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14|回复: 11

[生活] 2000年左右的那种小电视有彩色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12 1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样的,很多附带fc游戏功能,小时候羡慕过这种东西。可惜我见过的都是黑白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生产这些黑白显象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wsherman 于 2025-10-12 18:06 编辑

6寸的彩色显像管电视见过,但是带fc游戏的没见过

日本人为了看地上波电视搞了不少奇奇怪怪的东西——连最早的ds都能看电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想要彩色只能买彩监
这个尺寸当时是因为成本问题压根不做彩色,也不能自己贴彩色光栅,后来有小尺寸彩色的质量也比较差,现在已经不行了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死亡笔记里夜神月塞在薯片里的迷你电视的原型似乎是卡西欧SY-30,03年生产,是彩色的。不过感觉无法用来玩FC游戏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色池塘 发表于 2025-10-12 18:25
死亡笔记里夜神月塞在薯片里的迷你电视的原型似乎是卡西欧SY-30,03年生产,是彩色的。不过感觉无法用来玩F ...

sy30是液晶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色池塘 于 2025-10-12 18:35 编辑
lawsherman 发表于 2025-10-12 18:27
sy30是液晶的吧


是液晶的没错。查了一下实际是02年推出,在日本的型号是SY300,跑到海外就变成SY30了,也不知道为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是用示波器的不合格品废物利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那个顶上也能插fc卡打游戏,也是黑白的。感觉做工还可以,比现在pdd显示器质量要好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之前还以为康佳小画仙就够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2 1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w. 发表于 2025-10-12 19:25
这些是用示波器的不合格品废物利用

我还以为是可视电话/对讲门铃之类的设备造成的需求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2 1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8年的读者也有这样的广告,觉得用它玩4-6代机的游戏肯定非常棒(4代机只限1994年之后的一些rpg,比如ff6,圣剑传说3之类的)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lawsherman 发表于 2025-10-12 18:02
6寸的彩色显像管电视见过,但是带fc游戏的没见过

日本人为了看地上波电视搞了不少奇奇怪怪的东西——连最 ...

那这东西是不是也要交nhk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44 , Processed in 0.06378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