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136|回复: 29

[科技] 内存、硬盘暴涨,无数玩家追捧的良心网站要关停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3 1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脑报

2026年3月3日 16:44 重庆 1人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曾陪伴无数玩家重温经典主机游戏、填补旧时游戏空白的全球最大免费游戏库就要关停了。
Myrient 是一个非营利性质的在线游戏档案馆,致力于保存经典游戏数据。它没有广告、不限速、无需注册和付费,完全依靠用户捐赠和创始人自掏腰包维持。
它拥有超过390TB的公共领域游戏档案库,涵盖了从雅达利 2600、红白机、超级任天堂、世嘉 Genesis,到 PlayStation、NDS、PSP 等 550 多种平台的游戏镜像(ROM/ISO)、BIOS 以及模拟器。许多绝版或已下架的游戏仅在此存有完整备份,因此也成为无数复古游戏爱好者的“终极靠山”。
Myrient 的独特价值,除了它保存了许多“绝版”或“难以寻找”的资源外,还包括其文件的高质量和纯净度,它提供的 ROM 和 ISO 文件大多经过严格的比特级校验,确保与官方卡带在比特级别上保持一致,且不包含任何广告或恶意软件。
然而根据官方公告,它将于 2026年3月31日 彻底停服。
这个被誉为“玩家宝库”的网站并非因为内容本身的问题而倒下,而是被高昂的硬件成本和部分用户的滥用压垮了。
全球 AI 基础设施建设火热,导致内存、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价格持续疯涨。硬件不仅贵,还面临供应短缺和价格不稳定的问题。Myrient 原本就需要升级存储和缓存设备,但现在的成本已经超出了运营团队的承受能力。
Myrient 创始人还表示,目前服务器托管成本每月超过 60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41224 元)。网站主要依靠用户捐赠维持,但收到的捐款远远赶不上成本的上涨速度,创始人不得不自掏腰包填补亏空,长期负担过重。
Myrient 一直坚持非商业化,禁止用户利用其内容盈利。然而,部分用户利用技术手段绕过网站的下载保护和捐赠提示,甚至将这些珍贵的游戏数据在其他商业平台公开售卖,这种“赚黑心钱”的行为严重违背了网站初衷,也消耗了大量服务器资源。
Myrient的关闭引发玩家群体惋惜。

好在,为了不让这些数据成为绝响,Myrient 目前已经开放了全站内容的下载,且Discord 和 Telegram 社区仍开放供玩家交流‌。
但对于玩家来说,保存难度可能比较大。
这 390TB 的数据量极其庞大,包含数万款经典游戏,普通玩家很难在剩余的运营期内完成全部下载和存储。
Myrient 的关闭对怀旧游戏社区是一次重大的断代式打击,很多不被主流关注的游戏,可能会随着这次关停而永远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有什么绝版游戏快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1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由它去吧,游戏公司都不觉得他们做出来的游戏宝贵(值得保存),玩家又能做到哪里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化产品就是大浪淘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 1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来squidboard和audioz.download是不是也是靠捐助开着网站,不对,后者好像有广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4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闭之后直接把它的硬盘买下来如何?按现在1tb两百元的价格也不过几万rmb

—— 来自 LENOVO TB321FU,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4 2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3-3 17:20
由它去吧,游戏公司都不觉得他们做出来的游戏宝贵(值得保存),玩家又能做到哪里去呢 ...

游戏公司做做游戏出来后是为了赚钱。不可能免费公开自己的游戏的。宁愿被历史埋没了都不会公开自己做的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4 2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听说这个站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随便搜了几个,还真挺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我这样的松鼠病患者人到中年后就开始面对现实了,收藏的再多,没时间看没时间玩有什么用

比如我很早以前玩汪达尔之心2天上之门,打到快结局了,结果盘坏了,我就一直记得有空了要重玩,前段时间忽然想起这个事情,发现上次准备好的模拟器和镜像居然已经找不到了,因为上次准备这个事情已经是十年前了,我都忘了这游戏被放在哪台电脑里了

等我想……着想……,我就再也没时间去做了

没了就没了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蓝川澈 + 1 感同身受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09年时费劲吧啦的存了三国之赤壁,傲世三国1和2,烽火三国1和2的免光驱完美版,全语音全CG,还刻了盘保存,然后那盘现在读不出来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6-3-5 00:19
像我这样的松鼠病患者人到中年后就开始面对现实了,收藏的再多,没时间看没时间玩有什么用

比如我很早以前 ...

哈哈哈哈,我之前慕名将博德之门1、2整合版下载备好,准备等个轻松的假期慢慢品味
结果一等就是20年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alkerzero + 1 多次这种体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几位的发言扎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年电子ED了,PS5,NS,NS2,PSV都有一堆游戏,但是每次开机玩的最多的是俄罗斯方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40岁以后机战都很难打完了,打开机器就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是想着自己有时间一定玩个爽!然而怎么也没那个时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班磨烂了我的精神,每天除了刷手机什么都不想干,最多打一打黄油,偶尔沉迷两天新出的游戏(比如喵喵结合)然后接着刷手机。
上班害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人肯定下不完,,真想收集的只能 拼好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通关了XENOGEAR和FF7还是有点成就感,特别是把FF7快20年前的PC汉化版打了一半的存档找出来再转成PS模拟器格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找资源的愉快之处在于找到的那一刻…真下载下来后就一直没玩过了
但是可以交给儿子玩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狮子咆哮弹 发表于 2026-3-5 09:53
找资源的愉快之处在于找到的那一刻…真下载下来后就一直没玩过了
但是可以交给儿子玩

你儿子不一定看得上老游戏


我儿子最老的也就玩过星际争霸,帝国玩不下去了

玩的多的是文明和我的世界

—— 来自 HUAWEI ADY-AL00, Android 12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stangall 发表于 2026-3-5 09:57
你儿子不一定看得上老游戏

玩的玩的,不过类型确实跟我最开始想的不一样,小孩还是喜欢画风亮眼玩法简单的。

但现在老游戏玩的最多的是街机模拟器,跟小伙伴一起玩,直接又热闹。有点自己小时候在游戏厅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1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狮子咆哮弹 发表于 2026-3-5 10:39
玩的玩的,不过类型确实跟我最开始想的不一样,小孩还是喜欢画风亮眼玩法简单的。

但现在老游戏玩的最多 ...

别提了,我儿子又菜还又爱玩,拉着我把模拟器里经典的街机游戏一个一个清,但连合金弹头3这种都嫌难,打一关不打了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月才4万块,罗老师开个发布会,捐一场门票给他续个10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我也会囤积
然后发现,如果你下载下来之后也不会玩,那就没有下载的必要
随他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5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steam打开频率最高的游戏是雀魂 买了文明、P5也是吃灰,现在价格比当时买的折扣还低完全没自主可控的游戏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6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听说这个站,晚上回去看看有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6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资本毁掉了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6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6-3-5 00:19
像我这样的松鼠病患者人到中年后就开始面对现实了,收藏的再多,没时间看没时间玩有什么用

比如我很早以前 ...

从你坛吹xb(wii版)开始我就想玩,搞模拟器,顶着英文玩了开头,觉得挺好,又等电脑升级,好改善画面,又等汉化,然后先在switch上玩了xb2,又听说一代有决定版,等出来了又觉得人物脸模不如原版有醍醐味,又卡,玩了没多久就想着等电脑升级模拟器上玩,然后就是switch送人,二代又在等游戏出够了再买,电脑因为cpu一升级就得主板内存电源全换,目前都涨价了不想升,估计要再等十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6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听说,希望有大佬能出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6 1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90TB用磁带备份是最合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58 , Processed in 0.08238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