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77|回复: 16

[生活] 有的事情,经历的时候还真是毫无感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7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红坦克 于 2026-2-7 18:12 编辑

昨天晚上。大概是8点左右。二宝还没睡觉,于是逗了逗,然后老婆带着二宝睡觉了。
女儿在客厅看电视,然后吃零食上厕所,打滚,挺普通的一个晚上的开始,我也打开电脑准备码几个字完成每天的任务。
结果,电闪了一下,然后就听到楼下喊,
“不要动,有电!”
起身打开窗户,就看到下面的人呜嚷呜嚷的,还闻到一股子焦糊味儿,探头一看,位置很近。
于是起身就飞奔下楼想看看怎么回事。
一下楼看到的是隔壁家的面条店,已经浓烟滚滚,周围的人正在大喊砸门。
因为是小县城的老街道,房子都是一个挨着一个的,马上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肯定是电路老化,天干物燥,着了。
一瞬间就看到这房子紧挨着我家的房子,我家房子一楼是一个小商铺,有一个硕大的灯箱广告牌。
而广告牌的上面挨着我家自建房的位置是县城的40kv输电线。
当时就什么都没想,直接飞奔回屋,上楼,抱起了家里的灭火器。——因为楼下有这个商铺,他家的很多货物都是堆在过道里,所以我一直觉得应该要备几个灭火器。
拿灭火器的时候住楼下的婶婶问怎么回事,我说,着火了,快去把我老婆孩子叫起来,让她们去外面。
然后拿着两个灭火器就来到他家门边,这时候已经有人在砸他家的卷帘门,还喊着联系不上。
我等到他们撕开了卷帘门的口子的时候,拉开灭火器,想了想,电路起火,水基的不行,于是选择了干粉的。弯腰找到了疑似起火的根部喷。
火苗其实已经两三米高了,浓烟滚滚。我都不知道能不能行,只是心里想着这烧起来,我家就完啦。
紧接着商铺老板和对面的老板也拿出了灭火器罐,大家一起接力喷射,邻居们也撕开了卷帘门,我钻到门里去继续对着火苗根部喷,其他人也一起钻进来喷,终于看着火苗变小了。
我又想了想,觉得他做面的,可能有面粉,于是又拿水基灭火器补了一下。


火势被压下去了以后,有人提桶来了,于是大家又一起往里泼水,最后只剩下烟了。
但是因为可能有电,还可能有粉尘,大家都没深入,直到消防车到来以后,终于安心了。
回头一看,老婆背着二宝,牵着女儿站在马路对面,女儿因为害怕都哭成小水娃了。
于是抱着女儿上楼,然后发现身上头上全身烟熏味,火烤的味道,还有干粉的粉尘,于是去洗了个澡,回来又继续码字。
结果女儿要睡觉的时候又哭了。我就问她怎么回事,她说,爸爸你进到那个烧起来的屋子里的时候,我以为你回不来了。
一瞬间,我忽然才有了感觉。
妈的,太可怕了,甚至腿都有些发抖了。
直到现在,都还在想,要是火情不在傍晚会怎样?因为当时街上有行人,闻到焦糊味了,如果这事是两点发生会怎样?
如果当时救火的时候点燃了粉尘会怎样?
如果倒水的时候触电会怎样?
如果被烟熏倒了会怎样?
如果灭火器差两个会怎样?
然后还发现其实钻卷帘门的时候背上的衣服都划破了。
忽然觉得,要是有下一次,我肯定不敢去了。
我现在都无法理解为什么当时会那么冷静,去想要用什么,怎么用。
回想起来是真的很害怕。
但是有一点哈,坛友们,咱没事买几个灭火器在家里,真的,真的有必要,用不上最好,万一有用的时候,救命的。



好吧,祝大家今年红红火火,大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93战斗力 +143 收起 理由
trik + 2 好评加鹅
SZnF + 1 好评加鹅
格里斯华德 + 2 勇士,加鹅
大厨麦当牛 + 2 大丈夫的担当
snhz1029 + 1 好评加鹅
一般通过 + 1 好评加鹅
imlyc4 + 1
Raising_Heart + 1
往日不在 + 1 好评加鹅
蓝月舞 + 1 好评加鹅
百损道人 + 2
INDIASH + 2 好评加鹅
Tree洞 + 2
Sunyata + 1 好评加鹅
ymgd + 1 好评加鹅
扎克远山 + 2 好评加鹅
还没到时候 + 1
牙狼GARO + 2
悲剧啊啊 + 1 好评加鹅
真红之闪电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肾上腺素:你好,认识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7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是超冷静的市民英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符合id,漫威英雄(褒义)红坦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勇士,我自忖是没这本事和胆量,向lz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文笔也好啊,报告文学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触发了战逃反应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儿猛
这种紧急事件真就没空思考,以前爬山的时候曾经神勇一捞拉住了从上边冲下来停不住的人,另一只手紧抱着一棵矮松,事后回想也是各种后怕,假如没那棵树,假如没抱紧,我这200多斤没准就赔进去了。
然并卵,几年后遇见火情又是嗷一声冲上去了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范马勇次郎 + 1 好评加鹅
lyflyflxf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男人!有担当!但是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毕竟女儿那么可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坛友,英雄真的是谬赞,
第一不是我一个人救的,有邻居拆门,还有人后续拿了灭火器和水桶,我一个人指定拿不下,
第二当时真的想的就是,要是这火不控制,我家必被烧,到时候拖着一儿一女当homeless。。。,
第三事后到现在回想起来都会害怕,真觉得有下一次是不敢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年前,一次出门吃晚饭,还没上菜回车上拿东西,停车场上有辆雅阁自燃了,我赶紧过去看车上有没人,md那车贴了黑膜晚上停车场灯光又暗看不清楚,车子已经有小火了,当时犹豫了几秒,还是硬着头皮去拉车门拍车窗,唯一想到自保的就是用手肘护着脸,想着真炸了不能伤到脸,拉了半天叫了半天没人回应火也大起来消防车也到了我就跑了,回头想想真遇上第二次也不一定敢上了,万一炸了保个脸有p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冬天很多取暖的东西很容易着火
新闻看到好几起了
大家出门前一定记得把电器都关了
家里常备个灭火器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红坦克 + 1 灭火器,必须必须必须!!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0kv输电线
虽然但是,是0.4kv吧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homeless难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8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红坦克 于 2026-2-8 17:06 编辑
rossokun 发表于 2026-2-8 15:38
虽然但是,是0.4kv吧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是40kv,因为供电局来说过我家窗外是40kv高压线,不允许我在窗户顶上装遮阳棚。老县城嘛,正好在四楼高度的那种很粗的电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04 , Processed in 0.20346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