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607|回复: 18

[欢乐] “除你日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21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发呆的龙虾 于 2026-1-22 06:08 编辑

大阪世博会,找日本公司EVMJ订购了150台“国产”新能源巴士,包括园区内的小型巴士和联接地铁站的路线巴士。之前被人拍到是比亚迪的,但实际上并不是,是福建一家叫做威驰腾的公司制造的(母公司是一家香港公司),部分消息源还提到YANCHENG(盐城,搜不到是哪家的)和VAMO(也搜不到是哪家的)。

一开始路线巴士是准备用比亚迪的,但是为了鼓吹“日本制造”,于是在政治压力和资本压力下被迫选择EVMJ的“国产”巴士。而EVMJ实际上根本没有新能源巴士的制造经验,创始人都来自软件公司,可想而知做不出实车。实际上花了100亿日元建设的工厂,直到大阪世博开幕,都不具备组装车辆的能力,只能将进口的老中车进行日本化(张贴日文内容、设置收费箱等)。
结果这些日本上下吹了老久的日本制造的车辆在运营过程中出现大量故障,部分还被强制召回。随后该车辆的通稿就从日本之光变成了老中来的东西就是容易坏。
原本这些巴士是准备在世博会结束后转为市区的路线巴士进行运营的,现在经过政府评估后认定不适宜使用,全部封存。而有消息源称这些车一台报价4500万日元,然后还领300万到500万日元不等的国家补贴,实际上世博会的采购价格更是没有公布,山本专员吃爽了。
这里还是建议日本人好好对待这些车,毕竟现在对日出口封锁了,哪天说不定就只能拉出来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2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而这些车一台报价300万到500万日元不等

价格13万-20万人民币多一点——正经大巴车有这么便宜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加个0感觉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1 2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真能买到电动公交车吗?
难道是老头乐改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的大巴能跑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1-21 22:00
而这些车一台报价300万到500万日元不等

价格13万-20万人民币多一点——正经大巴车有这么便宜的吗? ...

BYD K8价格3850万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20万的电动大巴,那是得天天趴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srafil 发表于 2026-1-21 22:21
这价格真能买到电动公交车吗?
难道是老头乐改的吗

也可能是那些园区观光车吧

—— 来自 HUAWEI GRL-AL2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港台巴子果然开始原地高潮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子老早就用笛子的电公交了,再怎么黑,钱包不会说谎,到时候还是会口嫌体正直的用的,只不过可能不宣传或者宣传成日本产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2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肾治好 发表于 2026-1-21 22:19
所以说这个日本皮包公司干嘛了能把中国产的电巴士弄坏了?

我的理解是本来准备要迪子结果被逼用国产,于是找了家日本野鸡公司。结果野鸡公司用中国大巴装成日本国产,而且这次换成了野鸡中国大巴,回扣赚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1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过文章,由于国内买的是左舵的,强行改右舵问题很多,除非是像比亚迪一样原厂出右舵车
上面那个车就是直接买的现成左舵强行改右舵 那问题肯定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2 0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1区得来华南找改舵仙人过去救命啊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06: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antsai 发表于 2026-1-21 22:00
而这些车一台报价300万到500万日元不等

价格13万-20万人民币多一点——正经大巴车有这么便宜的吗? ...

看错了,300万到500万是补贴,实际采购价没有公布,但是有消息说报价4500万日元。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2 0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ERCCCP 发表于 2026-1-21 23:11
港台巴子果然开始原地高潮了

威驰腾是香港牌子,岛内自己也在用。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2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当时有视频方向盘上是BYD,难道就只有方向盘是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2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7米不到,续航180KM,如果主要是这种型号,1、20万人民币还是正常的。
https://evm-j.com/en/products_lineup/ev_bus_lineup/
EV Community Bus(F8 series-4 Mini Bus)
Release:twenty twenty-one:Spring
Length: 6.99m
Door specification: 1 door or 2 doors
Riding Capacity: 29 persons
Range: 180 mil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2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7米……这不就是考斯特级别的中巴么……

比亚迪同级别的B7不知道多少钱一辆?
https://cv.byd.com/vehicles/B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9:18 , Processed in 0.09437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