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longmarch5

[欢乐] 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在印度五代机项目AMCA的竞标中被淘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2-6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boeing 发表于 2026-2-5 19:08
HAL是国企啊,共和国长子了属于是。

沈飞:什么,你也配叫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nosmokingsp 发表于 2026-2-5 19:10
莫迪的关系户是信实集团,也就是儿子结婚花了几亿美元办婚礼那家,塔塔更多是国大党的关系户,当然一朝天 ...

信实不是分家之后,有一家已经快完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march5 发表于 2026-2-6 00:34
沈飞:什么,你也配叫长子

HAL可不只是印度沈飞,在印度地位差不多对比中航工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6-2-5 18:17
hal,每个字母都比ibm高一级!

Black先生,这也太难懂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毫无意义浪费钱,最终还是买方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35年 发表于 2026-2-5 17:18
意思是让从来没有造过飞机的私企,直接开始干五代机?

以我对三哥有限的了解,这些没玩过飞机的,转手搞个贴牌,可能都比现在更靠谱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叫沈飞出局,这约等于六代机招标,中航工业首先出局,入围的是下面几家:
比亚迪;
大疆+字节;
茅台+百度。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mdk11223344 + 1 就算这样看起来也比阿三靠谱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6-2-5 18:17
hal,每个字母都比ibm高一级!

哈哈老梗了算是。
最早这个梗是来自《2001太空漫游》,播出后很多人蛐蛐说里面机器人叫HAL是故意要比IBM领先一步。以至于第二部《2010太空救援》里作者还借人物之口澄清了这个误会。
——————————
在一个庆祝场合,当马克斯·布雷罗夫斯基无辜地忆起了一则谣传,他几乎为此发脾气。
“是真的吗,钱德拉博士,你选择哈尔这个名字只为了领先IBM一步?”
“一派胡言!我们中有一半都来自IBM,而且我们几年来一直在尽力消除那个传说。我想到如今每个有智能的人都知道H-A-L是启发式算法的缩写。”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2-6 05:53
这不叫沈飞出局,这约等于六代机招标,中航工业首先出局,入围的是下面几家:
比亚迪;
大疆+字节;

并不是,起码这几家都有制造业经验(极越),而印度还有一家中建XX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loli炮 发表于 2026-2-5 22:08
要考虑老仙还能做几年,不好说是不是拿国家利益换某些人支持

老仙只能做几年,但人民党还要万万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6 0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乱衡 发表于 2026-2-5 23:15
???su30mki升级现在还是计划,还是“将”的阶段呢

军工组不是说第一架改进型年内试飞吗?日本那个将还是将将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塔塔&信实也可以说你看马圣当初也没造过电车&火箭,相信哈耶克。借用张哥的口号“不管造不造的出,牛逼的口号少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给这些公司坚定买办,说不定反而搞成了,虽然是全进口特别贵,但是起码搞成了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不也一样,民企触角也伸进来了搞双流水,当然只是从最底层附件供应商开始慢慢往上。没有这样直接把航空工业给干掉的。

—— 来自 Xiaomi 23113RKC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4: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会给谁造呢,信实?塔塔?阿达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4: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2-6 05:53
这不叫沈飞出局,这约等于六代机招标,中航工业首先出局,入围的是下面几家:
比亚迪;
大疆+字节;

就连这样都比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要还是80年代那样,应该就是国企拆分成不同公司相互竞争了。苏联这么搞运作挺好

冻蒜这个,只能理解为利益输送了,其他几家压根没有造飞机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是很越南高铁一个德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57 , Processed in 0.17125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