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20|回复: 24

[海外] 开个小餐馆还要用铁栅栏围起来,这运营环境未免太恶劣了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8 2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做饭视频的时候刷到一个在国外卖中餐的国人up主,结果大白天的大门是被铁栅栏围起来的,隔壁商店也是这样,就通过中间的一个小格子把做好的饭菜递出去,大致看了下是小夫妻在南美洲智利经营一家小餐馆。

最后放在餐馆外面的凳子还要锁起来,晚上收凳子的时候博主一直东张西望,这运营环境未免太恶劣了点。
【智利人眼中的中餐:他们最爱吃啥?-哔哩哔哩】 https://b23.tv/UckGW3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视频下面有个楼的回复给我看笑了,楼主说一份中餐大概要70美元意思是好贵,下面回复“普通人一家月入1万rmb,吃2300,活的通透,不内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2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刷到不少“节墓”,都是讲拉美的枪击案视频,那边真是随时子弹横飞,开店不被打劫几次都不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8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gsd_zero 于 2026-3-9 15:56 编辑
king520kyo 发表于 2026-3-8 20:42
视频下面有个楼的回复给我看笑了,楼主说一份中餐大概要70美元意思是好贵,下面回复“普通人一家月入1万rmb ...

看了一下,相对国内是挺贵的,不过在周围来说,吃这种中餐馆已经是非常便宜实惠的(和周围的西餐馆比起来),这家的招牌菜好像就是那个“牛肉葱”
应该是那个回复弄错了,把10美元70人民币误解成了70美元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他们是真的被持枪抢劫和偷过东西才这样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一个离谱的规定,背后都有一个更为离谱的事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黑人开的中餐厅!?碉堡级餐馆防御系统 重返美国谋杀之都黑人区调研中餐市场-哔哩哔哩】 https://b23.tv/MnWAjcT
牢美那边都是开个小窗口的,这种铁栅栏不防枪击,证明智利还挺安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2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还发过晚上有人来探头探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南美的环境,我朋友在哥伦比亚出差,他跟我说过三个故事,一是坐出租车在市中心要关车窗,因为等红灯或者停车时候,外面会有人拿枪指着你让你拿钱,二是有个某企业工程师,半夜下班被人塞面包车里抢了,扒光了扔下来的,据说之前蹲守观察了好久,三是去那边山区干活的国内的工程师被毒贩还是啥绑票了,要钱,咱们要给那边zf不让,然后就被撕票了,他们那边现在住的都算富人区了,根本不敢乱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2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美这不是很正常吗,看了些旅游视频很多门面这样的

—— 来自 realme RMX3706,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2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各种博主视频,南美都这样。前几天看蕾儿和乔什去了伯利兹首都。华人店铺也是铁栅栏围一圈,连教堂也是这样。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2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可悲,可笑,就算是武侠世界,也不会这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2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这些国家有所谓的民主和自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霸王视频,犯罪率高的黑人区的华人餐馆/杂货铺经常能见老厚的防弹玻璃,
上次是去巴尔的摩还是哪附近的小镇,有个老板就在那展示玻璃上的弹痕,还有个小镇说之前的华人老板被人开枪打死了
就这样评论区还经常刷怪在那问怎么看起来很安全,还有dinner帮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拉美,街头小霸王西大衰败小镇系列感觉每个村都有华人超市被抢过的传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养老圣地青春版(在南美就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办法,国人走到那地方就是行走的RM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0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gsd_zero 发表于 2026-3-8 21:05
看了一下,相对国内是挺贵的,不过在周围来说,吃这种中餐馆已经是非常便宜实惠的(和周围的西餐馆比起来) ...


一份中餐70美金在那里算便宜的吗?智利的人均gdp也才1.6万美金,没比中国高多少啊,他们那里有那么高的收入水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0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知道,智利几乎是拉美最发达社会最安全生活水平最高的国家了,尚且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0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那么夸张,po主大概率说的一分相当于70人民币,被曲解成70美元了

这种快餐形式的中餐70人民币还是符合我对智利物价的认知的,70美元那能请保镖开豪华酒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1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忠诚派欧格林 发表于 2026-3-9 02:28
一份中餐70美金在那里算便宜的吗?智利的人均gdp也才1.6万美金,没比中国高多少啊,他们那里有那么高的收 ...

我仔细找了一下博主自己标出来的价格,和国内比稍微贵了些,也没到没那么贵的地步。
招牌菜牛肉葱(牛肉炒大葱加米饭),48元/份
炸饺子皮,21元/份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1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dley 发表于 2026-3-9 08:19
没那么夸张,po主大概率说的一分相当于70人民币,被曲解成70美元了

这种快餐形式的中餐70人民币还是符合我 ...

还要略低一点,1份招牌菜牛肉葱带饭48块钱(6800智利比索)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Agsd_zero 发表于 2026-3-9 16:05
还要略低一点,1份招牌菜牛肉葱带饭48块钱(6800智利比索)

6800智利比索啊,那我理解了

智利比索很长一段时间跟人民币是刚好100:1的,所以当地华人习惯了比索除以100就是人民币,比如6800比索=68人民币,大约就是70

但现在已经130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zerg12345 发表于 2026-3-8 21:54
看各种博主视频,南美都这样。前几天看蕾儿和乔什去了伯利兹首都。华人店铺也是铁栅栏围一圈,连教堂也是这 ...

竟然看到粉丝朋友,昨晚他们直播,说在大理搞青旅,好期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9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认识一个客户也是在南美做生意的
有一次定金3W打过来,然后半年都联系不到,QQ微信电话都完全没回信
后来以为人已经没了,没想到过了一年后又打电话回来要货了,问他出了什么事也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34 , Processed in 0.06045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