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29|回复: 24

[生活] 出租房隔音材料用窗帘好嘛,还是隔热贴好点,总不能是玄学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30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anond 于 2026-1-30 09:02 编辑

楼主住的是房东自己建造的出租房,幸运的是不是串串房墙基本都是瓷实的,不好的是正好正对着隔壁一栋楼,隔壁水压加压器还是什么的噪音蛮大的,想做一点方便的改动不大的隔音。
目前在网上搜到,有隔音窗帘这种:

隔热棉这种:

这两种方式有没有坛友试过,那种好一点啊。感觉加窗帘最方便,隔热棉次之。
虽然我知道真的隔音房要做全屋装修那种,弄双层隔音材料,真空隔音什么的,但毕竟是租房住。
哦对了,还在京东上看到一张玄学手段,隔音摆件,这种说什么开过光嘛,如果他是22世纪百货商店邮来的商品我就信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Katsukeimei + 1 同需求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耳塞有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Chanond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蹲,现在租在马路边,轮胎噪音有点烦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对耳朵伤害蛮大的,大学宿舍住着就用来耳塞,用了没一两个月就耳鸣了,,不知道是不是耳塞质量不好,还是我没有经常换新清洁这种。
我倒是有个qc35降噪耳机,不过天热的时候不好戴着,而且睡觉不好侧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折腾了,基本没用,换那种密闭单测开多层窗户勉强有点用

—— 来自 鹅球 v3.3.96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Chanond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改动不大的隔音
建议窗户位置先去买硅酸铝棉毡填一下,外面封两层石膏板,腻子把四周缝堵上
有预算的话也可以直接买成品隔音窗直接在原窗位置加一道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Chanond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过3m耳塞,买过3m耳罩

有用但无法长期佩戴,搬地方唯一解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Chanond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用,成年人不做选择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Chanond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lolozp 发表于 2026-1-30 09:10
买过3m耳塞,买过3m耳罩

有用但无法长期佩戴,搬地方唯一解

最近刚搬过来,搬家太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ond 发表于 2026-1-30 09:14
最近刚搬过来,搬家太累了

我之前楼下10米就在修地铁,半夜也修那种,就是这样过来的

地铁修好了,我也搬走了,真的是一点好处没捞到

还买过音量分贝测试看看到底有多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看关窗开窗有没有响度明显变化的感觉,确定下是空气回声还是墙体共振,前者还能拼一枪,后者就别浪费钱折腾了

—— 来自 vivo V2303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Chanond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lolozp 发表于 2026-1-30 09:23
我之前楼下10米就在修地铁,半夜也修那种,就是这样过来的

地铁修好了,我也搬走了,真的是一点好处没捞 ...

那真的是太不凑巧了。
我也是之前住的地方对面开了个厂房,然后一两个月都很吵,忍受不了然后搬到这个地方。最开始交了300快押金,住了几天都蛮安静的,然后签了合同,没住一个月隔壁那栋楼就闹幺蛾子了。
后悔没有多看一段时间,早知道就租小区里的房子里,不要图离哦公司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摸柜子和床,如果这俩震就没戏。然后再敲敲墙,如果手感很实就可以试试用毯子把窗户封了。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Katsukeimei + 1
dundunyu + 1 好评加鹅
Chanond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uzDoDez 于 2026-1-30 10:04 编辑
lolozp 发表于 2026-1-30 09:10
买过3m耳塞,买过3m耳罩

有用但无法长期佩戴,搬地方唯一解


我是声音敏感+耳道崎岖双人群,试过十几个品牌的耳塞,花了小一千了,3M我是一点戴不下去。
从价格、隔音、舒适性、易获得性各方面综合看,我的推荐:

1. 偶尔用或者临时用,买安耳悠,记忆海绵或者蜡丸的都行,记忆海绵的需要试试自己耳道适合哪个尺寸。优点是安耳悠是我目前觉得最无感的。缺点是没法洗,脏了就得扔。

2. 每天都用,买ALpine sleepdeep,淘宝一对一百多。可以洗,洗了不影响隔音。无感度不如安耳悠,但习惯了以后也不影响睡眠。另外它有个好处是有透气孔,耳朵的闷塞感有改善。

这两个都是不影响侧睡的。

另外楼主,我亲测最有效方法排名:1. 改窗:加内窗,或者改夹胶窗;2. 主动降噪耳机;3. 耳塞;4. 放白噪音。
窗帘这种,我精挑细选,甚至去店里拿分贝仪测过的窗帘也没什么鸟用,两千多一米的,买回来真正挂上窗户了,还是不行。原因很简单,窗帘再吸音也很难把缝封死,声音是无孔不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Katsukeimei + 1 好评加鹅
Chanond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很久之前看鬼工发过一个声学隔音窗帘的视频,好像是有点用的


找到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97562950/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Chanond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个纸箱,按需开洞,睡觉的时候罩头上,比上述方案都便宜且管用,你要高兴,正上方开洞还能看手机不砸脸

唯一缺点:不适合睡相差的人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Katsukeimei + 1 欢乐多
Chanond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1-30 09:54
搞个纸箱,按需开洞,睡觉的时候罩头上,比上述方案都便宜且管用,你要高兴,正上方开洞还能看手机不砸脸

...

让我联想到了之前淘宝刷到的这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濡鸦之羽_ 发表于 2026-1-30 09:34
先摸柜子和床,如果这俩震就没戏。然后再敲敲墙,如果手感很实就可以试试用毯子把窗户封了。 ...

马路对面的楼翻新重建,明明隔条马路,我都能感觉到床在晃动,之前还以为是地震,这到底是为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ond 发表于 2026-1-30 09:58
让我联想到了之前淘宝刷到的这种

这个我买了,其实就是靠白噪音音箱,不开音箱隔音效果几乎没有。
倒是比床边摆个白噪音音箱效果好得多,音量开一点点确实就听不到外面的噪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ond 发表于 2026-1-30 09:58
让我联想到了之前淘宝刷到的这种

就是这种,但根本不用买,有小学生的手工水平自己就能做

夏天还可以加纱网防蚊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志们天花板有啥好办法隔音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uLuMuMu 发表于 2026-1-30 11:02
同志们天花板有啥好办法隔音不

即使是楼上的声音也很可能是经过室外从窗传进来的,

如果你确定楼板直接传的那没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瞎折腾,过几天就适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墙体震动的噪音,所有隔音材料都是没用的,顶多是你制造噪音对别人的影响小一点。
老老实实买3M耳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0 1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买个小摩托/电驴,租房就租远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08 , Processed in 0.11826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