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02|回复: 15

[科技] 二氧化碳压裂采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3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把百万吨CO?“封印”进油田?这波操作很未来⚡-哔哩哔哩] https://b23.tv/rQ4bT0h

现在垃圾被搞到不够烧,按老中的玩法,别几十年后突然跟我说二氧化碳也不够了小冰期又要回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重生之从“功勋铀矿”到“核电粮仓” 向新向智向未来!

现在已经有氧气+二氧化碳水力压裂采铀了

超临界二氧化碳压裂研发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看人类了,气温升高海洋吐CO2的螺旋上升循环不是可预见的技术发展能阻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二氧化碳代替开水来发电的,老钟得向欧美收碳排放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碳汇交易,但是工业固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老的技术了,十三年前就听说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1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谷高明 发表于 2026-2-13 14:11
重生之从“功勋铀矿”到“核电粮仓” 向新向智向未来!

现在已经有氧气+二氧化碳水力压裂采铀了

采啥?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氧化碳省着点用吧,要拿来采油,又要拿来造淀粉,还要拿来发电,不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化石燃料主体的能源结构不变,二氧化碳就不可能减少,各种固碳技术无非左手倒右手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2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算什么新鲜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clmd 发表于 2026-2-13 19:34
很老的技术了,十三年前就听说过了

60年代开始试点。80年代就大规模使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3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6-2-13 20:15
二氧化碳省着点用吧,要拿来采油,又要拿来造淀粉,还要拿来发电,不够用了 ...

2000年左右,美国就面临CO2短缺影响石油开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璇瑢子R 发表于 2026-2-13 22:08
60年代开始试点。80年代就大规模使用了

对啊,我记得大庆油田就是靠这个压榨剩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千万年后人类没了,第二茬文明是不是没法再发展起来了,好挖的资源都没了,不好挖的里面还有人类埋的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地球的下一季文明的科学家勘探了好久费劲巴拉钻一个巨深的孔结果喷出来的是二氧化碳和废水就想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2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zymandias 发表于 2026-2-14 18:25
想想地球的下一季文明的科学家勘探了好久费劲巴拉钻一个巨深的孔结果喷出来的是二氧化碳和废水就想笑 ...

也许上一季文明眼中石油也是废物,用来置换出什么真正的好东西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47 , Processed in 0.08655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