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50|回复: 18

[旅游] 过年期间准备广州佛山顺德走一趟,求攻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26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机酒订好了,对广州的景点不是很熟悉,其实重心也不是很在景点上,主要目的还是去吃。
目前担心的有两点,一个是哪些好店,过年期间是正常开门营业的。还有就是想吃早茶的话是不是要五点钟爬起来跟爷爷奶奶们抢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1 很多都不开业
2 开业的很多要订位或者排队
3 传统的名店一般在过年期间只提供特供菜单,主厨很可能不在,预制菜占比会更高

4 大商场里面的餐厅因为有租户协议可能会相对好一些,退而求其次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确实可以一大早去跟爷爷奶奶们抢位,但是对我来说,早茶都是下午两三点去吃的不过过年的话下午时段人也会很多,你看着排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餐馆初四启市,甚至更晚,即使大家乐这种大型连锁餐馆过年的出品也会下降
每次过年牡丹楼使用率大幅上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Saxk 发表于 2026-1-26 10:58
很多餐馆初四启市,甚至更晚,即使大家乐这种大型连锁餐馆过年的出品也会下降
每次过年牡丹楼使用率大幅上 ...

你别说,过年麦当劳买个套餐都得等半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真的是屎都没得你吃啊!我自己家里都买一堆存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商家都恨不得全部人都去吃预制菜集锦的盆菜,简单省人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麻生椎子 于 2026-1-26 13:00 编辑

想起来去年去了顺德走亲戚 大概是年初四
中午去亲戚附近的茶楼吃早茶 人不算多 基本有位置坐
吃完饭亲戚突然来了兴致  说要去清晖园
于是打滴滴  去到景点附近(景点是在市区里面的) 大塞车 司机说他大意了不应该接我们的单 塞了一个小时车实在动不了 在距景点几条街远的街边下车
走过去时 景点门口全是人人人 我连排队进门的队伍的队尾在哪里都看不到 实在是太长了 还有牌子说进去要在APP里先预约 最后听见工作人员说门票都卖光了 我们就溜了 还要走几条街离开人群密集区才能搭车

—— 来自 HUAWEI BO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过年正好去了顺德。十点过到金榜街吃吃吃,整条街都是小吃摊。车直接停旁边顺德体育中心里。清晖园离得不远,走路过去正好消消食。

但是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清晖园算是去得早的,买票都排了将近一个小时。晚上吃饭更夸张,排了快两个小时。。。

—— 来自 Google Pixel 7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呃,过年去潮汕是好主意吗,店都有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虽说过年都吃预制菜,但一般茶楼本身也是在吃预制菜,问题不大,上周去了一个叫新桃源海鲜酒家(北山店)的地方喝茶,环境和性价比都不错,如果住附近的话可以考虑去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定了票过年去广州,看这个楼感觉好不合适啊楼主攻略出来能分享一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恶意之刃 于 2026-1-31 22:16 编辑

过年广州市区有个好,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礼拜去玩了几天 裤子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过年去的广州………人人人人人人
以前非国家期间也去过,虽然人也不少,但绝对没有过年期间那么影响心情。
关键我还带着爸妈去的,本来想去爬广州塔,看到那个排队的队伍就怂了。结果走出去坐地铁都花了四十分钟。第二天索性改定了游船。
陈家祠全是人,佛山祖庙全是人根本没进去。
反正我觉得过年体验很差很差。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店基本都开 但是小店就真的休四天是最少的 很多直接休到初八 有想吃的店 可以下周就看看大众点评 xhs之类的 看看有没有人更新店休通知
而且这边很多大店 新年会有新年菜单 也有可能加10~15%的服务费
过年喝早茶是真的抢位置了 难得本地人全家出动喝茶的日子 不过也看你想喝哪家吧 不奔着白天鹅去 倒不会那么等得很夸张
不要去碰景点和景点附近的餐饮名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节广州本地人都忙着串门或者直接出去旅游,谁会想不开去景点附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5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春节结束了来总结一下好咯。
在广州第一天晚上吃了炳胜品味,大概花了小1000,确实味道还不错,干炒牛河做的比我之前吃过的都要好(我以前从来都不吃干炒牛河)
第二天去顺德,所有的小吃摊都略过了,感觉都很普通。最后找了一家叫了得私房菜的,点了几个海鲜价格也没收住,味道也是相当不错,避风塘炒蟹好吃,但是用餐环境和服务态度都有点烂。晚上本来想也在顺德吃的,排队都要排太久了,回广州吃了乳鸽,这次比较便宜,味道也还行。盐焗乳鸽挺嫩的,这个叫大鸽饭的应该是那种商场连锁餐厅,总之对外地人来说是差不多了。
第三天中午吃的粥底火锅,感觉这个应该无所谓什么地道不地道,食材新鲜就好,又是一顿海鲜猛造,确实舒服。最后晚上找了个连锁的牛肉火锅店吃完收工。总体体验是广州的平均水平相当高,基本上随便选一家店都还不错。但是也确实没吃到特别惊艳的馆子。
老广农庄,你在哪儿...
最后买了点炳胜的点心礼盒带回苏州了,家里的长辈都挺爱吃。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ileiaiqin + 1 山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46 , Processed in 0.10944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