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67|回复: 32

[健康] 牙齿内侧破了一块,需要去医院看看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7 1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刚刚发现门牙内侧外层掉了一块,估计是早上啃的面包表皮太硬了刮掉的(差不多就是类似法棍那种硬度,而且是刚出炉的,非常脆)
暂时不会疼也没什么特殊的感觉,但舌头老是会舔到那块,需不需要去医院给它补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先确定是牙掉了而不是牙结石掉了吧
面包不大可能刮掉牙的本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保医院挂个口腔科不要几个钱,以医生判断为准

就算是掉个牙结石也说明你口腔需要清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率是牙结石,建议去洗洗牙 顺便做个检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率结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率是牙结石掉了一块,去洗个牙就全掉了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有可能是龋齿吧
看医生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补的一颗牙,内侧的牙体吃薯片时候突然崩掉了,倒是不影响日常生活,到现在都懒得去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疼基本就是牙结石,真是掉了一块牙神经还好的牙,那得疼死。看一下没问题就洗个牙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妈也是前几天咬到小碎骨,直接崩掉一颗以前做过根管的大牙,当天去医院看牙科,医生说可以不用管,什么时候想拔的时候再找医生。
我觉得很奇怪,真的不要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LilithMardin 发表于 2026-3-17 10:54
我以前补的一颗牙,内侧的牙体吃薯片时候突然崩掉了,倒是不影响日常生活,到现在都懒得去补。 ...

神经烂完做了根管的那种吗,最好看一下,本来就脆弱,少了一边支撑下次磕到上层建筑就全没了,而且有长息肉的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种位置牙破了也不痛,很容易补的,不用医保也就两三百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过类似的经历,在啃冰淇淋的棍子结果感觉从牙齿内侧崩下来一点东西而且明显感觉缺了以后漏风
开始会吓死,后来一想不应该能一个小木棍能崩掉牙齿
结果去医院看了下说是牙结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十块拍个X光啥都明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9成概率是牙结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虽然可能是牙结石,但如果真是牙齿崩了就得补,不然很容易蛀

牙崩掉一块不是马上掉的,可能过一段时间掉,我以前刷牙时门牙掉了一个角,显然不可能是刷牙刷掉的,想想应该是之前吃松子崩坏了,时间长了原本卡住的部分被腐蚀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是牙结石的话,那就是牙齿中部的牙釉质磨损太厉害,磨凹陷了之后,外部牙边缘就会被动凸出来,当应力过大的时候就会崩掉,去医院补一下就行了。小几百。其他没崩的牙齿也可以让牙医顺手打磨下边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洗洗牙吧

—— 来自 vivo V2361G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7 1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来看了下破口处,感觉不太像牙结石,过两天去看看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还是这么喜欢赛博看病,医院挂号又花不了几个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补牙,放着不管就会越来越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确定是牙齿破了,其次,不管是牙齿破了裂了还是部分掉了,立即去补,牙釉质破损后牙本质和牙髓就很容易被细菌侵蚀,最后不可收拾只能拔牙种牙换种牙无限循环……我这一口牙整了一年也就堪堪能用,花钱,呵呵,花钱那都是最小的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真崩了一小半,牙髓都露出来了。
去牙科免费拍了个片,说要根管,再戴牙套5000大洋
我一直不想去弄,因为听说根管就是判处牙死刑。
我不甘心就去把一颗牙弄死,不疼的时候这样想。
疼的时候,半边脑袋都有点痛,受不了时吃个布洛芬



—— 来自 Xiaomi Mi 10, Android 13,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医院,不疼最多就是补牙,如果是牙体破损,不补就是越来越深,如果到牙髓感染就只能根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去医院看看是釉质层或是牙石掉了,还是有蛀虫崩牙的关系。我的门牙内测之前就是崩了一片,好久才去被告知是虫蛀了,不赶紧弄搞不好影响正面要做牙齿整形,当场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真是牙齿被磕掉了不补,感染会让你去做根管治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起见还是去看一下牙医吧,前几年就是磕崩了一小块牙懒得去看,一个月后疼了只能去做根管装了个两千的牙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看情况,我之前也啃骨头的时候崩掉了后槽牙的一角,因为一直不疼也就没去补,后来拔智齿凑起付线就顺便补了,磨牙的酸爽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 来自 Xiaomi 23078RKD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挂牙体牙髓科,很快就补了,留着只会越烂越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牙齿缺了一块赶紧去治疗吧,说明龋齿烂到里面了,我之前有一个放着没管很快就牙髓炎去根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我情况差不多 结果就是 做根管加牙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2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看到牙齿出问题的帖子,身边没几个人没动过牙齿的,真是最需进化的人体部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0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酒瓶止迁 发表于 2026-3-17 10:58
神经烂完做了根管的那种吗,最好看一下,本来就脆弱,少了一边支撑下次磕到上层建筑就全没了,而且有长息 ...

一颗磨牙,很久以前就蛀坏了,中间补了银汞,现在中间的银汞完好,内侧崩掉了一部分,但不影响使用,也没出过什么毛病,将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17 , Processed in 0.11142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