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难说

[读书] 说起来有什么书在现在20岁的年轻人中相当于金庸小说的知名度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5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2-25 11:12
应该是哈利波特吧

小学到初中的确实相对看的人多点,女儿班里喜欢哈利波特的还是有一些的,其他各种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又成熟了 发表于 2026-2-25 09:39
楼上那些说什么龙族斗罗大陆的是真调查过还是老登张口就来啊
姑且不论看网文的有多少,这些书的影响力最多 ...

大家都懂梗和喜欢到cos的程度还是不一样的
特地问了几个当老师的群友,根据他们没收的小说来看龙族依然是占大多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体不行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人,食大便了,这年头没有人读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形成共同记忆的很少,主要是书不是必须要看的,以前因为莫言得奖看了一波魔幻主义文学,不过也不是特别好看就是了

—— 来自 HONOR ALI-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书的话只有课本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5 1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漫画的话 天龙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25-30的话书籍感觉是龙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三体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三体的真的看完了三部曲小说了吗,怕不是只是一些梗比较流行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5 16: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斗破、斗罗第一部,三体这都完结15年了,怎么会在20岁的年轻人里流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体我体感也只是玩梗多,真没多少人真的看过,十年前的话应该是龙族,斗破,斗罗这些,这几年就不知道了,毕竟现在的年轻人是真的不看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冷知识,忘了是斗罗还是斗破,年轻人普遍认为改编的漫画动画比小说影响大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xfox 发表于 2026-2-25 17:29
冷知识,忘了是斗罗还是斗破,年轻人普遍认为改编的漫画动画比小说影响大多了 ...

小登是这样的

凡人剑来这些其实他们也是看的动画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肯定得是鸡你太美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体,三体销量已经很高了,有些人看金庸也只看影视作品的没差别

不过三体也挺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40 , Processed in 0.08980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