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830|回复: 17

[生活] 大年初三,我妈回娘家奔丧去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9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妈的最后一个叔叔去世了
我外公去世得早,所以我妈对她两个叔叔感情上还挺亲近的
二叔疫情前癌症去世的,独生子早就移民了。辛辛苦苦一辈子,70周年纪念章寄到家的时候,人已经不在了,唉
三叔也是老军人,去年我妈就一直说想去看他,但一直也没成行,今天早上突然叫醒我,说三外公去世了,要我给她买票,她今天就走。心里很不得劲,怎么这么突然。三外婆去世有几年了,三外公这几年也就是一直在几个养老院间辗转。他腰部有旧疾,身体也不是咋好,但一直也没啥大毛病,太突然了。大学毕业那个暑假去北京玩儿,到他家住过一个多月,我表姐去北京考学,也是住他家。还想着等哪天自己发达了,再去北京看看他,原来是这辈子没有这个机会了,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年人说一句,65岁以上的老人,每年去看一次,不要选日子,有空就去走走看看。75岁往上,有条件的每个月去看看。最亲近的最好能每天去看看,哪怕5分钟10分钟都好。
大多数人过了80之后,身体状况就是今天说不准明天什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叔68岁,前一天还去公园拉胡琴唱戏,第二天早上做着饭就没了。
我堂妹夫35岁,下班冲个凉好久没出来,堂妹去看,人在卫生间躺着已经凉了。
一个前同事两年没见,路上遇见他女儿,听说晚饭后出去遛弯儿被撞死了。
人生无常,有空多多走动走动吧,这个堂妹夫因为住的太远(秦皇岛-广州)我甚至只在婚礼上见过一次,现在已经想不起来长相了。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是三姥爷,妈的叔叔听着跟你感情不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姨丈,昨晚吃饭还好好的,今天早上还去拜年呢,中午就说人心梗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夕晚上吃饭时家里表舅说今年本命年,生肖已经轮了7轮了,语气感觉是知道人生两道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9 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雪菜碧池 发表于 2026-2-19 16:49
不就是三姥爷,妈的叔叔听着跟你感情不深

虽然不是我亲外公,毕竟是我外公的兄弟。我其实能理解我妈的感受,就好像我外公又死了一次一样,这人世上与他有关的孑遗,终于一点一点也不剩了
外公外婆都是“下江人”,当时骨灰都遵遗嘱撒进了长江里,真是俯仰之间,再无余迹。异乡人终老在不是故乡的城市,不知他们的灵魂可否如愿回归故土
外祖父祖籍江苏扬州,外祖母祖籍江苏淮安,三外婆也是“下江人”,不过我不记得具体是哪里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我爹脑出血躺医院3个月了未见苏醒,一堆管子插着维持生命

有时老人没病痛就离开也不见得是坏事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unflex + 1
动荡的远方 + 1 辛苦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外婆老年痴呆了3年,看着那个我熟悉的人一点点消失,直到最后告别的时候甚至觉得她已经早就不在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unflex + 1
动荡的远方 + 1 节哀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哥们儿昨晚八点母亲心梗去世了,平时身体也没啥问题(所以突发状况一时没有应急手段),我俩还有一年才到而立之年

—— 来自 vivo V2302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婆躺在家植物人一年半了,今年过去就90
我小姨贴身照顾。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2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呃,今天下午我老婆的大舅妈去世,享年96岁,寿终正寝……

年纪大的老人是说走就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9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0 0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0 0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初三凌晨收到消息,在美国病重的姑姑去世。她没有结婚没有其他亲人在美国,临时一个人去美国处理后事也把骨灰带回国。早上9点申请evus更新,9点05分出结果,下午2点飞机出发,中国时间初四凌晨四点现在正在旧金山的机场转机。

姑姑,新年快乐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动荡的远方 + 1 新年快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0 1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冲绳宫城 发表于 2026-2-19 23:38
三叔姥爷

嗯我这边只有舅老爷,没有叔姥爷这种叫法。妈妈的叔叔就是父亲的兄弟,没必要再加个叔。我五姥爷就是脑血管不好,一个喷嚏直接脑出血去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0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90多甚至100多岁算喜丧了吧,我奶奶以前常说最怕生重病要受苦,结果去年脑出血一下子就走了,93岁,走前两年脑子也不太清楚有点老年痴呆了,也算是解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0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亲近人的逝去,哪怕是喜丧也会在一瞬间唤醒我对未来的恐惧
该死的基因本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45 , Processed in 0.08366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