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00|回复: 34

[经济] 为什么美军大量事务外包给承包商说是省钱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但承包商又很赚钱以至于很多现役美军都急着退役去当承包商员工服务美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北朝官员不需要发俸禄,给国家减轻了大量财政压力.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因为不外包出去活都干不完,外包出去可能看起来贵一点但是活会干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loudian 于 2026-3-1 20:02 编辑

劳务外包,省钱是一方面(当然也省不了多少钱),关键是不受监管,方便事后甩锅。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军费支出太高了,砍预算就裁员。但活不能少干,就引入承包商来干活,费用就从一个名目改到另一个名目了。因为这个,美军海上补给多数是民间人士来干的,甚至军舰的某些非作战岗位也是民间人士,这班人随着军舰一起在海上超期干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包花钱多少能整点成品出来,自己干 就看专员心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松下仓鼠 发表于 2026-3-1 16:24
军费支出太高了,砍预算就裁员。但活不能少干,就引入承包商来干活,费用就从一个名目改到另一个名目了。因 ...

那承包商肯定不会干亏本买卖,而且那些前军队员工收入肯定比当兵时高多了,为什么比军队直接干要省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3-1 16:37 编辑

腐败。
满饷明。全力欧。廉洁美。团结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不能自己干吧,得先倒一手采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一波 发表于 2026-3-1 16:32
那承包商肯定不会干亏本买卖,而且那些前军队员工收入肯定比当兵时高多了,为什么比军队直接干要省钱? ...

因为军队啥都要自己干 包山包海 包括现役的 退役的 医疗后勤 可太多油水可捞了
外包以后 承包商买的是商业公司的保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经几道手,多捞几回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清时外国人把持海关,满清财政还有钱了,那么谁吃亏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包在预算上好看了?但是实际上钱没少花。
类似 是首相 S1E5 只不过把钱换个说法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一波 发表于 2026-3-1 16:32
那承包商肯定不会干亏本买卖,而且那些前军队员工收入肯定比当兵时高多了,为什么比军队直接干要省钱? ...

你要问的是省了谁的钱,花了谁的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把预算提高,再搞一个相对低的外包价,对着国会就可以说省钱了,是不是真省钱你别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朋友 于 2026-3-1 17:57 编辑

美国政府实行的是没有人负责不需要追责的制度,干好了是专员的功劳干砸了全场消费老百姓埋单,承包商好歹还有市场的大手来出清
效益上来说能进承包商肯定要比政府赚钱,不然人家干嘛雇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说省钱怎么让国会老爷通过预算?至于实际省没省你别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游戏设定有问题,作为人形消耗品,其定价必须远低于一个士兵的阵亡抚恤金+训练维持费用才有市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海军军官不是有在X上分享自己每日伙食照片吗?记得还是航母上的。有一说一,确实省钱,看着像把超市过期库存从垃圾桶捡回来塞进航母补给仓库似的。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包至少给了大钱活勉强干了

自己玩就跟带英一样钱没了活也没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看过哥俩注册一个皮包公司当承包商的电影

War Dogs (20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法皇干政 于 2026-3-2 01:20 编辑

你们参考一下YPM里面汉痞是怎么为大嘤朝廷”节省“开支不就明白了么?

要政府支出表好看,PM要求裁减公务员人数。但又不能真的裁。于是把一部分的公务员转换成外聘人士,人还是那些人、事还是那些事。甚至薪水津贴和各种保障都是一样。只是不叫公务员而已。换算到所谓的国防承包商,甚至还能进一步的把原来正经的军人裁掉换成”平民“。反正政府支出或者军费支出表面上看上去是减少了。至于政府总预算是多了还是少了,只要不提不就没人知道了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一波 发表于 2026-3-1 16:32
那承包商肯定不会干亏本买卖,而且那些前军队员工收入肯定比当兵时高多了,为什么比军队直接干要省钱? ...

你觉得真的是省钱吗?这些承包商都是大承包商的下游,大承包商是国会老爷的钱袋子,这些小承包商就是史密斯专员本史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0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承包比外包好干,这不就是某些关系户拉的外包,利益输送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0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杀头的买卖有人干,赔钱的生意没人做。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熊边上 于 2026-3-1 19:48 编辑
水一波 发表于 2026-3-1 03:32
那承包商肯定不会干亏本买卖,而且那些前军队员工收入肯定比当兵时高多了,为什么比军队直接干要省钱? ...

因为你不能光盯着那些军队退役下来的销售或者业务员这些挣钱的岗位看。美军订单大多都是成本加成模式,虽然这些承包商确实没有压低成本的动力,但他们确实有压低成本的方式,长期运营一个项目需要的岗位多了,承包商的it可以是icc找来的廉价印度人,仓储运输的员工可以是一群身份都不一定有的amigo,不找承包商谁最后真的按时给你完成这种基层利润可能就是有块八毛的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0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重看一下汉弗莱找阿诺德商量涨工资那一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ll7 发表于 2026-3-1 16:06
南北朝官员不需要发俸禄,给国家减轻了大量财政压力.JPG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指天兵用火棍让大火自愿交钱,在赏给大火几粒铜豌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国土问责局里的95%库存货不对账的三等人军火库就是说的委外的承包商军火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eplee 于 2026-3-2 10:33 编辑
水一波 发表于 2026-3-1 16:32
那承包商肯定不会干亏本买卖,而且那些前军队员工收入肯定比当兵时高多了,为什么比军队直接干要省钱? ...

鱿鱼系账房先生治国的含金量你就学吧 外包可以轻易让一项成本直接摊薄了 或者直接移除出项目成本列表 那算账的时候不就减少开支了 减少开支了不就说明税金没有被浪费了 但为什么军费预算仍然年年涨这你别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ialon 于 2026-3-2 10:42 编辑


任何外包行为,短期看上去是省钱,长期就等着被当猪宰
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反正都升上去了,烂摊子就丢给后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事在罗马帝国时期亦有记载。东罗的海军在10世纪还是很厉害的,但毕竟海军还是花钱,东罗已经没钱了,只能转包给威尼斯,一下省钱了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包最大的好处不是省钱,是免除责任,你看官方一旦犯了啥错误,第一反应是临时工干的,就懂了这套逻辑。临时工就是承包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也是一样的,各大国企一大堆外包,但是因为我清楚他们的外包成本,所以知道一点也不便宜。
能够撇清责任是一方面,因为国企最在意的不是待遇,是编制。编制是一切的起点,这东西外面人很难理解。
阿美就是另一个原因了,不外包你让史密斯专员怎么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怎么说?说方便史密斯专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7:34 , Processed in 0.16204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