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0|回复: 5

[生活] 你们家乡都是哪天过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3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到隔壁帖有感。

小时候,除夕这天和父亲这边的亲戚过年,初一这天和母亲这边的亲戚过年。我一直以为这是什么省亲的习俗,长大以后,发现自己完全理解错了,这其实是地域习俗。我父亲是唐山人,唐山人除夕过年。我母亲是保定人,保定人初一过年。


所以各位谭友都是哪天过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3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那么多死规定,有除夕也有初一、初二,主要是要错开,方便各家团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3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村且不说
城市里除夕放假也没几年,以前除夕是要上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3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重点是除夕的午饭和晚上的饺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3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取决于娘家婆家哪边强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3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我个人体感 过年和过“本土化圣诞”差不多,主要是准备年夜饭/准备给小孩的礼物 以及 吃年夜饭/平安夜随便吃顿漂亮饭,就折腾一个晚上,第二天大年初一/圣诞节就没啥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27 , Processed in 0.09636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