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85|回复: 23

[其他] 所谓美国18岁就被父母赶出家门自力更生不是因为美国家长崇尚独立不溺爱孩子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30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蒋公卖萌 于 2026-1-30 15:50 编辑

而是真的没钱养了吧,赶紧把孩子丢出去赚钱补贴家用吧,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不是因为穷人道德高尚崇尚独立,而是不独立全家都要饿死吧。要是真的还有点余力肯定不会18岁就赶出家门自力更生,而是能帮衬就帮衬,你看看美国这么重的学贷,单靠儿女自己挣可能吗?

以前总有那种中外对比的意林文吹啥美国没有啃老族崇尚独立不溺爱孩子18岁就踢出家门自力更生,现在灵视高了,就跟以前看到美国乞丐拉小提琴的段子的感受一样不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斯卡文分则能成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0 15: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西佛家好啊,至少还能给麦克一个车库做房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是这么说,但是看看很多米国千禧世代Z世代对boomers的评价,未必就是如此,很多老登真就是这么想的。

还有侵吞爷爷给孙子(也是自己儿子)遗产的,放话要把财产花光一分钱不给孩子留的,当然还有最经典的无论孩子遇到啥事都是“just work harder/just get a better job”。
在他们看来米国永远都是高中生随便进个厂就能全款买房养活一个全职老婆两辆车三条狗四个孩子的时代,孩子拿不出房租吃不起饭绝对是他们自己废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以前听美国人调侃就是找不到工作只能去住父母的地下室难道地下室不算同一个屋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velynn 于 2026-1-30 16:35 编辑

美国人18岁就被父母赶出家门本身就是错误的说法,不说有钱人,就是中产都一大堆父母支持孩子的。
不是想让孩子独立,而是没钱没积蓄,说白了钱才是关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Evelynn 发表于 2026-1-30 16:31
美国人18岁就被父母赶出家门本身就是错误的说法,不说有钱人,就是中产都一大堆父母支持孩子的。
...

对,本来就只是一部分没钱养的才赶出去,正常人根本不会。不管是电视剧还是新闻,都经常一大家子人住一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大部分家庭没钱,有钱家庭一样是一家人大包小包把孩子送到学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灵视高了,很多以前看过的文章就变味了,之前看小留学生讲述自己的美国留学生活,讲自己的女同学偷自己午饭,还是打着帮她学英语的幌子,练口语问到小留带的午饭在哪里,然后去偷了,小刘感慨人心险恶,但是这个我现在看,又想到了《挖荠菜》:

所以,只要我一出门儿,碰上财主家的胖儿子,他就总要跟在我身后,拍着手、跳着脚地叫着:“馋丫头!馋丫头!”羞得我连头也不敢回。
我感到又羞恼,又冤屈!七八岁的姑娘家,谁愿意落下这么个名声?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我饿啊!我真不记得什么时候,那种饥饿的感觉曾经离开过我,就是现在,每当我回忆起那个时候的情景,留在我记忆里最鲜明的感觉,也还是一片饥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有未成年人是可以减税的,成年以后还住在家里就是纯粹的累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单纯就是说书人为了抢夺话语权自己瞎编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1-30 16:24
所以西佛家好啊,至少还能给麦克一个车库做房间

外公家还给了每个孩子5000刀当做遗产呢,他们家蛮有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角度还真是可能得真实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成年人有税务减免政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stenermy 发表于 2026-1-30 16:34
灵视高了,很多以前看过的文章就变味了,之前看小留学生讲述自己的美国留学生活,讲自己的女同学偷自己午饭 ...


我以前读书的时候有个寝室的同学,家里有点困难,不是吃不饱饭而是吃饭没啥油水,顿顿吃素菜泡菜,后来我们就另外几个人就一人管他一个月,保证顿顿吃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美帝早不是这个时代了
可以看前些年的摩登时代
这个正经聊美帝的中产生活的剧
里面家庭里面有正经可以读名校的小孩 alex作为名校预备役
要读美国最好的大学cmu钱不够 注意是家里面都不够
也就是说父母其实很早就开始为这个最好的小孩准备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0 1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6-1-30 16:36
外公家还给了每个孩子5000刀当做遗产呢,他们家蛮有钱的

羡慕本的运气,消费了一大堆,臭蛋他们连吃带拿的最后本金回来了,还赚了一百多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大学几十年来不断调涨学杂费,有些家长在子女出生前就开始规划和积攒这笔费用。这份最新调查显示,有58%的受访家长表示,他们在子女念大学前,就开始进行相关规划。

看一些美剧和纪录片
对于学霸来说,正常中产家庭,在初中开始就得每个月存学费给小孩
不正常的家庭,这时候学霸小孩就得为未来入学学费做准备
之前看一个纪录片,有一个高三的黑人学生会长(有没有爹忘了家庭条件不好 他是整个纪录片里面学生的典范 属于五好学生),很早就准备去参军,来给自己公立学校的学费做准备(注意还会是学费低的公立学校)
家境好的要读好学校的早早要打工,甚至有都市传说的故事里面有为了读名校的女生,家境差的,直接去当脱衣舞女郎存学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初有个很火的美剧人人都爱雷蒙德,里面主角的哥哥当警察的,就和爹妈住一起,所以我对所谓美国成年就自己住一直是嗤之以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flyzzhj 发表于 2026-1-30 16:36
外公家还给了每个孩子5000刀当做遗产呢,他们家蛮有钱的

你别忘了外公是警察,退休后也因为财务危机差点把房子卖了。最后还是杰森脑子机灵找了个外公面子上过得去的方法才解决,我记得输给外公也就1000刀吧。

不过这段时间用中配当广播剧听,迈克还是高中生,杰森就买了2600刀的敞篷车给他奖励(迈克预期是1600刀左右),而且小李子那几季,卡罗尔还在上大学,杰森一家还有余力帮助小李子

只能说我小时候对美国的经济印象分被这一家人拉的太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愚者lgrs 发表于 2026-1-30 16:58
羡慕本的运气,消费了一大堆,臭蛋他们连吃带拿的最后本金回来了,还赚了一百多刀 ...

哈哈,是啊,我还记得,带了一堆小伙伴路上见啥买啥,最后还吃汉堡中奖赢回来了,笑死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牙狼GARO 发表于 2026-1-30 17:00
你别忘了外公是警察,退休后也因为财务危机差点把房子卖了。最后还是杰森脑子机灵找了个外公面子上过得去 ...

反正我小时候以为美国普通人家庭就是西佛这级别。迈克的好兄弟,爱迪,博纳那种都属于穷人呢,看来后者才是正常人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吃冻鳗的猫 于 2026-1-30 17:26 编辑

小时候不懂为啥美剧美国电影里的主角说要上大学要一脸沉重的和父母商量,这几年才了解到美国那堪比高利贷的学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09 , Processed in 0.12462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