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21|回复: 34

[职场] “兄弟,不想加就别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4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四氧化三铅 于 2026-2-24 14:53 编辑

说的就是淘宝闪购。
每次都得点两次更多支付方式才出微信支付。
满脸的不情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必然的么,支付宝还和各种app、游戏合作想了各种把你留在支付宝别去微信的办法,更别说在阿里体系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也不给支付宝/淘宝整转发小程序/网页啊,这两家是对家,这就是商业竞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4 1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畜男不是人 发表于 2026-2-24 14:53
那不必然的么,支付宝还和各种app、游戏合作想了各种把你留在支付宝别去微信的办法,更别说在阿里体系内了 ...

那就别加啊,之前阿里系软件也没微信支付这么多年也不是这么过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盒马还不给你用微信呢
的确不想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俩竞对是真的全心全意想对方死吧,也就是上面压着互联互通,不然一定全面封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用支付宝还真挺多的,小羊毛这一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偶尔还直接关闭微信支付

反正每次玩这个就去京子家了,晾他几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不理解你们为什么只用一边的,不是哪个方便用哪个,没多少区别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盒马收款那里天天都有人问为什么不能用微信啊,还有老太太理直气壮的说你不收微信是违法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qyc96 发表于 2026-2-24 15:02
我倒是不理解你们为什么只用一边的,不是哪个方便用哪个,没多少区别的吧? ...

我不用微信啊,那不当然只用支付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载大哥的含金量,同行之间都是恩人,巴不得对方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qyc96 发表于 2026-2-24 15:02
我倒是不理解你们为什么只用一边的,不是哪个方便用哪个,没多少区别的吧? ...

有区别,马云吊路灯就是开开玩笑,但是张小龙必须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氧化三铅 发表于 2026-2-24 14:57
那就别加啊,之前阿里系软件也没微信支付这么多年也不是这么过来了。

之前是上头没下令啊,你当他们想加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极贱畜的东西好像都不能用支付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氧化三铅 发表于 2026-2-24 14:57
那就别加啊,之前阿里系软件也没微信支付这么多年也不是这么过来了。

不加会吃反垄断铁拳,你以为双方真想加竞品的支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以为他想加啊,没上面压着才不会给你加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氧化三铅 发表于 2026-2-24 14:57
那就别加啊,之前阿里系软件也没微信支付这么多年也不是这么过来了。

但是饿了么是有的啊
虽然改名了,但是还是有人用淘宝闪购的APP而非淘宝的闪购板块的,把这部分客户里使用微信支付的逼走并不理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氧化三铅 发表于 2026-2-24 14:57
那就别加啊,之前阿里系软件也没微信支付这么多年也不是这么过来了。

这明显就是被按头加的,你都能理解他不想加,怎么不能理解这一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袄_偶滴小乔 发表于 2026-2-24 15:06
有区别,马云吊路灯就是开开玩笑,但是张小龙必须死

胡说八道,马云也要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附近一家盒马的员工可以私下帮你用微信支付的。
难道是因为那里太冷清了,聊胜于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袄_偶滴小乔 发表于 2026-2-24 15:06
有区别,马云吊路灯就是开开玩笑,但是张小龙必须死

居然还放过马云?

你这立场有问题啊年轻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宝家的东西能让你用微信支付已经是非常不情愿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氧化三铅 发表于 2026-2-24 14:57
那就别加啊,之前阿里系软件也没微信支付这么多年也不是这么过来了。

这是被上边按头了 给消费者选择权 之前排他性竞争太没底线了 小商家被二选一逼的没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袄_偶滴小乔 发表于 2026-2-24 15:06
有区别,马云吊路灯就是开开玩笑,但是张小龙必须死

大方的,一人一根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yc96 发表于 2026-2-24 15:02
我倒是不理解你们为什么只用一边的,不是哪个方便用哪个,没多少区别的吧? ...

我是尽量只用一家,这样方便用他们自带的记账,不然记账还得两家加一起算。懒得用第三方软件导入,之前试过,没坚持多久就懒得干了。

—— 来自 OPPO PL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氧化三铅 发表于 2026-2-24 14:57
那就别加啊,之前阿里系软件也没微信支付这么多年也不是这么过来了。

那你就当他没加过不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2-24 15:29
胡说八道,马云也要吊

吊马云路灯,不管谁干的,我都鼓掌欢呼

吊张小龙路灯,不管谁干的,我都要跟他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氧化三铅 发表于 2026-2-24 14:57
那就别加啊,之前阿里系软件也没微信支付这么多年也不是这么过来了。

可能涉及排他性垄断,要遭铁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袄_偶滴小乔 发表于 2026-2-24 15:06
有区别,马云吊路灯就是开开玩笑,但是张小龙必须死

你在想啥,张小龙也就打一顿完事了,杰克得拆成高达零件再吊路灯,一个路灯吊一块,让他完整挂在上面?想得他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logiccat 发表于 2026-2-24 15:58
可能涉及排他性垄断,要遭铁拳。

也没见微信提供其他支付方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金金 发表于 2026-2-24 15:08
南极贱畜的东西好像都不能用支付宝?

游戏充值都不能支付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杜微 发表于 2026-2-24 15:45
我是尽量只用一家,这样方便用他们自带的记账,不然记账还得两家加一起算。懒得用第三方软件导入,之前试 ...

支付宝和微星都选择银行卡直接扣款,最后直接查卡的流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APP都这样,都有自己推荐的支付渠道,把这个搞的很明显的,然后把别的收起来,我就经常被父母问到  这怎么没有微信支付啊,怎么找不到支付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4 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支付宝加这个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小地方老人什么的太多没有支付宝了,扫码都默认微信
过年去县城景点完就看到有人停车场堵门口交不了费,卡了10来分钟,开到门口一看码是支付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48 , Processed in 0.13929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