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49|回复: 22

[生活] 鲁西大屠杀,日军在华制造的比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还多的惨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0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忠诚派欧格林 于 2026-3-20 09:17 编辑

鲁西细菌战(代号“昭和十八秋鲁西作战”)是1943年侵华日军在山东省鲁西地区实施的大规模细菌战,由日军华北方面军司令官冈村宁次、731部队创始人石井四郎策划,第五十九师团长细川忠康指挥。
1943年4月起,日军开始生产霍乱菌武器。同年8月,日军利用鲁西暴雨导致卫河泛滥之机,通过飞机撒播并掘开卫河、漳河堤坝扩散霍乱菌,洪水成为主要传播载体。据日军秘密统计,此次行动造成冀鲁豫三省交界处24个县42.7万余人死亡,形成1500平方公里“无人区”。邱县部分村庄出现全jia死绝现象,如新井头村400户死亡400人,儒林等3村10天内病死370人。日军战后销毁证据并伪造《关于霍乱停止发生的报告》,将人为疫情谎称为自然发生。参战士兵林茂美、菊池义邦等战俘在审判中供述了细菌战实施细节。
另据《中共冀鲁豫边区党史资料选编》记载:“鲁西北……出现了大面积的灾荒,冠县、堂邑公路两侧、马颊河两岸约1500公里的土地上,形成了涉及莘县、冠县、聊城、堂邑4个县10余个区1000多个村庄的40万人口死亡的‘无人区’。”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也是偶然看了科普视频去搜资料才发现还有这种事,真的是尸山累累血债难消啊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dreamquest + 1
哈司令 + 1
apollo540305 + 2 好评加鹅
xeno2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能鲨光柜子 快等不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0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菌战,美国杜鲁门也干了。
上阵父子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了解的越多越觉得只能杀光了……

—— 来自 OnePlus PJX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恨⏰太文明,估计做不出对等报复

—— 来自 nubia NX809J,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要牢牢记住一件事,当年侵华鬼子不是不想灭绝中国人,单纯是技术上做不到而已,祖宗留的土地太广,子孙太多,英雄无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tk553521 发表于 2026-3-20 09:13
只恨⏰太文明,估计做不出对等报复

—— 来自 nubia NX809J,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消灭小日子的工业,限制它的进口,打击它的出口,让人口自然衰减到2000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0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太善良了
让鬼子过上了好日子
现在该它们还债的时候
我们不应该有任何心理负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多了,只要稍作了解,就知道从东三省到大西南,从敌占区到游击区,中国处处都是日本人的血债。

血债只能用血来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0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k553521 发表于 2026-3-20 09:13
只恨⏰太文明,估计做不出对等报复

—— 来自 nubia NX809J,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不是太文明,是没有那个实力和机会我可太希望搞东京烧烤的是我们。可惜那时候实力不允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lfronie@163.co 于 2026-3-20 11:13 编辑

这还用看书才知道,我姥姥打小告诉我说日军进他们村的时候往井里投毒把她妹妹毒死了,说村里还有很多其他人也被毒死了,逃难路上到处都是死人。我姥1931年湖南生人,现在每天爱好就是打麻将和在电视上找暴打小鬼子的抗日神剧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忽克連 + 1 希望老人家长命百岁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鬼子就是奔着亡国灭种来的,图村的时候经常把伪军家属一起图了,伪军无缝切成地方抗日武装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1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标东北,我姥姥的父母都死于鬼子的细菌战,我姥姥是被她奶奶养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0 1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倭畜没一个是无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大屠杀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由于淞沪会战双方都打成了添油战术,鬼子付出了比预想中要大的多的伤亡,因此在沿上海 — 昆山 — 苏州 — 无锡 — 常州 — 镇江 — 南京的进军路线,实施了系统性、连续性的大规模报复性屠杀。这一路除去南京遇害的三十多万,周边地区能统计上来的受害人数就有十多万,实际遇害人数几乎和南京大屠杀相当。

总之,不要把鬼子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0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年全国到处旅游,新疆广西云南东三省山西到处都是日寇的血债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1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夜潇箫 发表于 2026-3-20 09:58
不是太文明,是没有那个实力和机会我可太希望搞东京烧烤的是我们。可惜那时候实力不允许。 ...

他说的肯定是现在啊,现在有实力了,却道德包袱太重了,,做不出等同复仇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0 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是,鱿鱼才tm几百万就闹麻了,鬼子tm的害死2000万+的国人,还不包括其他东亚国家,居然能不被清算,即便是从客观的角度讲,鬼子也比小胡子残暴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1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乔迪奥 发表于 2026-3-20 11:45
说实话已经累了不想再谈这个话题,反正⏰是不会动手的,真动手也不可能让漏油们满意,肯定是微创式的,聊这 ...

编辑了3次以为没人看见你最开始怎么说的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乔迪奥 -1 死精日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0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18 , Processed in 0.11239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