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21|回复: 34

[生活] 我身边不少老人接触Ai后,很大的概率会问我怎么用Ai赚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6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Ai这么厉害,你可以去试试用Ai赚钱?
2.Ai这么厉害,他能不能帮我赚钱?
3.Ai这么厉害,能不能帮我开网店?

  最后跟一句“抖音XX老师的课说可以用Ai开网店的课程挺厉害的,我等下发给你,你可以考虑去学学。”
  或者经常转发怎么用Ai赚钱的短视频给我,我妈,我丈母娘都这么问过我。说实话我都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唯独当心她们被抖音这些江湖骗子给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今社会就是维金钱论
这个理论厉害的地方在于,打游戏、做游戏能赚钱后,除了那些疯批家长,媒体都不炒这个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一堆老人被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想着用这个赚钱的已经在学习尝试了。不想学的就是让别人用这个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可以啊,帮装100,帮删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经典的别人上网、打游戏能找女朋友能赚钱你怎么就只知道打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那个炒股的亲戚还叫我帮他弄DS的东西,给他选股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3-16 19:01
我那个炒股的亲戚还叫我帮他弄DS的东西,给他选股票

你告诉他网上有教程,或者你推辞说自己搞不定,千万别自己干这个事情,不然以后有你烦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3-16 19:01
我那个炒股的亲戚还叫我帮他弄DS的东西,给他选股票

这个是可以的,让ai 根据当天的成交量和筹码分布选股,总好过人工一个个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冷山雨 发表于 2026-3-16 18:57
还有经典的别人上网、打游戏能找女朋友能赚钱你怎么就只知道打游戏

你回他:网上还有跟着他炒股/开店就能发财的,要不要你去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3-16 19:01
我那个炒股的亲戚还叫我帮他弄DS的东西,给他选股票

这个可以的,直接下个豆包,模型选专家,问一下公司基本面,估值,适不适合投资绝对比韭菜瞎跟风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好多团伙就靠卖课给老年人,之前什么教你剪辑短视频赚钱,几千元的教学费,让你购买二手苹果手机,估计现在教老人用ai的团伙也不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必然啊,赚钱这事多无聊的,最希望AI能帮人类做的事情就是赚钱。其他的事不需要AI帮我
我宁可做家务也不想上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不怕,就怕哪个领导在政务网用红头文件丢给ai,那就完了,已经有领导把mac送到我们的办公室说装个小龙虾,没人敢动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6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从加入再就业大军,这特么也是我想问的问题之一,毕竟夜校过年后也开了用ai这种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老人的基本逻辑,玩游戏刷短视频他们首先关注的也是赚钱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人都以为自己有投资的本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和十几年前微信火的时候就冒出大量“微商”一个样子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赚不了一点,非但没赚到,每个月租服务器和订阅还花不少钱,但真的很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ai确实能赚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烦恼寺 发表于 2026-3-16 19:15
这个可以的,直接下个豆包,模型选专家,问一下公司基本面,估值,适不适合投资绝对比韭菜瞎跟风好。 ...

如果不是自己家人的话,千万别这么干。

到时候赚了是他慧眼识珠,亏了是你出馊主意。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兲蛋熊猫 + 1 人间清醒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一般会被ai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SUNO刚升级V5的时候还真想过帮人生成歌曲/编曲,不过嫌麻烦不了了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就是一些不愿花时间学习基本的理论和知识,觉得自己动动手指,问问ai就能轻松赚钱的懒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用ai挣钱啊,所以我现在一边看教程一边问ai学编程

—— 来自 OnePlus HD19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很多老板一直觉得的“我的项目离成功只差一个程序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一些AI炒股投资亏本的视频给他们看,再给他们发一些小龙虾乱给人发红包、烧token、之类的视频,记得告诉他们小龙虾也是ai的一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这群老登是电诈优质人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严格来说都可以,但是你会1+1不代表会解一元二次方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能问出这话的,大概率是用AI赚不到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妈已经在某个直播间下单了一本教你玩转豆包月入xx了……前天刚到货……到货之后拿着手机来问我,我下豆包下这个没错吧?她还加了某个“老师”,下了剪映每天做老师布置的“作业”,昨天第一课是做短视频的……封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关注西甲,有些同事很不理解:你都不du球,看这玩意有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妈说这个只会被我喷
因为我今年转实体去 xxxai公司了,我说能不能挣钱我还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卖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43 , Processed in 0.16079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