背景我觉得选中广核吧,现在这形势,选个有盈利能力的国企背景就业预期会好一点……

还有个考量,如果是ToB行业,那么稳定的客户和业务对后续预期很重要吧,中广核这家起码是个内包定位,总比纯市场化竞争的主体靠谱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显第三个啊,第一个只是微涨还卷,第二个初创,没准过两年就倒闭了,第三个国企不说,苏州物价还比另外两个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有户口吗,没户口年入没40个没必要强留,另外两个选个想去的城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adline 发表于 2026-3-27 16:19
北京有户口吗,没户口年入没40个没必要强留,另外两个选个想去的城市吧

北京户口的优势也就是子女教育吧,不打算生孩子的话其实也没多少竞争力,房价物价高距离老家远,楼主浙江人估计偏重口味的饮食和干燥的环境也受不了,而且通勤地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7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男人必须挑高难度,首选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先导科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第2个是不用考虑的吧,北京初创公司,已经可以想象凌晨灯火通明的办公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y 发表于 2026-3-27 16:41
北京户口的优势也就是子女教育吧,不打算生孩子的话其实也没多少竞争力,房价物价高距离老家远,楼主浙江 ...

有户口能在北京混得开,北京一部分事业单位和央企社招是专门卡户口的,至少以后有退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泼个冷水,3这种国企下面的公司看着有国企光环,但不要以为是国企本体,很多也很卷的,招人裁人和私企也没啥区别,你又说是新团队,那前景就更不好说了,个人不觉得比先导有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1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首选 A,待两年跳槽

—— 来自 OPPO PL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7 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7 2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户口并且对北京很适应(空气交通食物)可以选北京啊。北京看病方便 三甲医院态度还行

—— 来自 samsung SM-S91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领导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种情况其实挺难搞的,你会画大饼吗?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8 0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要稳中求发展建议去苏州,苏州忙着冲击巩固最强新一线未来很久时间产业发展都会很好。北京和杭州的机会更像是拼一枪那种

— from Google Pixel 8a,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08 , Processed in 0.13993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