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55|回复: 31

[科技] 现在人形机器人的发展方向是「铁甲钢拳」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1 1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四氧化三铅 于 2026-2-22 11:57 编辑

让人形机器人拥有完全自主的AI意识估计10年后都不太可能,撑死会有个雏形,而且还是在实验室中。

但以现在的技术让人类远程附身机器人是可预见性的,
基本上只要把延迟问题降下来就可以了。

在机器人拥有完全自主意识前「铁甲钢拳」肯定是必须经历的阶段。

就算是这个阶段不一定非要像电影里只用于打架,可以远程“附身”到它身上干任何事,它可以去人类无法去的地方,甚至放家里,给个权限家政之类的都不用登门了,直接附身到机器人身上干活就完事了,干完这家切电源在附身下一家...等等

https://b23.tv/JC32n7Y

---------------更新----------------------


今天在 X 上发现个日本人帖子,拿山东春晚实时动捕机器人表演套央视春晚机器人表演本想批判其实都是 “人操” 的。

但下面的回复并不太买账,很多评论都在说这种技术也很了不起,想起高达G,铁甲钢拳,环太平洋等等,未来畅享跟我的差不多,远程介护,进核电站等等。

看样比起AI自主意识的机器人,这种实时动捕更让他们能接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1 1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是章鱼博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2-21 19:04 编辑

能执行命令并不需要意识。
延迟问题和宇宙底层代码有关,反而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娘才是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类似《流浪地球2》里的门框机器人吧,不过人形可以执行更精细的任务。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挖去大脑让Ai控制才是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valli 发表于 2026-2-21 19:06
类似《流浪地球2》里的门框机器人吧,不过人形可以执行更精细的任务。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 ...

可以自动也可以手动。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好的琴瑟才是第一生产力呢

—— 来自 Xiaomi 2602BRT18C,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越来越认可那句“腿只是装饰”
手对机器人很重要,但是腿真不如轮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G高达或者环太平洋吧 只不过人不在驾驶舱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Zurlg 发表于 2026-2-21 19:26
越来越认可那句“腿只是装饰”
手对机器人很重要,但是腿真不如轮子吧

所以版本答案是在腿上装轮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可以倒立行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胯跟膝盖还是很有用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我意识很难 大量肌肉记忆并不困难 通过指令进行指挥可能更现实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2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现在柔性机器人因为材料学大发展,手和腿全变成软体动物可能适应性更强

手可以变成电动螺丝刀修一下同伴更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人形机器人的头反而最不重要,处理单元装在胸口就够了,加个头徒增脆弱部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2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今的世界也得先能打架才能下放到裤裆。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2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搞个会自己换姿势,内置聊天大模型的硅胶娃娃就足够骗死宅钱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1 2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是g高达的路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1 2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四氧化三铅 于 2026-2-22 11:57 编辑

今天在 X 上发现个日本人帖子,拿山东春晚实时动捕机器人表演套央视春晚机器人节目想批判其实都是 “人操” 的。

但下面的回复并不太买账,很多评论都在说这种技术也很了不起,想起来高达G,铁甲钢拳,环太平洋等等,未来畅享跟我的差不多,远程介护,进核电站等等。

看样比起AI自主意识的机器人,这种实时动捕更让他们能接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2 1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2004 于 2026-2-22 12:11 编辑
四氧化三铅 发表于 2026-2-22 11:54
今天在 X 上发现个日本人帖子,拿山东春晚实时动捕机器人表演套央视春晚机器人节目想批判其实都是 “人操” ...


这是实用主义的使用当前技术,遥控路线就是没有解决湿件问题机械飞升前最有实用价值的高危替身。想像一下消防员可以远程登录你本地的抢险机器人瞬间到达现场进行死了(机体损坏)直接换一台马上接着上的高强度救援有多厉害就知道多有实用价值。

技术展望才是解决了大脑湿件化你就开始得到大家都转生成二次元美少女了,后面是人工脑和意识复制的人格意识ai式量产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2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会有能动起来能说话的武装神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2 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人自动驾驶汽车的远程安全员模式,就是楼主说的形式了
一般情况机器可以自主工作,人工监控和临时接管,什么时候能升级到实时动捕和人形映射
也因此在这个场景假设下机器人必须是人形,至少双手是必须有的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2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扶扶老奶奶 发表于 2026-2-21 20:13
我感觉人形机器人的头反而最不重要,处理单元装在胸口就够了,加个头徒增脆弱部位 ...

头部是摄像头和激光雷达啊,放得高看得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2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腿肯定有用.
只是两条腿不行,四条腿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2 1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扶扶老奶奶 发表于 2026-2-21 20:13
我感觉人形机器人的头反而最不重要,处理单元装在胸口就够了,加个头徒增脆弱部位 ...

现在这批本来就不需要头,怕吓坏你们而已,肩部加个雷达或摄像头就完了,根本不需要头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2 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ekai2014 发表于 2026-2-22 14:28
腿肯定有用.
只是两条腿不行,四条腿最好,

现在宇树是可以爬着走可以直立行走还可以倒立走,机器人没有必要区分腿部和手部关节,材料撑得起哪一边当腿都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四氧化三铅 于 2026-2-22 16:36 编辑
sekai2014 发表于 2026-2-22 14:28
腿肯定有用.
只是两条腿不行,四条腿最好,

X那篇帖子下面就有日本人质疑有必要做成人形吗,把腿换成轮子履带啥的不更方便,回复的表示做成人型更具通用性,比如将一楼卫生间洗衣机里洗好的衣服拿到二楼卧室的衣柜里,履带机器人肯定办不到。四条腿也挺占空间的,你要知道日本一户建的楼梯一般都很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2 1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氧化三铅 发表于 2026-2-22 11:54
今天在 X 上发现个日本人帖子,拿山东春晚实时动捕机器人表演套央视春晚机器人节目想批判其实都是 “人操” ...

需要澄清一下,这个所谓的花絮根本不是春晚的

—— 来自 OnePlus OPD2407,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2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nisy 于 2026-2-22 17:18 编辑

其实没想那么多,做着就是图个好玩,既然做出来了,就各种场景各种动作都嘎嘎玩,就图个fun。

春晚当晚红迪Damnthatsinteresting有人转贴武术的视频了,瞬间就1k回帖,版主破防马上锁掉,怕太热被推上poplular,大家可受不了你们拆尼斯这么能interest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27 , Processed in 0.11869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