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15|回复: 7

[生活] 坛友们好久不见啊,最近在哪发财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6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句话用来嘲讽最近出现率挺高,想问下现实中真有这样打招呼的吗,初见感觉是熟人打招呼用但想象不出用的画面,也没见过别人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大概2000年左右的招呼语吧,那会儿过年见面都这么招呼。现在换成线上招呼坛友也不过就是一种赛博复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2026年的今天,这么说感觉更像是套你话的骗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rsi 发表于 2026-2-26 09:58
在2026年的今天,这么说感觉更像是套你话的骗子

一般是给牢字辈,尤其是物理/赛博去世的人打招呼用的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的套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辈间有时会用这个当套话做开场白,我们平辈看心情和语气,有时候是好久不见的开场白,有时候是对经常不来聚会的朋友的阴阳怪气/揶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小时候看长辈经常这么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日本机器人asimo的视频里,就有最近的评论“莫哥好久不见阿,最近在哪发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41 , Processed in 0.05726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