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白日云雨

[生活] 春节过完了,能买新国标电瓶车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6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东窗下的鸟 发表于 2026-2-26 10:00
这太变态了  我骑自行车超速会被拍吗

不拍 只拍电瓶车
而且好消息是
如果你同时有机动车驾照和机动车 甚至会影响你机动车后一年保险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bourbon 发表于 2026-2-25 21:33
可以破解的,我买的就是新国标,但是破解后速度也没有快多少。另外破解的最大好处是可以把超速提示音给关 ...

因为电自开的快重量又大还到处乱窜 这个是为了提醒行人避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havoc_cc 发表于 2026-2-26 10:05
听着更像个大玩具了,其实我还真有个一周一次的长距离(50公里)通勤的需求,之前动过摩托车的念头,就很 ...

整个8KW+的磷酸铁锂电池,包够用的,我过年回老家过年来回377公里,刚好把电量耗尽,去时47%,回时53%,均速4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havoc_cc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大容量电池的钱都够踏板摩托跑几2 3万公里了,管车不如管人,电瓶车上牌一人只能一辆或两辆,绑定驾驶证,没驾驶证的只能买限速25的,有驾驶证的可以骑电摩,多鼓励2轮出行,减缓道路交通压力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赶在去年11月新国标实施前买了电动车
每天来回12公里通勤,一周充一次电
最方便的就是不用在家门口那个十字路口一堵40分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想杭州主城区禁摩,电动车限速15的话以后送外卖的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限速15跟禁电🐔没区别了啊,我踩单车都比这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牌的电摩对我来说还不如我现在的郊区牌照摩托……除非电摩能上市区也能跑的车牌,但这又不可能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5应该不会,据说上海默认是超过35才拍,所以我一般看到探头,就控制在35以下。各个地方政府还是知道民生的。北斗不是强制的,to B强制北斗。我估计新新国标最后一定会暗搓搓放开速度,我是觉得如果不是急着换车,没必要买老国标,急的话,是可以上已经上牌0公里的老国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mbleman 发表于 2026-2-26 11:33
15应该不会,据说上海默认是超过35才拍,所以我一般看到探头,就控制在35以下。各个地方政府还是知道民生的 ...

35内比较合理,刚好以前的九号电自解锁后也是跑33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gambleman 发表于 2026-2-26 11:33
15应该不会,据说上海默认是超过35才拍,所以我一般看到探头,就控制在35以下。各个地方政府还是知道民生的 ...

但道路交通安全法写的就是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骑自行车都不止15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年已经准备考D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机动车开到35对同车道的自行车太危险了,城市路很多地方连四个轮子都开不到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word 发表于 2026-2-26 12:34
但道路交通安全法写的就是15

法规的制定和执法的尺度是两回事,打灯变道是法规,除了上海以外,别的地方基本都不做。再比如上高架很多限40,开60也不罚你,一般抓速度最快冒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gambleman 发表于 2026-2-26 11:33
15应该不会,据说上海默认是超过35才拍,所以我一般看到探头,就控制在35以下。各个地方政府还是知道民生的 ...

哪来的默认35 现在是区间测速15 通过两个摄像头间隔时间短于设定时间就算超速 直接推账单给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1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2-26 13:01
哪来的默认35 现在是区间测速15 通过两个摄像头间隔时间短于设定时间就算超速 直接推账单给你了 ...

我去年8月份看网上一堆人实测的,我过年前自己控在35以下,新的几个摄像头也没拍我。可能最近真按照15来了,年前忙一直没再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速15报警是超速提示音,就像AE86超过100叮叮响的那个声音一个意思。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00 , Processed in 0.09079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