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60|回复: 14

[生活] 陪亲戚孩子玩想到他,原子化之前并没有这项工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6 1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小时候根本没有大人陪玩的记忆,哪怕四五岁的小孩也有足够的能力自己去找玩伴进行社交了,相反因为大人爱逗弄捉弄小孩,没有小孩愿意跟大人玩,但是现在的小孩如果不给他手机平板就穷极无聊,于是只能大人耐着性子陪玩,但是我觉得现在的小孩其实跟我们以前一样,没那么喜欢跟大人玩,终究是极度不平等的关系,只是别无选择,于是进入双输局面,两边其实都没那么开心

所以这也是原子化之后才新增加的负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选择不给你的孩子手机和平板,他自然会找到别的爱好来打发时间,比如拆家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s5621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防沉迷措施严格的时候,我见过不少孩子回归到线下一起玩卡牌,骑自行车,四处胡闹的样子。
但是如果自家大人就爱刷短视频也不拦着孩子,不好说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提是现在的环境你敢放出去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6 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社区吧,我当前还是能看到楼下一群小孩聚在一起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小时候空闲时间随时随地出门走街串巷,和小伙伴挖虫子玩石头,找个平地2块砖一拦就可以打乒乓,现在原子化社会把小孩子之间最基本的交流需求给抹杀了,甚至下课10分钟都不能出教室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夜凝雪 发表于 2026-2-16 13:40
前提是现在的环境你敢放出去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

理论上现在的治安跟监控一类的设施比二十来年前好多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酱油拌饭s 发表于 2026-2-16 16:00
理论上现在的治安跟监控一类的设施比二十来年前好多了吧

治安是这样的 但交通不是。
两千年前的小孩在居民区学校甚至父母单位边上野的时候可没有这么高的被不长眼司机带走的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动荡的远方 于 2026-2-16 17:14 编辑
wilkyway 发表于 2026-2-16 16:23
治安是这样的 但交通不是。
两千年前的小孩在居民区学校甚至父母单位边上野的时候可没有这么高的被不长眼 ...

我还思考了三秒“上野”是什么

虽然但是以前乡下散养小孩莫名奇妙各种死法死了的都有

我家是住城里,我小时候,家对门的小男孩,跟我同年级的,在附近的铁路桥铁轨旁边玩,被火车轧死了。据说是地上铁丝把他鞋子挂住了,别的小孩看火车来了一哄而散,他解鞋带解不开就挂了
现在那附近有个地铁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子化了怎么会还有“亲戚孩子”呢,我的感觉就是还没有原子化,才有亲戚陪小孩玩这回事。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原子化就没有陪亲戚小孩了,小区内邻居之间是最后的社交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事
第一眼看过去还以为你要陪小孩子造原子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6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v.douyin.com/Yvc5ETkNJkk/


刚刚刷到的这个视频就很体现这一点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6 1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紧那罗 发表于 2026-2-16 17:04
原子化了怎么会还有“亲戚孩子”呢,我的感觉就是还没有原子化,才有亲戚陪小孩玩这回事。

论坛助手,iPhon ...

也就过年的时候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48 , Processed in 0.08180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