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61|回复: 29

[欢乐] 已经能用AI制作邵氏风僵尸+特摄混搭短片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8 2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星际道士之风云再起【B站AI创作大赛-开放赛道】-哔哩哔哩】 https://b23.tv/F2K3rFn

感觉完成度好高,还有主题曲和花絮,出音味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斯卡文分则能成 + 1 太tm颠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今天看过,有些时候大脑真感觉不出是AI,以为是老港片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显越到结尾不知道是作者急了还是ai疲劳了,画风没开始控制的那么好哈哈哈。目前听说成熟的制作方式是一个分镜一个分镜做不容易出幻觉,这么看确实十分钟左右时长也是单个制作者本人的专注力极限了。
但是换个角度想,十分钟这个质量的“特效片”原来可能需要单人手搓以年为单位。现在缺的其实是成熟的工作流,不过ai发展实在是太日新月异了,可能每次更新都会让工作流发生巨大变化,根本没法稳定下来

——来自 S1 Orange 1.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贴一个OP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nZUBjEvD/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 这个太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假面骑士decade 发表于 2026-2-18 21:14
明显越到结尾不知道是作者急了还是ai疲劳了,画风没开始控制的那么好哈哈哈。目前听说成熟的制作方式是一个 ...

结尾明显是降级了,从seedance2.0普通版降到fast版的画面,会比较像上一代ai动画的效果。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原视频UP主说已经跑不出前面那种质量了,seedance降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这作者说全是提示词一个一个写的做这视频花了1200,有这完成度已经很可以了,今天看了好几个做得不错的ai视频,感觉ai视频真要爆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的邵氏龙珠看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仅靠文字凭空生成,你用过就知道,即使是满血初版靠文字也控制不了那么多单位,需要用原片片段作为参考,参考越全面效果越好,可以看作换皮改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up做的娘化战锤也都蛮不错的,一个基利曼演唱会,还有两个新三国玩梗台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HGCG 发表于 2026-2-18 21:23
贴一个OP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nZUBjEvD/

今晚和朋友在纯K投屏唱这个了,超欢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alitonz 发表于 2026-2-18 21:46
不是仅靠文字凭空生成,你用过就知道,即使是满血初版靠文字也控制不了那么多单位,需要用原片片段作为参考 ...

感觉有火柴人水平的建模加上标记就可以做到?门槛应该低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The_Ether_ 发表于 2026-2-19 00:59
感觉有火柴人水平的建模加上标记就可以做到?门槛应该低了不少

火柴人会串角色 不大行

现在应该最有效的是用大香蕉啥的生成个3*3的图的故事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g 发表于 2026-2-19 01:06
火柴人会串角色 不大行

现在应该最有效的是用大香蕉啥的生成个3*3的图的故事板 ...

每个火柴人上指定色号,色号再对应角色应该就行,ai这个分得最清楚。不过我连火柴人的水平都没,完全没试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邵氏风本来就是70、80年代的昭和特摄风大差不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9 0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litonz 发表于 2026-2-18 21:46
不是仅靠文字凭空生成,你用过就知道,即使是满血初版靠文字也控制不了那么多单位,需要用原片片段作为参考 ...

作者说是没用视频参考,但使用了图片参考

—— 来自 Xiaomi 24069RA21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ojog 于 2026-2-19 02:47 编辑
The_Ether_ 发表于 2026-2-19 01:33
每个火柴人上指定色号,色号再对应角色应该就行,ai这个分得最清楚。不过我连火柴人的水平都没,完全没试 ...

试了一下 cherrypick了两个还算可以看的,无剪辑无调整
参考视频+角色三视图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gZ8BgEEL/

1 人会串
2 火柴人的话身高比例容易出问题(提示词里写了保持人设图比例了,效果存疑,可能和画风有关)
3 分镜需要详细指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Seedance2.0可以说解决了个人制作动画的所有问题,我用角色三视图+分镜prompt+截图参考做了两段喜欢的起点小说的AI动画,分别是打戏和文戏,起码已经达到了2020年后便宜动画的水平: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AKZWBSE1L/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wZdBrE81/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hououmon + 2 居然是小寡妇!
Vergilno1 + 1 已点赞
勿徊哉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stonego 发表于 2026-2-19 08:53
Seedance2.0可以说解决了个人制作动画的所有问题,我用角色三视图+分镜prompt+截图参考做了两段喜欢的起点 ...

等等,你就是在经常在书评里发蓝色小矮子AI图的书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徊哉 发表于 2026-2-19 09:02
等等,你就是在经常在书评里发蓝色小矮子AI图的书友吗?

正是在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勿徊哉 + 1 太感谢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位大佬能做个施瓦辛格与成龙的对打AI视频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litonz 发表于 2026-2-18 21:46
不是仅靠文字凭空生成,你用过就知道,即使是满血初版靠文字也控制不了那么多单位,需要用原片片段作为参考 ...

作者自己说的有图但是没用视频片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方面纯洁印记上的汉字保住了,但对联左边还是变火星文了,说明地台观里闹黄皮子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打斗场景比起邵氏功夫片,感觉更像布袋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假面骑士decade 发表于 2026-2-18 21:14
明显越到结尾不知道是作者急了还是ai疲劳了,画风没开始控制的那么好哈哈哈。目前听说成熟的制作方式是一个 ...


不想继续抽卡了吧,想好看就得继续花钱抽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赌这东西最先在**领域火爆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假面骑士decade 发表于 2026-2-18 21:14
明显越到结尾不知道是作者急了还是ai疲劳了,画风没开始控制的那么好哈哈哈。目前听说成熟的制作方式是一个 ...

其实还有一个简单的原因,预算/免费额度用完了
总的来说特定重要细节多roll几次基本都能达到预期水平,虽然工期和预算会被拉长,但比起以前要以几个月为周期、十几人起步的团队确实是能省下很多事情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那个娘化姬里曼的也是这个作者吧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斯卡文分则能成 发表于 2026-2-19 13:32
之前那个娘化姬里曼的也是这个作者吧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

是的,不过人设应该不是他最早做的,狮王等人设是微博的小黄鸡大佬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14 , Processed in 0.14257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