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75|回复: 19

[生活] 什么都比你优秀一丝的人是不是按道理说整体优秀你一个大档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7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有种感觉,就是一般来说,比你总体上优秀一丝的人一般来说是有些地方比你好,有些地方比你差,但什么都能比你好一丝的人,感觉上从总体来看那就是比你好个大档次了,这种想法有没有道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度自卑不是什么好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考每科比你高一分,总分就比你高六分,这六分放在高考考场上,可能就是两个不同层次的大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go2051 发表于 2026-2-27 16:49
过度自卑不是什么好习惯……

难说,说不定楼主代入的是强一丝那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都是喜欢高看自己的,所以当连自己都能察觉到别人比自己优秀“一丝”的时候,实际上他优秀的肯定已经不止“一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反应是相亲的男女择偶条件
"门当户对"感觉就是男方什么条件都比女方好"一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取决于你自己是啥水平,全科89的再强一丝有档次差别,全科58的再强一丝还是俩不及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396777 发表于 2026-2-27 16:49
高考每科比你高一分,总分就比你高六分,这六分放在高考考场上,可能就是两个不同层次的大学了 ...

也有可能在同一个大学的同一个专业甚至同一间宿舍
我高考分数比同省舍友低了12分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许吧,但没啥意义,不要给自己制造焦虑。如果你是都高一丝的那位当我没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吧,但是又能怎么样呢?这世界上比你优秀的人多了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都有自己评价他人的加权参数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田忌赛马,扬长避短啊,就像冠军数比不过可以比411工程嘛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7 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混到中老登的岁数之后体感倒是相反,10年、20年前那些各方面都(号称)比我强的人,现在都是日子过的一地鸡毛,有离婚的,有想结婚但是剩了的,有虽然还没离婚但是还不如离了的,当初我以为我是一群人中的起点,垫脚石,结果现在发现自己小日子过得妥妥是天花板啊
0分大于一群负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明你不够死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7 1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想法是最近思考人生突然产生的一个想法 而且我和你们的某些看法反而相反 如果能确定就是什么比我都高一丝的人就是比我好一个大台阶的话,我反而会比较释怀,因为他过得好就是人家能力比我强应得的,不是因为我比人家就差那么一丝丝才导致生活上天差地别;如果比我优秀一大截的人反而没我过得好,那我会觉得这个世界对我还真挺好的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7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弗兰秀秀 发表于 2026-2-27 18:34
这个想法是最近思考人生突然产生的一个想法 而且我和你们的某些看法反而相反 如果能确定就是什么比我都高一 ...

说起来有些惭愧 就是会有种反向的胜之不武,败之丢人的感觉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按水桶原理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7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谷高明 发表于 2026-2-27 18:44
这是按水桶原理算的?

算是想起了读书的时候吧,就是总分排我前面几名往往是几科比我好,几科比我差,比我全方位都好几分了名次能高我很多,类似这种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没错。

赵云,大名鼎鼎。
陈到,“名位常亚赵云”,演义里查无此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7:59 , Processed in 0.08564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