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35|回复: 21

[职场] 软件换行不用enter的模式貌似非常混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7 1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xcel是用Atl+enter在表格内换行,单独enter是确定。
qq是用Ctrl+enter换行(enter直接发消息的设置下),或者交换设置。
微信是shift+enter换行(enter直接发消息的设置下)。但微信很整蛊,交换设置以后是Ctrl+enter发消息。

感叹一下,如果不花力气去整理,这个世界的熵增比想象中大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enter发消息不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用claude code 也遇到这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gpt claudecode opencode balabala 各有千秋
但我的经验是shift+enter误发送概率最低,我一般从这里试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使用「回车」和「换行」,让你的文档排版更好看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36384525

什么是软回车


回车(\r)和换行(\n)的区别由来已久,可以追溯到打字机时代。不过现在的回车键早已不再是原本回车的含义,除了在命令行应用外,我们也不会接触到他们原本的含义。

现在的回车键在文字处理应用中,一般被认为输入的是回车符,用 html 语言来表示就是 </p>;在列表之中输入回车,则代表着要输入新的一项了,也就是 </li>。而软回车一般被认为输入的是换行符,在 html 中代表着 <br />,会单纯地插入一个换行,这个换行仍然在段落和列表项中,不会对缩进或是列表序号造成任何影响。

软回车输入的换行符在备忘录、iWork 套件、Office 套件等文字处理应用中都能够正常使用。文本编辑器或者类似的 Markdown 应用则不一定支持,我尝试过的应用中,Atom 、iA Writer 都不支持, Ulysses 则支持软回车。不同版本的 Markdown 语法中换行和回车的使用常常不尽相同,有 Ulysses 一样支持软回车的,有用两个空格表示换行的,也有完全不支持的,需要根据自己使用的编译器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跟你讲,现在的各大Ai界面,我永远都不知道到底按什么是换行,因为我不管怎么按都是直接发送。
尤其是gemini,想换行,按了下enter结果发送了,下一次改按ctrl+enter结果又发送了,试了几次后发现是shift+enter
但是豆包是ctrl+enter换行
大家能不能统一一下标准我真的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7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圣天使书记官 发表于 2026-3-17 11:59
我跟你讲,现在的各大Ai界面,我永远都不知道到底按什么是换行,因为我不管怎么按都是直接发送。
尤其是gem ...

没错,我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习惯先试ctrl,不过反正就那几个键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直接的应该是enter换行,alt+s发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只能打开记事本把要换行的字打好。 然后复制粘贴。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神圣天使书记官 发表于 2026-3-17 11:59
我跟你讲,现在的各大Ai界面,我永远都不知道到底按什么是换行,因为我不管怎么按都是直接发送。
尤其是gem ...

已经基本统一了吧,我体感绝大多数跟ai扯上关系的都默认shift + enter了。不过这个操作在文档软件里的含义稍微有点差异,多少有点困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 换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shift+enter 是换行啊,这个行是一行分成很多行写的那个行,你带入到AI是程序输入就很容易理解

enter 是换段
Ctrl+Enter是消息发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和AI交流我一般都不换行,好像没有显著感觉到在理解我意图方面出现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5楼神圣天使书记官于2026-03-17 11:59发表的  :
我跟你讲,现在的各大Ai界面,我永远都不知道到底按什么是换行,因为我不管怎么按都是直接发送。尤其是g......

用aistudio默认是Ctrl+enter发送,同样的文字每次我都在这里敲好复制到其他AI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开deepseek发现是alt+enter和shift+enter都可以换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不是有个下拉选项选择enter键作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牛无大将 发表于 2026-3-17 11:53
gpt claudecode opencode balabala 各有千秋
但我的经验是shift+enter误发送概率最低,我一般从这里试起

opencode可以直接开vim,所以我用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Nanachi 发表于 2026-3-17 11:55
正确使用「回车」和「换行」,让你的文档排版更好看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36384525

\r \n这个已经是历史残渣了,而富文本编辑器时代的软回车和楼里讨论的单纯哪个快捷键代表换行也已经是两码事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鱼 发表于 2026-3-17 14:42
最直接的应该是enter换行,alt+s发送

这是vbb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codex cli是ctrl+j...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eroneko 发表于 2026-3-18 10:06
codex cli是ctrl+j...

这是打字机时代的老传统了,ctrl+j=LF, ctrl+m=C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18 , Processed in 0.08760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