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66|回复: 25

[欢乐] 在太空站里烤蛋糕,是不是就不用担心中空下陷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7 1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自己烤的蛋糕,经常刚烤好的时候圆圆鼓鼓松松软软的,放了一阵就下陷。这要是在太空里烤就完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收缩还是一样收缩,只是没了重力收缩方式不一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戚风蛋糕要倒置依靠重力防止回缩,在0重力环境下怕不是回缩的更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6-2-17 16:10
收缩还是一样收缩,只是没了重力收缩方式不一样了

向六个方向同时均匀收缩,就等于没有收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yce 发表于 2026-2-17 16:12
戚风蛋糕要倒置依靠重力防止回缩,在0重力环境下怕不是回缩的更厉害

想啥呢,你是假定一个物体的自身引力已经大到可以使自身向内坍塌吗
你这烤的是戚风蛋糕吗,真不是微型黑洞?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oumian_33 发表于 2026-2-17 16:15
想啥呢,你是假定一个物体的自身引力已经大到可以使自身向内坍塌吗
你这烤的是戚风蛋糕吗,真不是微型黑 ...

除了引力,再想想别的力?物理题可不能考虑不全呀。

给你一点小提示,比如气球收缩,拔罐子,这总不是靠引力吧。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次来企太空满汉全席吧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earYou -1 **别来蹭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oumian_33 发表于 2026-2-17 16:15
想啥呢,你是假定一个物体的自身引力已经大到可以使自身向内坍塌吗
你这烤的是戚风蛋糕吗,真不是微型黑 ...

我们老北京一早上起来没别哒,就爱烤俩恒星级黑洞就着等离子体喷流吃!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ackroyd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1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oumian_33 发表于 2026-2-17 16:15
想啥呢,你是假定一个物体的自身引力已经大到可以使自身向内坍塌吗
你这烤的是戚风蛋糕吗,真不是微型黑 ...

材料本身也有弹性啦,比如说气球瘪了也会缩小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闻在太空中烤鸡翅是最完美的烤鸡翅方法,因为油脂最均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等等,没有空气怎么发酵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技术积累验证的同时能吃到好的

下一步该试着烤砖头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炊事班·宇宙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c874 发表于 2026-2-17 16:47
你等等,没有空气怎么发酵的啊?

怎么没有空气?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c874 发表于 2026-2-17 16:47
你等等,没有空气怎么发酵的啊?

没空气宇航员全憋死么,再说了烤戚风蛋糕也没有发酵啊,都是直接打发蛋白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里的回复是真精彩,比春晚好笑

—— 来自 vivo V2218A,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利物浦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这么多没用的,啥时候能让我吃上太空蛋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烤戚风蛋糕如果会塌可以看b站up主:Rosa厨房研究报告  的视频,教你怎么打蛋白和烤戚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麦芬蛋糕吧,打蛋白泡没法操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做馒头和包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earYou 发表于 2026-2-17 18:26
为什么不做馒头和包子?

空气炸锅更类似烤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c874 发表于 2026-2-17 16:47
你等等,没有空气怎么发酵的啊?

戚风蛋糕不靠发酵,靠蛋白打发(混合空气)。烤制时微小气泡膨胀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什么地球做好很麻烦但是宇宙微重力环境就很方便的饮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难说 发表于 2026-2-17 16:13
向六个方向同时均匀收缩,就等于没有收缩

塌缩,不好,是黑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空中也不会仍子下垂了,以后就越大越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7 2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烤鸡翅nasa好像哈了半天气
这次蛋糕要哈多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33 , Processed in 0.21090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