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67|回复: 18

[职场] 感觉自己越忙越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9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种细碎杂活揉在一起,每一项都要决策,感觉脑子越来越迟钝,开始犯一些基础错误并且逃避工作
下班了也没法好好休息,躺床上就忍不住熬夜,干躺着也能半梦半醒硬躺到两三点,第二天上班又开始犯错
怀念自己当力工纯执行的时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基于个人过往的经验:1.彻底放空自己,来啥事就专注干啥事,专心一些。2.心态放平后,梳理手头具体工作,紧着最急的事先干,事缓则圆,很多事拖着拖着就没事了。3.仔细考虑分工、流程存在的问题,向上管理。4.彻底摆烂,反正不会死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不多,纯干活的日子舒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经验:
1.不小心忘掉的事一定是众多事务里最不重要的,哪怕口头上宣称很重要;
2.不要怕犯错,只要是人,过去、现在、将来一定会犯错,而且会不断犯错。关键在于立足当下,下一步该怎么办;
3.“常立志和立长志”的问题:胸中要抱有一个野心,哪怕不可告人。然后把它拆分成数阶段,看看自己人生最后能爬到哪个阶段。“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9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太依赖OA,自己的工作记录很有必要,本子也好手机也好,反正要记,养成习惯每天早晨过一遍。 然后想想哪些重要哪些着急,排个每日工作顺序。

我的问题是下属普遍太水了,工作完成效果堪忧, 想找点靠谱的人是真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四象限”法,花一个周末的时间,那个本子,把手头的事情分为:
1、重要又急迫的事。(每天优先做完再考虑下面的)
2、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每天做点)
3、紧急但不重要的事。(交给别人做)
4、不紧急也不重要的事。(不做)

然后你会发现,手上的事全在1 里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滴答清单了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压环境大脑思考是会退化的,深度越来越浅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最怕的是逃避感,清单也好各种方法论也好,一旦事情多到不可思议,不知不觉就会有逃避的心理,清单很容易断掉。不过也凑合能过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moody032 + 1 感觉是大脑要宕机强制开启逃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摆烂念起天地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怀念有明确目标和及时反馈的日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甘特图,各种项目管理的AI工具用起来啊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最重要是喂养出几个自己专用的A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sql710 发表于 2026-3-9 12:09
时间“四象限”法,花一个周末的时间,那个本子,把手头的事情分为:
1、重要又急迫的事。(每天优先做完再 ...

没那么多重要的事,但全都是有期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做了有用。没有比熬夜加班搞的东西最后没用到更难受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5: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ql710 发表于 2026-3-9 12:09
时间“四象限”法,花一个周末的时间,那个本子,把手头的事情分为:
1、重要又急迫的事。(每天优先做完再 ...

实际上我会选择不停地去做不重要也不急的事情,直到接近deadline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苇原雪道 + 1 太真实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把工作太当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睡眠不足啊,买点褪黑素软糖吃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35 , Processed in 0.13868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